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24 23:46:52|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生與上班族的差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1/02/21 14:31:45


寒假過完開始上班的第一週,平均每天遲到「15分鐘」!那是因為其中一天醒來時居然已經「8點」了!正常的話應該要到公司啦... 遲到的結果—沒有人說什麼耶... 頂多問我是不是睡過頭了?!

還好我們沒有上班打卡的制度,不然就很糟糕了... 不過我常常是部門裡最晚到的那一個!
倒不是因為天天睡過頭,而是「慣性摸魚」,出門前才想起忘了這個、那個,再衝回房間拿,甚至搭電梯到了地下一樓車庫才發現要帶的沒帶!這樣子時間就溜走了!就算我把手錶調快5分鐘也於事無補!...

當學生時就不太需要煩惱遲到的問題,如過運氣好的話,可以排早上十點的課,熬夜也沒關係,可以睡飽再起來,就算不得不上八點的課,下課後還可以回房間補眠,真的睡過頭了,到第二節再去也沒關係。不過我可是很乖的,一學期蹺課的時間屈指可數...

可是上班睡過頭就不能等過了一小時再去... 只要一熬夜第二天就容易精神不濟,又不能在白天補眠,唯一忙裡偷閒的調劑就是趁主管不在時上網逛逛!看看E-mail裡朋友轉寄的文章、圖片...

最大的差別是上班族賺的「錢」比較多吧!學生的經濟來源除了靠爸媽供應,就是「打工」了!不過打工可以自行調配時間,上班除了生病要不然可是「全天無休」的。

花自己賺的錢比較捨得... 我覺得!
記得以前爸爸最常對我說的話是「錢還夠不夠用!吃飯要捨得吃,給自己吃好一點!」偏偏我對「吃」只要不餓就行了,不怎麼挑食也不會吃的很多,當學生時很節省哩!除了偶爾在小說漫畫出租店消費外... (那要是被家裡知道絕對會被唸的很慘—看那些沒營養又沒意義的東西,可是我卻看的津津有味!)

現在自食其力了,我常把書租回去看,住外面嘛...家裡一點都管不到喔!還捨得把錢花在「美容保養品」上... 雖然自己平常根本不化妝!

學生最大的壓力來自「考試」吧!上班族的壓力則不太一定... 家裡的、主管的、業績的壓力... 我向來不把「壓力」放在心上,最多只是嘴裡抱怨:事情多到做不完啦!電腦又當機不能建檔啦!... 頂多加班二小時,回到家還是繼續看我的漫畫跟小說!

唉!重點是老覺得睡不飽!不敢常常熬夜,不像學生時代天天熬夜也無所謂!現在卻覺得自己有「熊貓眼」!

台長: Relyna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