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4-22 03:18:00| 人氣1,3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接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是想記一下今天。

排初停課,自己打打牆打打網子,結果就會有人找你墊球打普類XD
真的出來和球場的人打球還是跟想像中的不一樣,
寫這篇的動機是因為接球能力不足,在場上感受到強烈的自卑感。

墊球的時候,拍郎(?)說我接球上臂要撐住,
只用下臂去夾,上臂沒有用力是沒有用的,
但是上臂用力之後還是要是靈活可以動的,不是卡死。
墊球的過程一直接噴,或是沒接到,一直在撿球。
(拍郎說我接回去的球都比他扣的大力(苦笑))
跑好遠撿球好累,而且每次超去撿球的時候都覺得自信心又被傷害了一點,
雖然原本就沒預期自己能多厲害,
但是在本來想要加強、修正攻擊的時候,發現自己在球場上最最最渣的地方還是這接球,
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很沮喪。
墊完之後,拍郎告訴我,我在接扣球的時候都太慢準備了。
感覺有點像是李之前告訴我的,看到別人手舉起來就可以先下去等了。

在打普類的時候,也感覺到拙劣的接球技巧在場上的問題。
關於太慢準備,好像是平常習慣接球的節奏就比球場的大家慢一拍吧?
即使明明是我該接想接的球,也會因為我「看起來不像要接」而讓別人接走了,
還踩到隊友的腳……(腳踝有點痛orz)
想想可能我們系隊在防守的時候,可能就是因為大家都用這種慢一拍的節奏,
所以才會接球才一直不肯定,也因此接得不好。
不過其實我不知道要怎麼在對的節奏上判球準備,
具體該做的到底是什麼呢?
又不可能老早定好接球動作在球的落點?
大家都是怎麼判球、怎麼移動、怎麼邊判球邊移動的呢?
不知道,覺得自己的所有動作都好勉強,
好像每個接球都是勉強碰到的一樣,好吧可能事實上也是。

關於接得不好,
想到隊上在練接扣接發的時候,
好像我接得好的球沒幾個,
大部份的時間都在接噴。
每次都接不到好球,練習機會就過了。
隊友間自己練習也沒人能扣出能拿來練接扣的球。
想想那天打機械,遇到這種程度的攻擊手,
對我們來說就像接哈克龍他們的扣球時一樣,能把球弄高就謝天謝地了吧。
又因為怕,所以會有拍郎說的球彈得比他打得還大力的問題。
可是對正常的排球來說,球還是應該要接回舉球位的,
但一直到現在,這件事情好像還是很碰運氣的奢求。

攻擊就先不提了,普類場上舉來的球各式各樣,不太習慣,其實應該要能打的。
只是今天一直沒有發揮,大概練小臂練一練又忘記怎麼和大臂一起用了。

在場上失誤、覺得自己接球渣到不行的時候,常常就會有很多小劇場(?
其實也不一定很小劇場XD 大概就是上面講的那些 
發現自己在想一些有的沒有的時候,會要自己專注在場上,
越想越多身體就越動不起來,雖然可能也是真的累了,體力差啊QQ
也很可能是很少打這種普類,所以會怯場吧。
還接噴大嗆司、拋球沒拋過網,平常可能都沒這麼糟,真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不過隊友人都很好,我的不足他們都會說是他們沒cover到,會鼓勵我敢接敢打,
也會問我球要舉在我哪裡,但因為我好像還沒適應正常攻擊手找球的方式,所以也說不上來。

好幾次閃過山口在場上退縮了的畫面,
但也隨及想到了他的蛻變,告訴自己要勇敢一點戰,
反正現在能力就是這樣,管他用什麼奇怪的姿式接球,弄起來就對了。
只是往往事與願違啦XD 告訴自己要勇敢了,球還是弄不起來,甚至是碰不到。
很沮喪,明明覺得場上的球已經不是最可怕的了。

然後也想到日向剛認識影山的時候,影山幫日向練接球的樣子。
其實有點羨慕有人願意把你扣爆,幫你練接球,而且可以練得到接球。
也好希望能有那樣的熱忱和韌性可以接受那樣的訓練,
說希望是因為對自己付出的努力又遲疑了。
想到可能別的球隊的大一進步得都比自己快,就會懷疑自己的嘗試到底算不算數。
去年夏季大ㄨ盃的時候可以說「你才練多久啊」,
那今年呢?會不會還是只能在失望中對自己說「你才練多久?」
怎麼聽都像是藉口。

那天小晴問我墊牆好好墊可以墊幾下,
其實我對「好好墊」的定義很惶恐,不確定自己知不知道那是什麼。
在想如果可以墊個1000下,動作是不是就會變好呢?還是即使動作還是很差也沒關係?
會有關係的吧,關係就像是預備的習慣只能接嗆司,接不到機械的球。
到底該怎麼練習呢?

可以確定的是,在問自己「你想要畢業時接球還長這樣嗎」,答案是很明確的不想。
也就只能再摸索再練習吧,要努力但不要逼自己太緊。

只是沒有想到接球爛會是一件這麼讓人灰心的事,
大概又是輕忽或者說小看什麼了。



往往在這種時候,也會問問自己打球到底是為了什麼。
站在場上感到壓力的同時其實也知道打球應該要是快樂的,而且大家看起來都很快樂啊XD

記得小六開始練上籃的時候,也是從那種笨手笨腳,球都拿不好開始的。
要不是被灌籃高手迷住了,開始看SBL,
也不會去纏著班上那些沒什麼交集的校隊同學教我。
「左腳踩一步,右腳踩一步,然後就放進去啦!」
在直白的教學下放進了自己的第一顆球,然後假日狂往球場跑,
國中的時候才慢慢在同學間得到肯定,連自己都覺得意外啊XD
(突然覺得我的體育學習好像都是這樣,黑馬慢熱型XD
小一在草地跑步跌倒後好長一段時間都不敢衝,表現一直很普通,
小三傻傻去參加個人賽,想說卯起來試一次,結果莫名其妙就得獎了XD)
唉不過看籃球看這麼久,好戰術出現的時候都有先於進球驚呼的直覺,
自己在場上卻一直不會跑,三上修籃初的時候才開竅,大概以前打單打打太多了吧XD

去年打排球不也是從覺得別人打球很帥開始的嗎?和打籃球很像XD
而且也是在迷上之前幾乎完全不感興趣XDD
那種眼睛一亮,就像日向看到小巨人、京谷看到國家隊一樣,
才有之後難以忘懷的執著吧。

不知道打排球可不可以也來大器晚成一下><
好想要突破進化成「原來我也還不錯」的樣子啊~
還要多久不知道,但想要再努力看看那天什麼時候回來。

小小的感傷是知道現在身體素質不如以前了,
當時可以自豪比體力的時候奮力一衝一跳可以有的快感,
現在可能都做不到了。 
早知道那次跌倒後該更小心的,太有自信一直亂嘗試拉桿亂著地,不要命唉唉。
右邊肩膀膝蓋腳踝,現在又呈現下弦月狀態了。

不過應該還是有很多事情可以努力吧!
要努力,但不可以逼自己XD
感覺知道什麼事情是可以努力的、可以怎麼努力,也是個大智慧啊!

 

台長: Chees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r=a |
此分類下一篇:修剪枝節
此分類上一篇:中山冬季大物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