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11 22:22:50|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失去健康才發現健康的重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只有在健康失去時才會發現它的重要,我要感謝老天願意給我一個重新善待身體健康的一個機會。這半年讓我真正了解到什麼是提心吊膽,什麼是絕望,但感謝老天給予我活下去的機會。


乳房腫瘤在今年前對我來說是絕然的陌生,因為沒有任何相關的家族病史,基本上我的家族不論是父輩或是母輩都很健康。但在今年一月中旬,洗澡間無意發現有個腫塊,讓我頓時晴天霹靂,隔天馬上掛了醫院早上的號碼做檢查,當下醫生認為是良性,要我照超音波看看,但當時因手中有新的研究計畫所以慢了兩三個月才看報告,期間乳房持續的疼痛,心有疑慮但醫生說會痛是好事,但到底有多好,我事後才知道對於看多了嚴重的癌症病患的醫生,所謂的好事對我們來說可能會是天大的壞事。


當研究計畫告一段落,馬上掛了幾間醫院檢查,大部分的醫生都因為我年輕且沒有家族病史,所以都非常樂觀,認為是良性,但在五月初接到醫院電話,他們認為超音波影像有異狀,要求我坐進一步的粗針切片檢查,檢查後在五月底告訴我不是一般的良性,需要盡快切除,因為成長的速度很快有可能是惡性。聽到結果時整個腦筋一片空白,當醫生問我要找哪位外科醫生做手術時我完全不能思考,當下只想著怎麼會是我,我才二十四歲,在幾個禮拜研究所就要畢業,連口試都過了,而我從以前一直準備要出國讀書難道就白費了,忍著淚跟老爹說這個不幸的消息,也在當天下午看了外科手術醫生,決定盡快切除檢驗是否為惡性,但我隔了三天到了台大醫院,希望能在台大醫院手術,很快的當天馬上預約手術在下周的第一天住院隔天開刀。


長這麼大,我一直以為我天不怕地不怕,但當我面對腫瘤的恐懼讓我瞬間發現我原來是個膽小鬼。從知道需要手術的那天起我提心吊膽了兩個禮拜,我每天晚上夜深人靜時都以淚洗面,我害怕死亡,因為我還這麼年輕,以前這麼的努力犧牲休息時間,認真的讀書,為什麼在當我快要可以實現我的理想時發生這樣的事,我從來沒這麼絕望過,從以前我最喜歡規劃我的人生,但當下我不確定我還有多少時間。


在開刀的前幾天,我完全看不下書,連該準備的英文都背不下去,為了能讓我平靜心情,我看了非常多的心靈小品,但發現好難平靜,我原來這麼的脆弱,我後悔我之前這麼的殘害身體,放任壓力對我身體放肆,睡眠稀少且超時的研究,加上隨便亂吃垃圾食物,以為家族的好健康會讓我持續健康,至少在我這麼年輕的時候應該會很健康,誰知身體卻以長腫瘤來抗議我對身體的忽視。


手術當天需全身麻醉,我是當天第一個手術的人,一大早被義工用輪椅推到手術大樓,在等待手術時我的周邊都是嚴重的病人或是年長者,有人要換心臟瓣膜有人要做什麼重大的手術,而我是最年輕的也最簡單的手術,但我好緊張好害怕,手術是可以帶護身符的,當下只能希望護身符能保佑我順利,被推進冰冷的綠色手術房時,我不斷的咳嗽,麻醉師問我是否感冒,但事實我只是緊張,沒多久我就失去了意識,直到我在有意識時我已在觀察室裡,聽著一堆生命儀器的聲音,我半睡半醒,待我疼痛指數從八降到四後我就被救護車送到另一棟的病房,期間昏昏沉沉,但感謝我年輕的身體,我的恢復速度很快,很快就可以起來緩慢走動了。


手術完後是一連串的修養,我從手術前一周就開始增加睡眠時間到每天八小時,加上持續運動,讓我的恢復非常的快速,但心中仍然放心不下,不知道被切掉的腫瘤是良性或是惡性,我持續的頹廢,每天打電動來分散心情,我知道我不該如此,但如不如此我很容易悲觀,最後終於等到了報告,是良性,但是容易復發的良性,這是個半好半壞的消息,好的是不是惡性,壞的是很容易復發。但至少我可以開始思考我的未來了。


以前的我非常的自傲,可能是成績一直都還不錯,人生基本沒有太多的不順遂,完全不懂得感恩。但經過這一次半年的身心折磨,磨掉了我的傲氣,現在的我感恩能活著的一天,感謝老天願意讓我活著,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腫瘤會復發,但至少當下我是健康的,我意識到我之前的生活根本不是生活,完全都在讀書,完全沒有去欣賞身邊的風景,現在我想改變自己,從飲食、運動以及睡眠開始改變,也改變我做計劃的心態,成功對一年前的我是人生的唯一目標,現在,健康快樂感恩是我現在的目標。

台長: reason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