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8 22:04:11|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求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和貓熊




求婚 趙詠華

作詞:姚若龍 作曲:李正帆

你說你有一隻可愛的小狗
總是埋怨你不懂得照顧它
又說你有一間美麗的廚房
只可惜沒有飄過飯菜香

我不哭不笑不點頭也不搖頭
看著你的汗像下雨一樣的流
要等你說夠一百個求婚的理由
量一量我在你的心中到底有多重

我不哭不笑不點頭也不搖頭
假裝你的話還不夠讓我感動
我非要聽夠一百個求婚的理由
誰叫你 你讓我等這天等了那麼久

 

 

這應該是我國中喜歡的歌吧?
浪漫又早熟的我,對於這樣甜蜜的歌總是有很深的憧憬,
說期待也好,說希望有一天我的未來老公可以這樣像我求婚也好,
那時我是很喜歡這首歌的。

 

但另一面的我,對婚姻並沒有很夢幻的想法,
對愛情至上的我而言,最令人回味的應該是剛開始認識的曖昧和已經開始相愛的熱戀,
那個時候,不會有一些莫名其妙的埋怨情緒,也不會有無法包容的事情,每天唯一需要擔心的,只有"他是不是真心的喜歡我?"是多麼令人感到青澀的想法,
雖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雖然明白自己心裡絕對是百分之百愛著那個用執著眼神看你的人,卻也不知道為什麼負面的情緒愈來愈多了,愈來愈難滿足,愈來愈難做到100分的體諒;
但明明就是那麼的那麼的愛?

 

 

我想,是因為不管再怎麼愛,都還是必須認清愛情的面貌,他的外表是美好的,是易碎的;但他心理的原貌,是現實的,卻也有著和友誼親情不同的韌性,讓我們總是,剪不斷理還亂,因為對愛誠實,所以就會對自己誠實,我們知道,因為愛對方,所以永遠無法偽裝,因為對自己誠實,所以無法勉強,勉強自己變成對方想要的人,勉強對方變成自己理想的狀態,所以會明白,愛情的不簡單。

 

 

比起每個女孩都希望的婚姻歸宿,婚姻對我來說,並不是那麼重要,只是白紙黑字而已,能擁有一輩子的摯愛,才是我終身所追隨。
所以,沒有一起走到失去生命那一天,我們都不會知道會不會是彼此的唯一,而婚姻,只是該來的回家功課而已。

 

 

我們會走到這,絕對不是因為他有一直可愛的小狗,我只會一直阻撓他不讓他養他愛的財犬,然後又要很幼稚的說"你愛他還是愛我?"
也不會是因為他家有美麗的廚房缺一個女主人,因為在整修之前他家的廚房並不美(但是很溫馨),但這都不是理由,我根本不會煮飯!
貓熊會拿出媽媽結婚的戒指,是因為我是貓熊理想中的日本女人(雖然他口口聲聲抱怨我是日本女人),他喜歡我外表的服從,內心的叛逆是因為我在他心目中長得很可愛,讓他覺得一睜開眼睛可以看到我這情景是全世界最美好的圖畫,是因為我真的很愛他,他知道我會跟他一起一輩子的努力下去;
而"Yes, I do."當我這麼說,是因為他是我夢想中的老公,我夢想中的老公唯一的條件就是要像我老爸那麼疼我(這個其實很難,認識我爸的人就知道了),是因為他總是讓我無憂無慮(除了看不到他而哭外),也讓我開心的笑,是因為它可以讓我展現別人看不到的,最內心自在的我。

 

我想,雖然未來的日子還有許多需要去克服的,但我仍堅信真愛無敵,別人做不到的,憑我們對愛的固執,一定可以做到。
未來請多多指教,我的貓熊。

 

 

台長: 愛莓莉絲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