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8 03:54:38| 人氣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_NOTE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零碎地完成幾幅畫作,畫與事件一般零碎。事件與世界一樣癱瘓在靜止裡,把用不完的顏料擠放在畫布上,真空靈魂。我把永恆割讓給執筆的片刻,或者將真實倖存的美麗割讓給現實的瑣碎,瑣碎是一種自由,刮破了皮層洩漏出你肺裡斜長的輪胎痕,所見的紅都是我的鮮血,吸允著可樂的油墨、意識形態的浮愚、以及情感刷洗不去的痕跡。

語氣的虛妄濃縮在轉角的亢奮裡,有關街燈的一切均冷確於城市稀疏的言表,我仍站在河邊,都市另一種非關顏面的邊緣,重複,重複排演離去:離去的面無表情、離去的輕蔑、離去的鬆散、彷彿登機才觸及的期待。前個都市的記憶踽踽刻縫在綠底黑字的書包上,台北的潮濕已經乾燥在Cherokee裡每加侖四塊美金的空調裡,傘與跳舞的故事也蜃逝於棕櫚樹刺眼的夕陽下,你懷念那個城市被拼貼的便利街角,在不夜之夜裡留你不倦的青春一些白熾燈仿擬的燦爛以及歡迎光臨。

舞台
孤獨寫敘著劇碼,勇氣以及畏懼都在樓宇闌珊的被意識裡流變,放逐、使下一個我的懺悔脫逃、然後搭弓追殺殘喘欲息的上一個我,背叛與同化持續輪迴。我質問著我的存有,稀疏而平常、寧靜而隆重。

----
建築

我拿著尺,衡量著所見之物的長寬比;可樂罐、香檳、餐巾紙、餅乾、麵包、刀叉…或者目測空間的跨度、材料、燈光裝置以及能源消耗,享受著物質世界裡血淋淋的精神解剖,或者從明確的呈現中偷偷譏笑著人們的不明確,然後反過來醜化自己此刻洋溢的沉默。

加州所給我的驚喜就此為止;空洞的棕櫚依舊、河床的屍體依舊、公路疾駛於不斷過張的都市尿道,自私依舊的我們一發不可收拾,以回收之名享受丟棄的快感,以關切之詞填補漠視的乏味,把已經發生的錯誤裝進高速奔跑的卡路里機器(獲得其身材姣好的容器、販賣成碳化的空氣、口交著小牛皮辦公椅上六點五吋的資本主義陽具。)

“Tai, congratulation. Would you talk about the connection between architecture and art?
How does that relate to your career and goal?”

“Well, I think…

沉默的打破留給了溝通的希望,掌聲寧靜著對我默劇演出。
呈述的僅此於止,熟悉的再陌生化也只不過慶祝著事物的分道揚鑣,我者般漂離,在宴會尚未結束之前就悄然離去,走至沒有無人的角落撥打以聆聽她的聲音。她覺得自己內心像個孩子,聲音卻像掉進咖啡裡的糖去甜半醒的苦澀。她喜歡冷眼,烏黑的長髮掩蓋著不願輕易被拼湊起的拼圖,完整是為了些許破碎的保留。

這是我第二次愛上她,上次沉默的延續。
即便沒有絕對的理由;肉體所有預視的乾枯,善惡之間、沉浮之間及生死之間我想捨棄與愛生斥的恨而植放一株信任。有人質問我的認真,有人則乾笑我的天真。

答案繼續被回答著
膚體演練著膚體
抵禦著孤獨的不成人型

台長:
人氣(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