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01 11:32:25| 人氣8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守的時光唯有陽光

跟著一首《說了再見》的旋律,我又想起初遇你時的那個夏天,一樣的雨天,車內,看著豆大的雨點,我卻想著你那句來不及說的再見,你說過,下次補上,現在,你已經說了再見,不過卻成了再也不見。看著這一年寫過的文字,有好多你的影子,我也時常會望著天空,想起你純淨的笑容,仿佛你從未離開。原來,無論你給了我多少快樂,多少憂傷,你一直在我心裏,在我文字裏,在我世界裏。

在離你不遠的地方,總會有我的目光,我時常看著你的喜憂胡思亂想,面對一份真摯的情,我總是像個孩子,天真感毫無遺漏的展現出來。聽聞你找了女友,乍聽到時,心裏很難過,酸酸的,可是後來,卻輕輕的笑了,我說過,你若安好,我便不擾。又聽聞你的身邊從來不缺女生,我還是笑,笑自己的癡,自己的傻,只是心裏說不出的酸澀。也聽聞你的女友換了一個又一個,我沉默了許久,隨後,望著藍色的天空落淚了,原來,我也和你一樣,開始變得不像自己,不像遇見彼此時的模樣。

時光裏,你我早已成為彼此的過去式,蒼茫的煙雨裏,你已成為我觸不到的隔岸風景,能觸到的只是你遺留下來的餘溫。而我竟靠著這點餘溫,將一份感情,斷斷續續的延續到現在,雖然是一個人的獨角戲,卻在很多時候,忘記我是一個人。我用所剩的青春時光,執著的愛著一個人,用自己無悔的執念,為你寫下最長的告白,是的,就像那句熟悉的話一樣,一生要瘋狂一次,無論是為一個人,一段情,一段旅途,或一個夢想。

偶然間得知,現在的你很喜歡寫詩,卻從不讓外人看,我有些幻想,是不是那裏面也會出現關於我的隻言片語?那些壓抑的情緒太多,很容易在頃刻間崩塌,於是,看著螢幕上別人訴說你近來的狀況,我一邊敲打著鍵盤,一邊落淚,心裏翻江倒海,太多的不懂,太多的疑惑,讓我的憂傷開始在心底拔節。我想,若是回到從前,我們還能不能從陌生人開始,一點點走向?或許心中還愛著彼此,可沒有了在一起的勇氣不是嗎?我心中的薔薇,終於在時光裏染上了多愁善感,變得微小無比,也變得更加安靜。

一份愛,沒有抵達過第二年的盛夏,記得我們隆隆綻放過的盛大的愛,很想說,現在,又臨近一個盛夏的初始,那份殘存的愛,不知道還能不能延續到盛夏呢!離別後,我學會了很多,學會了珍惜,卻變得更加小心翼翼,面對生命裏的友情,我總是患得患失,竭盡全力用心經營著自己的天空,用真情編織著自己的朋友圈,可是,想來是內心太柔軟,我總是會為一段友情落淚,為一個懂自己的女子的離開而落淚,也為自己融入不了一個圈子而落淚。這人情的冷暖,從未讓我學會無關痛癢,只讓我學會了黯然神傷,可我也暗暗覺得,有那麼一天我會成長起來,成為一個陽光明媚,淡定自若,雲淡風輕的女子呢。

聽說外面的雨下的很大,淋濕了姑娘們的褲腳,看著她淋濕的劉海,我的心情也更加潮濕,這濕漉漉的天氣裏,我的回憶,也一片片淋濕,在腦海裏,生出許多青綠色的苔蘚,那是我遺失的美好。也就是此刻,我很想問一句,親愛,離開後,你幸福了嗎?我過的還不賴,交了很多知心的女子。

紅塵有夢,遺失了幾許純真,歲月迷離,錯過了幾許機緣?在那些散逸著歷史遺香的文字裏,有過多少過客半途夭落?散去了一季的芳菲;有過多少故事沒有結局?化為宋詞裏的幽怨;多情自古空遺恨,只是當時已惘然,沉浸在舊時的春花秋月,揮灑著輕舞飛揚的青春,書寫一段段眷戀離殤,蕩漾在西湖的詩情畫意,不知昨夕是何年?

台長: 痛苦的蛻變
人氣(8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