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9-24 07:41:14| 人氣4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反社會人格者的告白:善於操控人心、剝削弱點的天才/M.E.湯瑪士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容介紹]每25個人,就有一個反社會人格者 !

你是否成為犧牲者卻不自知?

作者首次揭露,顛覆你對反社會人格的印象

 

  榮獲《出版人周刊》最愛選書

  《紐約時報》、《波士頓環球報》、《科學美國人》 、《Booklist評論》好評推薦

 

  一位患有反社會人格者最赤裸的告白,

  她擅長博取人們好感,        

  外表和行為與平常人沒什麼不同,

  背地裡抓住他人弱點毫不留情剝削、操控。

 

  她從不在意社會價值,

  將與人來往視為一場利益遊戲,

  任何事物都在盤算自己能得到的好處,

  用理性到近乎冷血的角度來看待這個世界。

 

  「我常配合情況換不同面具,裝得毫無破綻。但我不想再對自己偽裝…」

 

  「我從小就已經體認到,別人的人生觀跟我不同。生命就像一場複雜的遊戲,每一樣人事物都可以用精確的數學算式衡量。」

 

  二十七歲意外發現自己有反社會人格,匿名揭露自己從小到大的經歷,利用專業書籍舉證、分析社會病態者的心理。

 

  原來精英有反社會人格者

  犯下馬多夫騙局的證券交易所董事會前主席伯納·馬多夫…有反社會的特質。

 

  他們擁有冷血的決斷,聰明的頭腦

  反社會人格和一般人不同的地方是他們習慣用操控、剝削手法得到利益,並從中感到快感。原因在於反社會人格缺乏道德感。

 

  專家眼中的反社會人格者

  病態心理學之父賀維•克勒利:「反社會人格者非常理性,思考時不會帶有任何妄想,表現得跟正常人沒有兩樣,會做出正常的情緒反應。」

 

  心理學博士羅伯‧海爾:「反社會人格者是社會裡的掠食者,擅於蠱惑和玩弄獵物,無情地隨心所欲,甚至害得許多人心碎、幻滅、或傾家蕩產。」

 

名人推薦

 

  人渣文本

  楊聰財醫師 楊聰才身心診所 院長  推薦

 

各界一致好評

 

  「一部扣人心弦的重要著作,層層自我揭露,忽上忽下,使讀者感覺好像在搭乘雲霄飛車。” ──紐約時報書評

 

  「這是一本社會病態的懺悔錄,作者重新定義了所謂的「社會病態」,至少企圖擺脫社會加諸於社會病態的恥辱。作者真實呈現自我,作為一個外表高功能,內心卻損壞的個體,勇敢揭露了社會病態的神秘面紗。」──科學美國人

 

  「一部重要的、前所未有的回憶錄…睿智、充滿心機…作者反對使用一般診斷的邪惡指標,對於社會病態的預設立場,提出抗議。本書指出大眾對於心理疾病的狹隘認識,介紹社會病態人生最強烈的三個動機是:奪取、佔有和權力剝削。」──出版人周刊

 

[作者介紹]

 

M.E.湯瑪士(M.E. THOMAS)

 

  經診斷確認為社會病態,是SociopathWorld.com的創始人。她不是一個殺人犯。恰恰相反地,她是一個多才多藝的律師,也是法律教授,定期為知名法律期刊撰稿,並將收入捐贈10%給慈善機構,在教會教導主日學。

 

[目錄]

前言

心理評估節錄

 

第1章

我是反社會人格,你也是

 

第2章

反社會人格的診斷

 

第3章

遺傳還是環境?

 

第4章 

天生掠食者

 

第5章

人人都是罪人

 

第6章

悠遊權力遊戲

 

第7章

情緒與毀滅他人的藝術

 

第8章 

別愛我

 

第9章

病態特質的正面力量

 

後記

 

