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06 11:57:59| 人氣8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一種悲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種無能為力的悲傷...  總無法學會如何面對家人的逝去...


  我和澎西西變成孤兒了,嗚...一起悲鳴吧!
  該如何釋放悲傷... 
  吉本芭娜娜的廚房一點療癒功用都沒有,讓人想碎屍萬段的一本書
  話說我都不敢在澎西西面前哭哭,因為牠和我一起經歷了家人的死別,我也不知如何安慰牠,曾經看過電影”再見了,可魯”劇中對白說”主人怎可以比寵物先走呢”,無法釋放的悲傷在我們心中...發了芽、長了根吧!牠不哭、我也不可以哭,那段時間牠和我一起不吃不喝不睡...,現在一起拼命化悲憤為食慾,說不出口的就吃下去吧!把一切往肚裡吞下吧!結果是要肥死誰啊,呵~,牠每天早上看到我還是直搖尾巴,有時還會在籠子裡蹦蹦跳又搖尾巴,我還是會和牠玩、說笑話給牠聽...,我們說好每天都要相親相愛,生氣完一定要馬上合好,牠愛吃小蕃茄,但小蕃茄是橢圓形怕牠噎到,所以總咬一半,我一半、牠一半,感情才不會散,呵~。
  寶寶,我的心理醫生已經離開我了...去醫治別人了吧!呵~,只能在書裡找答案、找解脫...永遠只有石之森林是伴我從小到大的一本書,雖然被我翻到頁面泛黃,但那代表著情感深厚,呵~,不管翻到哪一頁...”總之,我認為人生只有一個句點,其餘卻是由逗點連繫起來的。在最後的終止符出現以前,人生須要在各個不同的地方打上逗點。””如果這群與我有關聯的人,突然失去了某一個人,我就無法真正生活了。””我感到非常空虛。只有自己才會認為自己是重要的,對於他人來說,才「不管妳的死活」呢!””世界上有很多事情,即使知道了也是無可奈何的!””任何事情都有一定的時機。愛有時機,恨也有時機。””人必須活下去。””任何關係都潛藏著危機””喜歡?喜歡很可能變成厭惡的。””神能接受破碎心靈的犧牲。可是神啊!您可不能小看粉碎後悔的心靈啊!””只有心痛才有淚水,淚水是不是語言的語言,是一種無聲的哀鳴吧!””不管如何堅定的信賴,不管如何誠摯的真愛,對方的痛苦都不會真正轉移為自己的痛苦。人的體諒是有限的,貪婪的人類希望能完全了解自己的痛苦,這就是最基本的錯誤。因為別人不可能分擔自己心痛的感覺,所以把煩惱告訴他人依舊是惘然的。””總之,妳要珍惜自己。暫時忘卻自己有時候是美麗的,有時候卻是醜陋的。””人生當然的失戀和背叛,有時候甚至會失去比自己生命更寶貴的東西。””也許妳受到的傷害,是每一個人都可能遭受的。也許生命就是彼此傷害,沒有任何人終其一生而不受到傷害的。””人是孤獨的。””人是無法知道下一分鐘會發生什麼事的,一直到死亡之前,我們都必須過著辛苦的日子。雖然會與家人、朋友生離或死別,可是人生還是有許多重要的事情等妳去完成,能渡過一個一個的難關,才能造就真正的人生。””犯罪和自我墮落,將使自己的一生永遠被罪惡的生活所纏繞,而不愉快的回憶,也將使自己更為墮落。因此妳不須努力,自己自然就會墮落了。””人是不能單憑外表來判斷的。””要一個健康的人心懷感激過日子自然很容易,可是要一個永遠站不起來的人也這樣,那是多麼了不起啊!””妳受到的傷害,也許是每一個人都可能遭受的。也許生命本身就是彼此傷害,沒有任何人終其一生而不受到傷害的。””活下去是妳的義務,而不是妳的權利。”



  什麼時候遇到什麼書都是一種緣份吧!國中時就讓我遇到三浦綾子的作品,雖然她的書很冷門在台灣,但她的作品讓我感激世上有這樣的作品、有這樣的一位作者願意寫下於讀者如此吃力卻不討好的故事...,人生或許會經歷很多負面的人、事...,但妳是可以用正面的態度面對一切,除了石之森林之外,還有雪的告白、綿羊山、迷途、少女日記、雪簷、殘像、尋道記...等,在尋道記中記載著她生病到每天只能盯著天花板連靠自己的力量翻身都做不到,像她這樣的人,絕望、悲觀是如何侵襲著她...她是如何由生不如死的絕境中轉變到由她口中說出此病亦恩賜,高中時,因為學校課業需要買了電腦參考書自修,結果那位作者在前言中介紹了杏林子的行到水窮處,也因為這機緣我買了行到水窮處一書,她書中寫著”妳要把眼淚收起來,把笑臉擺出來;把傷口遮起來,把胸膛挺起來。妳要在心口插著一把刀的時候,還能笑得出來。”,二十多歲時遇到櫻井亞美的硃砂...,或許這些冷門書都默默牽引著緣份找到無助的我,改變了我,我感謝也感恩在我徬徨無助時,遇到了這一本本的好書,人生沒有過不去的苦難,雖然苦難會接踵而來,但千萬別被擊倒了。或許因為上天知道我是一個特別軟弱的人,所以才要給我一次又一次試煉的機會吧!人是會越來越堅強的,心若磐石。

不一樣的地方

作詞:馬崇惟 作曲:黃子達 演唱:何潔

暖暖的陽光灑在我臉上 冬末的綠芽還沒長
熬過那一場飄淚的風霜 慢慢 回暖 時間替心開了一扇窗

透光的雲朵映在我眼眶 微風輕撫臉龐那麼冰涼
種個願望在心底的土壤 灌溉淚光開出微笑的模樣

我面向沒有了妳的前方 慢慢學著堅強
冰冷冷的月光 夜裏作痛的傷 快天亮

暖暖的陽光灑在我肩膀 冬末的綠芽正滋長
穿過那一場塵土的飛揚 花兒 盛放 時間替我們換了新裝

等春天到來陪蝴蝶飛翔 輕輕地歌唱
我面向沒有了妳的前方 慢慢學著堅強
冰冷冷的月光 夜裏作痛的傷 快天亮

我背向回憶飄蕩的地方 慢慢學著遺忘
灰濛濛的天光 一路上的迷惘 快晴朗

靜靜抬頭望 我終於看見了太陽

歌曲試聽: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GPsx0rMKck

台長: 月泱
人氣(8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私語錄 |
此分類下一篇:舌尖上的味蕾
此分類上一篇:錯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