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1 16:34:24| 人氣48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Dear John, Dear Ja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蔣好了,我們一定要幸福。

 

 

 

看了一部之前想要看的電影-「分手信」,這好像是書名,電影名稱叫「最後一封情書」的樣子,很平鋪直述的一部小品,不過拿來回味一下熱戀的本質和打發時間,其實還挺不錯的。

 

 

 

 

 

 

 

比較心有感觸的是,男主角和我老公一樣,是個職業軍人,共同點是很愛很愛女主角

 

 

 

 

 

 

 

隨著男女主角的相遇,會一直想起我們從認識到結婚的回憶,

第一次的新光三月約會,第一次的藝術街牽手,第一次的清水休息站親親,第一次的墾丁過生日,第一次的兩位老媽茄萣海邊吃海產,然後,第一次的相信承諾,我們又回到了清水休息站老公向我求婚,會用念力相信著今生唯一的婚紗照,唯一的訂婚,唯一的結婚,唯一的歸寧,唯一的日本北海道冷死人度蜜月,一直到一起迎接小貓熊..好多好多回憶,從心裡湧了出來,好多好多感動,觸動到鼻酸,好多好多滿足,讓人覺得溫暖,好多好多好多..的愛。

 

 

 

 

 

 

 

其實我們都知道,真正適合的愛是不需要時間去試煉的,他是一種百分之百的默契與緣份,老天爺會知道,我是他的那跟肋骨,所以他們只用了兩週就墜入愛河、認定彼此,就如同我們,從頭到尾,都不需要多費什麼心力去討好對方(不過我不知道你說不定有在討好我呢!XD),當一切都是那麼的完美,我又何必去執著於一些讓自己不夠完美的膚淺表面呢

 

 

 

 

 

 

 

因為職業的縮隱在,遇到那種要離別的時刻,便愈能和女主角感同身受,也更能了解男主角的身不由己,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一把不能夠衡量的尺,當遇到和工作相牴觸時,儘管心裡不願意,但責任還是會讓他們做出他們最不想做的選擇,例如:離開親人;同樣的,有時候我們女生真的不是不能夠體諒或是了解對方的抉擇,但我們就是無法開心因為人都是自私的,如果你能夠永遠留在我身邊,為什麼我要去care國家大事?

但,鬧脾氣或是淚水止不停不代表我們不懂一份榮譽對對方而言的重要性,只是,我們需要更多的承諾與更多的關心來填補為了即將可能會擁有的寂寞。男生也永遠不明白,當妳們覺得我們無法體諒你們為了家庭和未來盡了多大的努力,我們又是如何渡過沒有妳們在身邊的日子,一分一秒都很難熬。

 

 

 

 

 

 

我知道,不是每個軍人,或著說每個男人都是這樣,將對方視為自己活下去及努力的支撐點,但我知道男主角是,也知道貓熊是,只有真正用心的人才會花時間去為對方寫一封信,或是打一通簡訊,只有真正把對方放在心上的人,才會一閒下來就馬上打電話給對方,只為了多聽一聲她的聲音,所以當這個依靠不在了,那真的很令人感到心酸,如同電影的中間片段,男主角收到「分手信」

我想,那種痛不單單只是被拿掉一根肋骨吧也許就像抽掉一根神經,從此之後,不知道什麼叫做心痛。

看到那裡,我的心好酸好酸..我們常常都在戀愛的時候,想像對方對自己有多重要,熱戀的時候是這樣想,委屈的時候也是這樣想,從來沒想過自己對對方有多重要,如果可以多想一點自己的重要性,也許在鬧彆扭之前,可以想一下這麼做,會讓自己心愛又深愛自己的人有多難過。

 

 

 

 

 

 

雖然,我覺得這部電影可以拍的更好,更牽動心弦,但我喜歡她的結局,年紀愈大愈喜歡這種不是那麼一路順遂的愛情結局,會讓人感覺真實,也可以了解作者想表達的意義。

愈是困難的愛情,就愈該珍惜這難能可貴的時刻,他們是,我們當然更是。

 

 

 

 

 

 

Dear Jay,

 

很開心我們並不用那麼長時間的分離,也慶幸我們國家並沒有再打戰或支持戰爭,更開心的是,每一次離別,我們都可以和對方說「很快就會見面了吧!寶貝。」

 

小寶

 

 

 

 





 

台長: 愛莓莉絲
人氣(48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愛莓莉絲
to 小純,

看完之後就會很想和你分享一些感想~一種新的領悟,
有時我們真的會被一些東西蒙蔽了對方的優點和愛情最基本的感動,但多想一點,就會知道自己在對方心中有多重要~

所以你和張大魚也是喔!不管遇到什麼樣的難題,想想那份單純,想想妳對他而不是他對你有多重要,有時候我們只顧著不讓自己痛苦,但是卻忘了自己讓對方有多難受..

大魚和姊夫一樣,絕絕對對是沒你不行的,也許半年一年兩年還可以,但是會痛苦很久很久滴...
所以不管怎麼樣兩個人都要一起加油下去唷!!

拼拉!!為了true love...
2010-06-11 16:46:35
小純
愛莓....
我知道,在做每個決定之前
我都會想得很清楚的:)

我知道大魚很愛我,我也好愛他....
想想真的好奇妙,2年多前我們都還只是陌生人
現在卻是能夠讓彼此感到最開心的事情:)

寶貝愛莓,我會加油的!
就像妳說的,為了true love~~~
所以你們也要加油喔!
難過的時候,就想想!
事情總會過去的!!!!
很愛妳們~~~~~~~~
2010-06-15 19:48: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