[讀後感想]知道如何辨識自戀型反社會人格,減少傷害,對於自戀型反社會人格者,你知道多少?在你的身邊有自戀型反社會人格者嗎?有親身經歷自戀型反社會人格嗎?現在社會中有一些人,擅長社交人緣很好,卻極端自私、只在乎自己,任教哈佛醫學院的臨床精神病學專家Martha Stout,在畢生研究結集《The Sociopath Next Door》中指出,現世代每25個人中,就有一個人毫無良知。他們做了壞事不覺得罪惡、無視於別人的苦難、更可怕的是,他們有可能是你的親人、長輩、主管或同事...你身旁的人,為避免自己受傷,你必須盡早辨認出他們並遠離!有反社會性格的人毫無社會意識且缺乏道德感,不易接受社會習慣和規範的限制,往往自大的以自我為中心而為所欲為。他們沒有同理心更漠視別人的痛苦,擅長演戲的情緒言語操控並製造他人和社會的苦難。在現實生活中,湯瑪士小姐是一個傑出的律師,也是法學教授,文章定期發表在知名法律期刊,每週在教會主持主日學。她認為自己的形象是:聰明、迷人、善良,有好名聲,湯瑪士小姐更自戀狂妄:「遇見我,你就會喜歡上我。」第一人稱主角湯瑪士小姐,是一位年輕的白領女性,具有反社會病態人格的所有性格特徵,自我享樂主義擅長拿捏人性,明顯缺乏同理心。她不遵守社會規範,自私自利、愛好欺騙。『我可能有病,但我不是瘋子。』—她說。作者志得意滿的告訴我們她比我們優越。她在書中敍述她很漂亮,有性感的吸引力,聰明、無情、危險,擅情緒操控,不負責任、為善一定要人盡皆知是她湯瑪士小姐的沽名釣譽,...等等。作者是極度自戀型反社會人格,交際圈多,活在群眾仰慕目光,人緣極佳,利用情緒表達的長袖善舞、鑽營取巧的投機份子,天才與白痴只有一線之隔,好人與壞人也只有一面之隔,你以為反社會人格者是社會邊緣人?你認為人多即正義?一句話簡述高功能自戀型病態人格,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看看世界知名的自戀型反社會人格者希特勒,有多少情史、有多少人為他賣命?人多,怎會就是正義?謠言、人身攻擊、假新聞、仗勢欺人、謊言滿天飛、戰爭、霸凌,哪一樣正義?單憑臆測的捕風捉影帶風向(如:女明星林志玲孕期沒拍孕照就被繪聲繪影的人身攻擊的影射,女明星孕期沒拍孕照有罪?)那些裝熟的酸言酸語者遇到社會虐童案都噤若寒蟬,不打自招的欺善怕惡,造謠的製造對立、仇視、孤立、隔岸觀火,從來是親痛仇快、散佈戾氣、煽風點火、譁眾取寵,從眾太容易,它卻是更巨大的惡一同流合污、助紂為虐,高功能Sociopath中文翻成「沒良心的人」最傳神,只對"權力"、"操控"與"性"有興趣。高功能的sociopath洞悉掌控96%的弱點,睥睨其他人類好像牲畜螻蟻。但演化的道理是:這樣的人只能是少數,否則群體會滅亡。Sociopath不會自首說「我是個沒良心的人」,就算強制治療,也常帶給治療師心靈創傷。被操控、虐待的家人、同事、朋友們,常傷痕累累來求助。但許多sociopath表演天分很好擅社交,不缺被他洗臉愚蠢只看表面的人為他講話或反擊,世上最卑鄙的人,不是無情,而是利用人們的感情愚弄濫用,在《精神疾病與診斷手冊》裡有7項特徵為診斷標準,而要診斷他們必須要符合至少3項特徵才算。自戀型人格的反社會嗜好-殺人誅心,「毀人一生」,被害人:「沒人站在我這邊,沒人理解我。」,壞人已掌握被害人的弱點,壞人:「妳從小到大的家教、妳的善良、妳的修養,就是最強而有力封住妳嘴巴的強力膠。」,反社會人格特質,三不,不拒絕、不講明、不負責,好人才會被妒嫉欺負討厭,使壞心機如他她的高功能sociopath,不混在人群裡拉幫結派、狐群狗黨,怎遊戲人間,怎危害人間,『我可能有病,但我不是瘋子。』,狡猾的遇事就推卸責任的有病,演繹出悲慘的受創過去經歷,裝無辜、裝可憐、玻璃心,反社會人格者是天生的掠食性動物,對於人與人之間的權力可利用的關係極為敏銳視對方為獵物,很容易就能看到每個人可操控的性格弱點,並充分利用這些弱點予取予求的情勒索取好處,讓自己成為人際關係中的上位者。這樣的情感操弄不會只有一次,會一再故技重施,而自戀型操控者樂在其中,對於看到有人因為自己而受傷害感到樂此不疲。湯瑪士女士和書中所提及的科學研究說法,大多數自戀型反社會人格者都是人生勝利組,因為他們的人格特質令其可以毫不留情地對人們設計陷害、傷害,而不會愧疚,奸詐狡猾的在職場或利益上的成功率高於一般人而為所欲為的玩弄操控跟隨者,擅長八面玲瓏、擁有表面完美無缺的好人設,遇到那種人,首重遠離,遠離才是保護自己不受傷害,面對無良心的演技派,別白費唇舌,過好自己的人生,從此一別兩寬,才是最好的善待自己。

小心,【反社會人格】者就在你身邊! 馬大元醫師

Youtuber,我姐罵我不要被王力宏這樣的男人騙 

台長: 月泱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