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6 11:12:48|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會相遇還是會相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說來話長,一放暑假大家都急著找工作,我也是努力的找,畢竟錢不好賺阿!
那時我找到一家,公館的家具店,一開始進去信心滿滿,以為之前在相機店業績還算不錯,推銷這家具應該是沒問題,但事情並不是想像中的順利,和店員還不是很熟,所有的事情要自己去摸,窗簾十幾款,又有桌巾.門簾.沙發罩.樣式十幾款…還有二樓上的各式原木家具.挖哩…再加上一堆竹編製品,花瓶,雜貨…還真是學問多阿…而客人來這也可能只是逛逛,目的很難去抓,如果是相機店,客人一來就是要買相機,相機功能也是大同小異,算便宜給他就對了!
第一天還在狀況外,就在那東看看西看看,第二天還是狀況外,因為我是俗仔,心中有問題但是還是不敢問,就又這樣混一天,我想我是怕生,如果熟了啥都敢問…但是面對新的環境,很難適應,壓力也就越來越大.,第三天,又來了另一位店員,個性很直,所以他也直接用他的專業和我說很多,也直接的說我這樣怕生是不行的,挺嚴格的,不過被他這樣一說,我總算是鼓起勇氣說出”歡迎光臨”也和他聊開了…第四天,突然來了一大堆是店員,雖然年紀都和我差不多,但是還是很怕生,所以我就站在角落,她們就聊的很開心…ㄟ…我也希望能快快和她們混熟,但是眼前就是有一道牆讓我無法穿越,越想越難過,跑去廁所,打電話給偉音,跟偉音訴苦:我覺得好難喔…我不知該怎辦…頓時眼淚狂流,偉音就和我說:你再試試看,如果真的不行就算了啦,晚上我去接你,眼淚擦擦還是勇敢面對,還好,出去的時候大家都是好人,主動和我認識,我就因此認識了很多人,還認識了珮珮
第五天,和珮珮聊了很多,一直鼓勵我,很照顧我,所以這一天下來也是進步很多,壓力也少很多~但是到了第六天,店長問我這幾天下來的感覺,這幾天下來我一天比一天的進步,雖然還是有不懂,但是漸漸能上手了,但是他還是覺得不夠,他希望我能夠更佳大方,並在七天之後可以一個人顧店,所以他決定把我KO了…不過他還是善良的,他說如果我有心要努力他會給我機會的,因此我決定再試試,只是愛哭的我還是在店長面前留下淚,回到店裡,珮珮很關心的問我店長和我說啥,當我說:店長認為我不行,因為他希望我在七天之後就能自己一個人顧店…才說完眼淚就又飆出來了,明明自己就是超堅強的,但是遇到大家溫柔的關心,讓我的眼淚狂飆…ㄟ阿…聽珮珮說他剛進來時是花了3個月的時間慢慢適應,沒想到店長現在會這樣說…不過我也知道現在的我還是沒辦法自然表現出原本的自己,那到牆還在…
回到家沒多久就接到阿志的電話,問我要不要來學校夜間部的課務組打工,想了想,我決定打電話向老闆辭職,而之後去公館都會閃開那家店,雖然不告而別,但是珮珮對我的關心,以及在那交的朋友還是很想念…
現在的我每每經過公館都會想起她…
就在今天,難得沒遲到~一大早到夜間部,
“難道不能再二次報名嗎?” ”因為那天分發忘了帶畢業證書…所以他不給我報…”正心想又是哪個天兵時,一看…挖哩…那不就是她嗎!?
真是讓人高興~看來我們的緣分沒有斷~得好好的珍惜這份緣~

台長: 吉.娃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