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5 18:12:04|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出發-第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四早上,我揹著前兩天就打包好的行李,往松山機場,這次的目的地是:澎湖馬公。

沒錯,就是那個去年冬天去過的地方,這次的旅行,是從上次回來後就一直在計劃的,四天三夜,馬公。

離開台北的那天早上,雨下得不小加上一路所有人都帶著口罩,對於即將遠遊的我,心情是有點沈重。九點五十分,飛機準時起飛,穿越雲層之後,本來陰雨的天氣一下豁然開朗,雲層上下是完全不同的天氣。本來還在擔心有的沒的,一下子就全忘了。

抵達馬公時,從飯店來接我們的陳先生照例又小遲到了一下,把行李放上車後,陳桑還接了和我們同班機要同住長春的四個外國人,玫伶一定很氣吧!不過,以前遇到的不說,這次同行的四個人,真的長得不錯,看來玫伶真的是命中注定錯過的了。

到飯店check in之後,開始找中飯吃。說實在的,在馬公想要吃什麼東西是件不容易的事,所以,通常就還是像平常觀光客一樣,翻著旅遊圖鑑去找,這個中午,租了機車我們就往文康街的香亭小吃部魚土魠魚焿,不過,就我個人而言,這家算是我上次到澎湖時的漏網之魚,上次同行的朋友強烈表示不吃,於是就錯過了。這次,管他的,我想吃才是重要的。

下午,延著我上次的記憶,往離馬公最遠的地方前去,經過了風力發電機、跨海大橋、通梁古榕、吃了仙人掌冰還有經過那超大棟的白沙派出所,到西嶼燈塔去,在燈塔前的草地上,看到了一大群的牛,沒有牧羊人卻自律的群集性移動,不知道它們最後會到哪裡去,但是,對於生長在都市裡的我們,第一次見到這麼一大群野放的羊群,自然是興奮得難以言喻。

和去年一樣,西嶼的風還是超大,不同的是,海水好藍,藍到可以看穿海水,很讚!

晚餐,吃了地圖上會特別標示出來的清心飲食店,因為老板呂酒瓶先生是 蔣經國先生的民間友人, 蔣先生到澎湖必到此地。

過了晚餐,我們騎著租來的機車往馬公市狂奔,為的是不熟路況而造成可能會不夠的汽油,要是在半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就麻煩了,最後,直到最接近馬公市的路口,才找到加油站,這一路的心驚膽跳也才好了點。

晚餐過後再回到飯店,討論隔天去吉貝的行程,加上第三天要到虎井,於是決定更改隔天的行程,一整晚,飯店的人員不斷替我們想辦法關於出海的行程和住宿的問題,雖然最後的結果離我們最完美的預期還是有點不同,但是,飯店人員盡力的安排也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在晚上睡覺之前,我們還去了城隍廟前的小吃店吃了宵夜。這一天,從早上五點起床到晚上十二點睡前,心情的起伏難喻,很難相信,就這樣我到了期待了半年的澎湖,行前差點放棄的念頭,加上那一天之前的幾天,為了到達到答應老板的進度而拚命趕工。那一晚在澎湖,累壞了,隔天早上,還被小珍珍小姐笑說躺下去不到兩分鐘就聽到呼聲了。

P.S.這次的照片還沒有整理出來,希望好心的老人和相館可要記得哩!
我先交代這四天的行程,再一一整理個別景點的景色吧!

台長: 多喝水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