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04 21:50:46|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憶父 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1/08/09 19:57:38

  沒想到那天中午是與爸爸相處的最後時刻。一場原因不明的車禍帶走了他。接下來全家的生活陷入一團混亂,來慰問的人群一批接著一批。

  爸爸不是大官,他只是個小人物,可是他熱心助人,我從來不曾聽過任何人批評他,有什麼好吃好喝的,大家都會想到他;遇到什麼麻煩,第一個就是找他幫忙!大家都不敢相信再也看不見他,有人哭著說下午才聊過天啊!

  姊姊買回來的蛋糕收進冰箱裡,第二天,我切了一塊擺到供桌上,其實那是我的生日蛋糕,不曉得為什麼,那年的生日跟往年不同……

  最記得我的生日的總是爸爸,我的生日幾乎都是家人陪我過的,寒假裡嘛…同學都放假去了;爸爸會先訂好蛋糕,在我生日當天提著蛋糕進門,吹蠟燭、幫我拍照留念。

  爸爸走的前一天,是我的生日,沒有蛋糕、沒有蠟燭,甚至沒有祝福!連媽媽也忘記了。晚上爸爸才問我想不想吃蛋糕,要吃打電話去訂,姊姊打過了說是公休,那訂披薩好了,可是晚餐才剛吃飽,結果不了了之。

  我不在乎有沒有人幫我過生日,簡單的說聲「生日快樂」我就很高興了,完全想不到生日蛋糕是在這種情況下拿出來的,後來邊吃邊掉淚,那是沒有甜味的蛋糕。

台長: Relyna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