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6 14:36:35|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虛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給予在瑣碎忙碌中一些無關下一步的思考,是一種奢侈的事。
總之我挑了一段某文藝青年級學弟新聞台首頁上,不知道從那裡來的截錄:「 若你練習當個虛構人物一陣子,你將理解虛構的人物有時比血肉之軀更真實。」來宵夜一下。

關於虛構,如果照我以往的習慣先探討前提,那這樣必定(讓我們忽略這樣庸俗的用字猶如我只要輕輕觸過妳的手)會陷入最先前也是最終的問題,也就是存有。

「他媽的無聊。」
----

一陣毒打之後,我發現對於「我」,猶如日前網路上流行的成份機器一樣,幾乎是隨機似的決定自己的成份;即便是我,也只是自己真實的過客。我只是住進了這個以我為名的城,我能夠了解它的,也僅如對於我所在的車水馬龍的這個,也就是背負著所謂”集體記憶”的真實城市一樣;我永遠不知道那扇門後面,有著多少故事,而在牴觸虛偽的偶爾間,我卻無法知道自己有多少個百分比的虛構。

說到這裡,我竟似了唯心。
而我們不停在撰寫,虛杜我們的故事。

「告訴我,那些故事從何而來?」
「也許,我們都是聽書者,也或許,此刻之後我們唯有練習說書。」

----

虛構有另一種想法,就是在你不自覺飾演前,又掩飾了自己。
我們姑且把先前的認為是真,跟隨我們的”天賦”,而後的過剩的行為認為是一種約定成俗的杜撰。

事實上這是我懷疑我本人就是虛構的某些因素,也許因為太遲鈍,交出去的話語以至於動作舉止都經過一些所謂的處理,這是掩飾的天賦嗎?而我要掩飾什麼?掩飾自己的俗寐?掩飾自己的意欲?掩飾自己的本質?掩飾一切會被誤認為是真實的表外?

我們在此徘徊,到底先前是真?還是真實不斷地上演替代?虛構不斷偽造更為虛構的謊言,世界不斷謊言,不斷虛構。總之在我確定掩飾前的所有不為虛構之前(永遠無法醒來的夢阿!)我勢必在問號的一旁標記一個小問號。

台長: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