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1 09:37:52|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ONCENTRATI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王建民的雜誌報導
天~~~
我真是太太太~~~佩服他了
不是因為他是第一個登上洋基球場的台灣球員
不是因為他的紀錄 他的頭銜 他的......
而是他的單純 他的專注 他的執著
"在球場上我反而最不容易感受壓力,它會自己走開,留下我和我的球面對每一個站在打擊區的對手。"
"我不得不讓自己隨時保持冷靜的狀態,如果我做不到,就不可能投好球賽。我相信好的投手都具有一樣的特質,一踏上投手丘,不論是之前只有數千人、甚或是只有數百觀眾的小聯盟,或現在5、6萬人的大聯盟球場,我都必須讓自己專注到聽不見外界的聲音,球場是無聲的,我的眼裡只看得見捕手與打擊者,我才能贏。"
"我要繼續努力把防禦率壓到3以下,並且跟著洋基隊進入世界大賽。"

至於當初4/30初登板後
台灣眾媒體和球迷所擔心的
投完幾場就要下放回小聯盟(後來沒發生)
現在受傷離隊復健
回來後位置是否被別人取代
這~~攸關他未來的大問題 似乎都不是他所擔心的
每次看到相關訪問談到他的投手工作
咱們台灣阿民總是談著如何投球對付打者
如何降低自己的防禦率
如何幫助球隊贏球
關於他的先發投手地位問題
好像很少在他的思考範圍之內
但說也奇怪
似乎只要準備好自己
專心做好自己本份的工作
機會自動會來找他
外在環境的困難自動會解決
所以看著王建民
我在想
每每在感嘆大環境不好 時不我予
開始放棄放逐自己時
或許該學學他
別管那麼多 先做好自己再說
只要盡力做到好
說不定很多問題就會自動解決
好事也會自動發生
或許就不要想那麼多了吧
只要專注眼前的就好


p.s.1
雜誌報導從這兒看的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magazine/mag_cv_content.php?item=R030001698
p.s.2
只是...王建民的"時尚look"???
ㄟ...還是好好打球吧
p.s.3
寫這篇時 咱們台灣阿民還在復健 9/8他就重返球場先發出戰魔鬼魚 雖然輸球
但他還是很棒 祝福他 能夠繼續專心好好地練球投球
不要在意白目記者的爛問題(看一下當天9/9中視午間新聞的笑話http://www.chinatv.com.tw/ 大約在24分左右)

台長: resonance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