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4 21:52:00|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直走,還是轉彎?【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中一番掙扎~
買了瓶運動飲料,轉彎,往巨人的腳下騎去
心中隱約知道是自己拿里程數來欺騙自己
(直行關渡四十八公里,左轉陽明山十二公里,台北廿三公里
 乍看下距離差了兩倍,其實過山的稜線即算是台北市轄內了…)
沒有戳破自己心中的謊,更重要的一個理由是為了考驗自己!

才到山腳的緩坡,已覺得膝蓋或許無法撐到山頂
尤其望著消逝在逐漸變得灰暗的雲層裡──那不見全貌的七星山峰
路旁奔瀉而下的小絹及潺潺不絕的清澈山溝
驅使我顧不得褲子會否濕透(全身的汗水也早已不知何處是乾的了)
捲起褲管將膝蓋以下整個泡在清涼湍急的水中
啊!舒服!
還是一個字──爽!
早沒了形象了~ ^o^

休息了一會兒,繼續上路,真的上路了…
一路到小油坑停了大概三次吧?!
速度真的是很慢,一方面真的是沒有多餘的腳力可以騎快
另一方面…果然差一個零的代價出現了
連底迪都偷偷告訴我,葛格,會痛ㄋㄟ~ ^^|||
不過到了馬槽大橋,發現竟還追上了兩部都多了個零的高級公路車…
ㄜ…是我搞錯了?還是我這雙沒騎過這麼遠的的腳還算不錯啊?!

過了馬槽,映入眼簾的景色是愈來愈熟悉了!
看到小油坑前的軍營、停車場
突然覺得親切的可愛了
因為我知道
就此,要下坡了!
從這兒,到遊客服務中心前的這一段路程
可真是今天最舒服愉快的一段路了
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就是非常非常非常的「爽」啊! ^O^ 呵呵呵!
因為上來得辛苦
因為超越自己的感動
還有…最高時速五十七公里的下坡
及過彎時車子與身子間的律動
在汽機車間順暢地滑動奔馳…

騎到文化大學已是中午十二點半
繞進去買了碗牛肉拌麵當回家後的午餐
下了山,進入平地、市區
頓覺步履的沈重,原來不只是走路才會有的感覺~
回到家,十三點整
距離早上踏出門的那一步,已整整過了六個小時!

                        2004.05.02


後記:洗個清涼的澡,回到文明的電視機前吃著有點糊了的牛肉拌麵
   最大的感覺是
   我的膝蓋好熱呀!
   一整個下午就在膝蓋的抗議下,躺在床上翻來覆去…
   不過雖然如此

   這,不會是最後一次,而是我的另一種開始!

台長: 紅色笨魚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