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8 00:48:38| 人氣6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華美女喔......(兼論陳綺貞的音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可不可以棄權發言啊
因為我很難用「美女」這兩個字去形容我喜歡的女生的類型,
這兩個字太俗氣了,一點都無法激起任何想法。

我喜歡那種,舉手投足展現自信而眼神又偶有悲傷自卑、看起來冷冷酷酷卻又溫暖熱情的人,不論男人女人。

美,應當是美在這種既內斂又外發的複雜氣質。
美,也還應當在展放的大開心與大悲傷毫不造作的自然真實直率。
不曉得耶,遇到這樣的人,就會覺得這個人真是美,
但請不要用「美女」或「美男」來形容。

如果說要找明星來說明的話,我沒有恰當的例子,都只是透過她們的作品來發現她們的美,又或者說她們跟作品是密不可分的,同時發現她們的美就同時發現了她們的作品。

陳綺貞,她很難用「美女」來形容,但如果要票選新一輩受歡迎的女星(如果包含歌手的話),無論是以外貌或是以內涵,她是一定會出線的。要說她長得好看,那的確是,但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因為那樣的靈性太過清淡,一如她的歌聲、歌詞、歌曲,但又清淡得溫柔,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九份的咖啡店」唱出思念與遷變的哀傷,非常陳綺貞式的青草味淡淡清清的悲傷,會讓你也像坐在九份的咖啡店一樣,靜下來,在懷想過往與感嘆現實間沉思。她的「小歨舞曲」、「1234567」,是最清新可愛的代表作,尤其後者很像要去郊遊似的、帶一點點古典的俏皮,是我個人的最愛。而「忌妒」與想像對方後悔的「會不會」及慾望出軌的「天使」,又呈現出另一種稍有脾氣、一點惡魔氣質的深情與追問。前幾天忽然聽見她唱冷冷酷酷的英文搖滾「sentimental kills」,只覺得過癮,居然走出了她的風格,真是太有意思了。

說遠了,總之,我也不會用「美女」來形容她,但很喜歡她的作品也就很喜歡她的人,看見她出專輯就非買不可。到底她的特色是什麼呢?很單純的、做自己的創作人,認真的包辦詞曲唱彈。看見她,就看見了夢想。

對了,還有,
如果我的拉丁舞老師變成明星的話,我也要投她一票。
她一跳起舞來,居然可以把相反特質的性感與可愛全集於一身,驚訝肢體居然可以這麼有力的美,這麼有節奏、有韻律的美,那是種真真正正讓音樂通過我們身體所呈現的美,而且自然自信地展現這種美,雖然她也偶有脾氣差糾正大家動作的時候,但大部分她總是學我們的呆樣、或是跳些怪章魚舞、說冷笑話逗我們笑,她也是那種超級自然可愛的人,至少在台前上課是如此,每次上她的課,都好開心好開心。她也是我覺得很美的人,總想如果能自己能變成像她這樣會跳舞的人,那世界大概要飛起來囉。

rainstream 2004.11.24 pm10:30

台長: rainstream
人氣(6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music。for heart |
此分類下一篇:【高山阿嬤】你說的對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