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18 10:42:48| 人氣3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等待情人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明白我自己有多麼討厭等待
所以我寧願沒有開始……這曾是我的愛情左右銘

在中學時代
我很喜歡一個學長 喜歡到自己不可思議的地步
從來不特別為某件事掛心的我
卻習慣抱著手機不放
每個晚上想他會不會打來
會不會給我一句晚安
甚至等的眼淚都掉了下來
只為一封訊息
或是一個聲音
所有的掙扎 所有的忐忑不安
都在他一句 喂 或是一封 晚安
讓我第二天又繼續等待
無止盡的 無止盡的 等待 反反覆覆
我知道他只是把我當朋友
很好的朋友 就像對一個妹妹一樣照顧
他對每一個人都是如此真誠而坦率
可是我自己 卻不只這樣
我開始抱著手機不放,即使聽音樂都會忽然以為鈴聲響起
我的已接收訊息滿滿都是他傳來,而我不捨得刪的簡訊
隨著每個忽高忽低,隨著他擺盪的心情
隨著我日記裡越來越多 他 的名字
隨著我因為他提到哪個女生的名字而心揪了一下
隨著我流的眼淚越來越多
我就知道, 完 蛋 了
朋友的界線在哪裡
我分不清楚
他的關心他的體貼 讓我開心也讓我難受
沒有人會看到 也不會有人知道
我那時的矛盾和痛苦

因為討厭這樣的等待
在一個特別的日子
我下定決心把一切說清楚
我告訴他 也問了他
但是
我的真心卻換來他無語的的沉默
那一刻
曾經那麼親蜜 那麼靠近的關係
因為我的一句說清楚吧
突然間 消失怠蹤

我們已經好久沒見面了
我無數次想像
我走在街上和他巧遇
在鏡子裡摹擬遇到他時
我要說什麼 戴著怎樣的微笑

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快樂的和他打招呼
我這樣告訴自己……
就算
……他可能已經不接受
這樣的笑容
可能不接受 我這個朋友

去年情人節
我剛剛結束一段感情
說實在,我的每段感情都不持久
因為現在的我 已經不太一樣了
來台北唸書後長大很多
身旁不斷來去的人群
還有生活中繁瑣重複的節奏
我發現我長大了
我不再是發燒時不去看醫生的小女孩
不再是下大雨寧願淋雨也不穿雨衣的小女孩
不再是把便當裡紅羅蔔挑起來的小女孩
不再是任性的去海邊吹風的小女孩
不再是晚上會睡不著的小女孩
不再是愛偷哭的小女孩

為什麼?很簡單
因為已經沒有人會擔心我感冒不舒服
因為沒有人會幫我在下雨天扣雨衣
沒有人幫我把討厭的胡蘿蔔吃完
沒有人會帶我去海邊吹風
沒有人會在每個晚上打電話給我
也沒有人會聽到我哽咽的聲音
就算

有那麼一個人
我都不確定
他這樣的溫柔代表什麼
如果只是單純的關心
我真的........
寧願一個人默默承受一切

不要期待了 又落空了
摔下來很痛的

兩年了
很多曾經喜歡我的男生都問過我
你到底在ㄍㄧㄣ什麼?
我從不讓他們送我回家
我的報告都是咬著牙獨自奮鬥
我不會接受任何噓寒問暖
我過馬路也不讓人牽著我
有瘋狗我會惡狠狠的瞪回去
和店員討價還價變成輕鬆自然的事
現在的我
有一種和生活在競賽的快感

不騙你
大學生活真的多采多姿
我穿著帥氣低腰的牛仔褲 綁著服貼的半頭
數不完的連誼 辦不完的活動 看不完的電影
吃不完的飯 烤不完的肉 還有認識不完的人

離開那個紮不好制服上衣 燙不平百折裙
趕在七點二十進教室點名的中學生活好久了
真的好久了

我知道怎麼在眾人面前表現我幽默的一面
雖然我還是茫然 卻可以表現從容自在
生活輕鬆了很多
應該說我忙到沒時間去多愁善感

直到那天 暑假回南部老家
在情人節和高中死黨出去玩

七夕情人節
是三年前我對他告白的日子
是我第一次告白
是我第一次失敗
現在想起來
我承認還是有一點無奈

晚上十點半
我一個人走在街上
大家剛唱完卡拉ok,各自回家
包廂裡有熱戀情侶檔 有曖昧不明快在一起的 有被追的
也有孤家寡人的
就是我啦……
我一邊哼著 陳奕迅的那首k哥之王
一邊慢慢散步去撘車
這首歌我去ktv必定會點
但是卻不曾拿麥克風唱
因為key很低很低
女生唱實在唱不準
但是 我很喜歡聽別人唱
聽那些熱戀中的人唱苦情的歌是很有趣的
我已經相信有些人我永遠不必等
所以我明白在燈火欄珊處 為什麼會哭
我一邊走一邊哼 剛剛有下一點雨
地上濕濕的 傳說是牛郎織女的眼淚
你們相信嗎?我不信

