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1 12:23:06|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elling 3C or Apple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們還跟父母伸手要錢時
永遠不會對一斤蘋果多少錢有概念
但是當你開始工作後
會慢慢懷疑 我賺的錢到底都花到哪邊去了

每桶原油從30幾塊飆升到67美元
每升95無鉛汽油也突破25元新台幣
如果你今年還沒吃到芒果也別懷念
因為 實在貴的嚇人
事實上 並不是所有東西都這樣
有個名詞叫做3C產品 聽過吧?
這類產品正是所謂
明天會更好 ~ 更便宜的東西...

我有個延遲享受的理論
就是針對科技產品...
在我腦海中 已經很清楚某些科技產品
他的發展過程中該有的功能與外型要求
我所需要的
只是耐心等待
就可以讓我理想中的產品一次到位
而不用跟著每年的促銷 年年花錢
像是手機 NB 液晶電視都是~
在等待過程中所節省下來的金錢
就可以作為你額外積蓄或是拿來購買價值更高的商品

從這點也可以發現
3C產品就是因為大量標準化的生產
所以科技才能以低廉的價格普及
然而 從事科技產業 如果離不開 cost down 的cycle
那麼 永遠都會在毛利走低的惡夢中 夜夜驚醒
賺錢 有時候靠的就是"資訊的不對稱"與"稀有性"
您說 是不是呢 ?

台長: Kai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