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04 22:34:09|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煩——工作交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1/08/31 12:23:53




好不容易可以把身兼二職的工作分出一個!
一年來,一個人當兩個人用難免有分身乏術之感,
可是工作交接卻是個麻煩!
我也知道這是「過渡時期」,
但是接我的工作的同事態度實在讓我覺得很煩!

每個人做事的方法不一樣,
妳到現在還說「這是妳的工作,只不過我接而已!」
拜託~妳接了就是妳的工作了!!
還說什麼是我的!
我要是自己做得來那還用分給妳做嗎?
我自己做就好了嘛!幹嘛還看人臉色啊!!

本來一件工作兩人採取的方式、面對問題的作法就是不一樣!
我把知道的方法告訴妳,不見得妳一定要照我的方式做!
按規定來是沒錯,但東西是死的、人是活的,
要是為了規定死守著不放,到時候麻煩的是自己!
作法又不是只有一種,我說的方法妳不想採用也無所謂,
只要妳能找到妳覺得最好的作法就好啦!

工作交給妳後,就是妳的工作了!
或許妳認為妳接到的是個「爛攤子」!
但是不管怎麼說,我已經盡力了!
妳怎麼想是妳的事!當然我願意盡我所知道的幫妳,
可是當初接這個工作時我也是完完全全的新手,
要我完全知道這個工作怎麼做最好,
在自己摸索、完全沒有人輔助的情況下,
靠我自己真的無法做到盡善盡美!

要是我來接這個工作,我也會覺得是爛攤子,因為工作繁瑣!
妳從一個輕鬆的工作,突然接手繁重的工作,
當然不適應、不習慣是一定的,
但我也是這麼走過來的,
不要以為我一副很輕鬆的樣子!
也不要把妳的臭臉擺給我看!
我可以選擇視而不見!但工作還是要交接下去!

臉色再難看也一樣要做!
為什麼不一輕鬆點的心態接手!
我的工作分出一個並不表示我從此後就很「涼」,
待我處理的文件還堆在那裡耶!
妳忙我也忙啊!

唉......九月開始正式交接會更難過!
真不知道我要以什麼樣的態度面對她,
她才會「愉快」一點!看得我的心情都會變差!
總不能攬回來自己做!......
工作交接清冊忙到現在都還沒整理好!
發現自己要做的事情多了好多好多!
九月中工作地點要搬遷了!自己也要準備搬家......
希望九月趕快過完!或許等到十月一切會比較明朗吧~

台長: Relyna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