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4 23:02:00|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I 683/68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河內飛回台北,有很大部分的乘客穿著一樣的夾克。上面用中文寫著XX人力仲介派遣之類的。穿著這樣夾克的人幾乎都是婦女,都是笑咪咪的。登機的時候很開心的用中文跟你打招呼。送餐或送飲料的時候她們用著謙卑的姿態領取。

台北飛河內,有一個老外叫住我們,說有一位女士需要幫忙。她穿著紅衣服,不停的哭。她剛到台灣三天,來工作的,雇主不喜歡她於是她便又被遣送回越南了。我知道,誰都知道她不會要這麼快的,沒來的及把家鄉親人的祝福跟期待轉換成實質的經濟支柱便要回到越南。

這是我的第一趟OJT「On Job Training。」去程時打G2,在Galley裡面像個傻子250。唉….我多麼希望自己是個Galley強人啊!

持平的說,越南的確比較落後。今天我注意到有相當高比例的越南人進廁所是不(會)鎖門的。有些時候,你在很多場合會注意到有些類似社會達爾文的情形。
類似什麼人種比較優秀什麼國家的人比較優秀的。
那是很複雜的一套說法,也沒什麼必要在這個小站裡討論這事。
我只想說操他的。

有個台灣人大聲嚷嚷:「我是台灣人耶!為什麼沒有給我越南的入境表?」

喔,你是台灣人喔?然後咧??

我的眼中,人就是人。有時甚至不分男人女人,也無所謂好人壞人。有的是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的人。

聽大姊說有一次一個被遣返的某國籍勞工因為不願意回國,在飛機上割腕。

我不敢說世界有多美好,王子公主是否真的會在一起。但是,每個人只要作一點點改變,為別人多做那麼一點。跟艾密利一樣,世界不美好至少也有趣一點吧?

那個大聲嚷嚷自己是台灣人的那個呀,別小看越南啊,人家可是把法國跟美國整的哇哇叫的國家啊。

對了。越南電影「戀戀三季」真的是美到不行的電影,請快去看。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