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2-28 13:20:24| 人氣3,20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渡輪,纜車,太平山賞夜景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飯店附近有一間亞坤早點(這是新加坡的早餐名店),第二天早餐就決定是他了。經典的早餐就是烤吐司中間夾厚厚一層咖椰醬,另外半熟蛋淋上醬油,用吐司沾著蛋吃,鹹鹹甜甜的口味。

這個借位很妙

吃完早餐走路去搭渡輪的路上經過半島酒店,很多人來香港會安排來半島酒店吃個下午茶。

我們只有在噴水池前面拍個照。

11月份去香港,已經有聖誕節的氣氛,路邊或百貨公司都有一些裝飾。



用八達通卡也可以坐渡輪

在渡輪上看兩岸風景,大樓林立,可惜今天天氣不是很好,霧濛濛的



我們搭的是天星小輪,椅子上還有星星圖案。

那棟顯眼金色建築跟我的iphone顏色一樣耶,是大陸人最愛的"土豪金"

在搭一段叮叮車到北角。

遊客都喜歡到上層,可以飽覽街景。

車資很便宜

今天是假日,香港也有很多外籍勞工,放假日都出來跟朋友野餐聚會。

上次我們來排過這個德成號蛋捲,這次不打算排隊,他也剛好沒開。

主要是想來北角吃添好運,這一家是最不用排隊的,但還是有等了半小時左右,等的時候大家聊到以前很紅的一部港劇"創世紀",說古天樂太黑,我說他不是男主角阿,男主角是"榮添"(羅家良演的,戲裡名字是葉榮添),大家驚呼,天阿,你竟然還記得男主角的名字(其實我連主題曲是周蕙唱的替身也都記得),讓我還暗自反省了一下,我的腦子都用來記這種無用的事情,如果用在正途,現在應該對國家社會比較有貢獻一些吧。

添好運最有名的就是這個焗皮叉燒酥,真的好吃。

這是桂花糕

咬一口的叉燒酥,內餡與外皮各自好吃,搭在一起也絕配。

腸粉

蘿蔔糕,吃得到一絲一絲的蘿蔔。

糯米雞,用荷葉包糯米去蒸,米粒很軟黏,我喜歡這種口感。

5個人點了一大堆,添好運價格在香港算是平民美食。











最後幾乎全吃完,真是太飽了。

路邊隨便拍到的車子,是特斯拉的電動跑車Model S,在台灣一台要台幣300多萬!!在香港卻是最常見的國民車,去香港三天看到10台以上,我對這個現象很好奇,回來之後還查了一下,為何Model S在香港賣得這麼好。原因是香港有一種針對新車的首次進口稅,以一輛60萬港幣(Model S最低等級就是60萬港幣)的汽油車為例,進口稅大概要48萬港幣,等於整台車買起來要108萬港幣(台幣約453萬),但現在有一條法令是電動車免進口稅到2017第一季,所以買這台新車現省48萬港幣。另外,為何台灣滿街Altis,而香港很少見到這個價位的車子?因為香港人心中的60萬港幣=台灣人心中的60萬台幣,國民車60萬很合理,結案!其實香港大眾運輸很發達,大部分人是不需要自己開車的,而且開車成本很高,只有相當有錢的人才開得起車子&養得起車子,既然有錢到能買車自然是不會買太便宜的車子了。(參考一下,香港油價每公升60元台幣以上,停車費每小時130元以上而且一位難求,租停車位一個月至少一萬台幣,誇張一點的例子,我老闆說他朋友住在香港,他租的停車位費用夠他每個月請2個印尼外傭照顧他的雙胞胎)
 

北角有一間Esprit outlet,隱身在某間購物中心的3樓,還被我們找到。

所以東西都是5折以下。

王小白這次買得不多

我提了兩大籃子衣服到試衣間,最後買了這些。(文青朋友們對逛街購物很沒興趣,只有我們殺進殺出的不停試穿)

下午茶吃何洪記,他是得到米其林一星的美食。多年前我們吃過何洪記,當時他還是在路邊的小店,現在進駐百貨公司,裝潢也變豪華許多,價格也是令人大吃一驚。

等待上菜的時候,文青朋友拿出昨天在香港歷史博物館蓋的章,他的小冊子是他找了好久才買到的,紙質細滑,薄如蟬翼,用來收集各景點的印章非常合適。



何洪記變得很華麗

這個粥真得很厲害,完全沒有米粒感

猜猜這盤干炒牛河要多少錢?竟然要港幣109元(台幣超過450元),香港物價真的好高阿。

另外在點了幾個粥品

我們被困在百貨公司,逛了好久

喜歡小b包包的也可以來香港買,比台灣便宜一些,應該有7折左右。

一間超大apple store,裡面擠滿人,大媽們買apple跟買水果一樣。穿紅色的是服務人員,喜歡的立刻可以幫你結帳,不用去櫃檯結。

晚餐吃橋底辣蟹

炒芥藍

螃蟹一隻忘記是港幣680還是780元,總之不便宜,但他的外面那層蒜酥超級好吃的

螃蟹蠻大隻的,沒讓人失望

蟹腳好多肉

只吃螃蟹不會飽,還是要來點炒麵/炒飯





吃飽喝足,搭纜車要上太平山看夜景。我請假的時候,老闆問我去哪玩,我照實說是香港,他說香港哪有什麼好玩,把那機票錢省下來在台灣可以吃更好的了,尤其山頂看夜景最令人失望,又冷然後夜景也還好而已......以上我都同意他的說法,但我還是來了香港,而且又上山看夜景了......

往山頂的纜車

車上有正妹

今天晚上天氣還不錯,夜景其實還蠻美的拉,重點是今天沒有太冷,人也不算太多太擠。

沒帶腳架而且用手機拍夜景大概就是這樣而已,但現場看是蠻美的。



山上有間翠華,我們進來喝個飲料吃點心。

做公車下山,司機很猛,大家都有點暈車想吐了。最後路邊拍這棟,在山上看到這一棟很有型。



隔天早餐吃澳門茶餐廳,也是飽到想吐



豬扒包



波蘿油,超肥的






想買黃道益的可以到屈臣氏買,價格公道,也不容易遇到假貨。

隔天去半山手扶梯,這是電影重慶森林的著名場景。



午餐吃個九記牛腩





路邊吃個雞蛋仔

最後表演行李箱上吃楊枝甘露

香港的楊枝甘露真的好好吃,再見了香港~








台長: raise
人氣(3,201)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日本野澤溫泉村-寒夜風雪中拖著行李上山
此分類上一篇:香港-跟著文青深度旅遊

lolly
餓了,小白應該有200件格子衫了吧
2016-12-30 11:17:16
版主回應
因為他瘦了, 只好重新再買200件
2016-12-30 13:42:42
Nicholas
在 HK買車車, 好貴喔!
2017-04-30 23:36: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