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0 11:22:51| 人氣2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464~ 當一家之主變 “ 笨 “ 了 , 該怎麼辦 ? ( 1210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64~ 當一家之主變 , 該怎麼辦 ? ( 1210 )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提出了一個有關於為何美國要增兵阿富汗的話題 ..

 

其中有幾個回覆 , 不外是認為美國想在當地穫取利益 , 要把快過期的彈藥消耗掉或是認為會是鴉片的問題.

 

其實這一些想法都早已經過時 , 而且與實際的狀況差距甚遠 ..

 

美國之所以要增兵阿富汗其背後的理由我個人認為 印度總理的觀點會比較真確 , 原因就是因為過去英國以及俄羅斯都沒有辦法征服這一片土地 , 如果連世界第一強權的美國都戰敗徹兵的話 , 那未來回教的激進好戰思維的勢力就會越來越壯大 , 全世界的和平就會受到嚴重的威脅.

 

所以美國並不是因為有經濟或是政治上的利益而入侵阿富汗 , 而當地特殊的地型也讓美國延緩新一代高性能戰機的開發 , 此外阿富汗所生產的海洛因 ( 鴉片早已是過時的產品 ) 最大的市場是伊朗不是美國 , 美國最嚴重的問題是大麻.

 

幾天前我在女兒所訂的國語周刊看到一位小朋友的作文 , 題目是 我的幸福家庭 ‘ , 而文章的開頭就提到爸爸是家裡最有智慧的人 , 對每一件事情都有相當的瞭解 , 可以做出最佳的決策 , 帶給家裡的每一個人幸運和快樂的未來.

 

問題是現在的家長都忙於工作或是事業 , 根本就沒有足夠的時間好好的閱讀與學習 , 就算有心向上 , 所讀的資訊也不是最真確的外文媒體 ( 像是 Time , Newsweek , Fortune , CNN , NBC , CBS , ABC 以及英國的經濟學人 ) , 所以對很多事情的瞭解都還停留在很刻板的過時思維以及認知.

 

而也因為看事情的廣度 , 深度以及真確性的不足 , 當然就沒有辦法跟上時代快速的變化 , 自然就需要花更多的時間以及精力來賺錢養家 , 而也就更沒有時間以及心思來閱讀與學習 , 然後就是持續的負向循環下去.

 

最近我就思維到一個人之所以會願意面對環境的挑戰 , 積極的奮發向上 , 最關鍵的原因應該會是體認到自己即將要無所倚靠 , 一切都要靠自己的當下.

 

就像是我自己才剛從軍中退伍以後 , 我老爸就告訴我他因為視力的問題 , 已經無法再經營公司 , 所以一切的責任以及壓力就要靠我自己一個人來承擔 , 沒有逃避的權利 , 只有勇敢面對環境的挑戰 , 積極向前.

 

 



台長: Le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