忽然間 一抬頭 三公尺處 眼前 就是那個
嗯 想見到又怕見到的人

我總想像我們在車站人來人往時遇見說聲hi
我總想像我和同學去逛街時遇到他時微笑點頭
我總想像在餐廳裡吃飯看到他坐在對桌約會
我總想像我身邊總有個人阿
而不是現在這麼…看起來好像孤伶伶的
排演這麼多次 卻讓我在這樣的情況
突如其來的震撼下遇到他
我的表情 根本沒有笑容 應該說
嘴巴忘了閉起來
幸好 他身邊也沒有人 幸好 沒有 女孩子
他也嚇一跳吧!遲疑一會兒還是走過來
我想逃也逃不了了
“嗨! 你好嗎? 好久不見!!
“阿?好阿 !嗯…. 好久不見”
我忍不住打量眼前這個人

我到底曾經喜歡他什麼??

我到底為了他付出什麼??

我到底以前在傷心什麼??

阿我現在到底在緊張什麼?????

“嗯…你變漂亮了ㄝ”
“哇! 離子燙感覺就不一樣”
“頭髮整齊多了,還畫一點粧成熟很多了呢!”

“嗯,謝謝”

我要說什麼?我怎麼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要說什麼?

嗯……

空氣裡一片死寂

他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了……….

過了有一分鐘吧!

他問我: “你是不是換手機號碼了?”

“是阿 大一就換了!”

“難怪!!”

“嗯?”

“我每年這時候都想打電話給你
可是又怕你難過,也不知道怎麼說才好”

這是我曾經熟悉的語氣 一貫的溫柔和體貼

“喔?那你是想說什麼呢?現在可以說啦”

這是我一派的裝開心 一貫的鎮定和直接

‘嗯’…….他又停了一會兒
吸一口氣說
“今年我可以當面向你說了我想了很久的話”
“雖然 我不是你的男朋友 ,也許你不會相信吧?!
但是,不管我有沒有在你身邊照顧你
不管你遇到什麼人什麼事,
我真的希望你快快樂樂的過好每一天
因為你一直都是我的小學妹…..
那時候,我知道你一定很難過
但是我…….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我有時候會想不知道你現在在做些什麼
還那麼迷迷糊湖 那麼需要人照顧嗎?
“現在的你看起來有點不一樣,我也不知道是哪裡不一樣
但是我祝福你過的很好…………”
“學妹!情人節快樂!”

“嗯……….嗯…..”
“謝謝!我過的很好” “你也情人節快樂喔”

終於
我遞給他一個微笑
請他放心

就這樣,我們道別了
沒有日劇裡男女主角重逢的甜蜜
也沒有失而復得的欣喜
卻有異常的平靜和一絲絲溫暖
這就是現實人生吧!

我不知道他現在有沒有女朋友,我也沒給他我新的電話號碼

我不知道他有沒有變 也沒有告訴他我到底哪裡變了

我只知道我不敢回頭

當我們就這樣告別 各自往各自回家的路走去
分別去過自己的人生時

我淚流滿面

因為我明白
真的要說再見了
你再怎麼難過怎麼緊張
都是過去的了

那些等待來電顯示的夜晚……..
那些流眼淚充滿疑問的心情…………
那些期待又失望的起伏……………
那些鼓起勇氣又後退的矛盾……………..
那些假裝遺忘又不斷浮現的回憶…………..
都過去了……………
一句情人節快樂
我等了三年

我等到了!

但是
我也可以丟掉了 因為不重要了
重要是我要快樂的繼續我的人生
我不用等了 不用解釋 不用問為什麼
因為我可以再去找一個我愛的人 和愛我的人

K歌之王 唱:陳奕迅  詞:林夕 曲:陳輝陽  
我以為要是唱的用心良苦 你總會對我多點在乎
我以為雖然愛情已成往事 千言萬語 說出來可以互相安撫
期待你感動 真實的我們難相處 寫詞的讓我 唱出你要的幸福
誰曾經感動 分手的磁頭才懂得 離開排行榜更銘心刻骨
* 我已經相信有些人永遠不等 所以我明白在燈火闌珊處
為什么會哭 你不會相信嫁給我明天有多幸福
只想你明白我心甘情愿愛愛愛到要吐
那是醉生夢死才能熬成的苦 愛如潮水 我 忘了我是誰
至少還有你哭 我想唱一首歌給我們祝福
唱完了我會一個人住 我愿意試著了解從此以后
擁擠的房間一個人的心 有多孤獨 讓我斷了氣鐵了心愛的過火
一回頭就找到出路 讓我成為了無情的K歌之王
麥克風都讓我征服 想不到你 若無其事的說
這樣濫情 何苦 這想來一個吻別作為結束
想不到你只說我不許哭 不讓我領悟



台長: S.
人氣(3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