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1 17:59:33 | 人氣4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202文山劇場說故事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12月2日是我在文山分館的第2場說故事時間,看了館內訊息才知他們從今年10月31日已經改名為「文山劇場」,只是去了幾次,竟然沒有注意到。

昨天天氣超好,溫暖的太陽公公出來了,我想這次來的人數應該比上次還多吧?等呀等的,下午2點多還沒看到半個人出現,我和館方的志工心裡都著急,她說:

『奇怪?今天怎麼搞的?平常這時候就會有小朋友出現的啊。』

『說的也是,搞不好因為今天天氣好,大家都出去玩了──』

我自我解嘲,其實心裡很不安......
不一會兒,終於聽到小朋友的聲音了,瞧瞧牆上時鐘已經2點25分,好險好險,要不然我真的無法和館方人員交代咧。

可能事隔兩個星期,我印象模糊了,看了看小朋友似乎不是上次那批吧?又好像是?結果對照上次照片才發現,對耶,這兩姊妹就是上次第一次來的,尤其妹妹的紅背心沒變呢,哈哈真捧場。

有小朋友進來,我們就必須遵守時間準備開始說故事囉,我請他們搭起小火車,上閣樓聽故事。我可一口氣說了2個故事,接著讓小朋友休息一下──尿尿,再繼續下一個故事,由於有兩本故事內容較短,才有可能說到三個故事。一開始按照慣例,我還是尊重民意,請小朋友選擇我手上的繪本哪一本先講,大部分都是選《皮皮放屁屁》,因為我看好像都不是上次的小朋友,於是我就先說那一本了,說完之後再接著說《大象‧什麼都大》,ㄟ!這時又有小朋友進來,我對家長微笑致意,對方也報以燦爛的笑容,直覺這家長和可愛的小女孩好面熟喲,但沒記住他們上次曾經來過,而遲到的兩組聽眾都是上次有來的喔。

到了休息時間,利用空檔和晚來的媽媽聊天,我說:

『你和小朋友很面熟耶。』

對方回:『上次有聽你說那個鴨子騎車的故事。』

我補充:『喔!她叫小寶對不對。』

嘿嘿我還是有不錯的記性嘛,上次有提到故事主角名字我改成小寶,好讓小朋友容易記得,而非書上一些翻譯名字,然後我問現場有人剛好叫小寶的嗎?小寶媽媽才說,當時小寶在她肚子已經6個多月大了,都還照不出是男是女,乾脆就取名小寶貝好了,叫著叫著就演變成「小寶」了,小寶媽媽還說,小寶還記得要來聽屁屁的故事,一直抓著她說:『屁屁屁屁......』,哈哈~超級可愛的小寶。

最後說完《艾拉‧快樂送蛋糕》和小朋友自我介紹,我是『爆......』我故意考一個較大的小朋友,問她我是誰?她好害羞喔,當中還是小寶媽媽在耳邊提醒小寶:『爆米花老師』;當然,那個常來的害羞女生,我也問了她的名字,她叫WENDY。

我還跟他們約好,下星期三還是我爆米花老師說故事,一定要來喔!




◎拍照時有8位小朋友,但有一位快滿一歲的小朋友,年齡太小,故事沒聽完就到樓下休息囉。後面最高的男孩,已經半年沒來了;這次共4位原班人馬,5位新朋友,加上大人差不多20人左右。(小寶:右邊黃衣服低頭的小可愛,WENDY:藍白衣服高高的那位;紅背心女孩和姊姊:就站在我正下方)






◎紅色背心的小女孩,這次和上次造型一樣都有綁小辮子耶;粉紅色衣服則是WENDY。

台長: 秋娜(粵語發音)
人氣(4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2009精采活動花絮 |
此分類下一篇:1209文山劇場說故事趣
此分類上一篇:1118文山劇場說故事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