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7 01:54:04|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封電郵引來的疑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本來沒什麼想寫,

然而正打算收工睡覺時收到一封電郵,

之後花了足足半小時打了不足十句說話回覆,

可謂字啿句嚼,思想周詳、話中有話、外圓內方。

好有興趣知道幾位收信人各會對這個回覆有什麼感受及反應。



覆完這個e-mail,

心中百感交集,

對機構、對人生、對自己,

都引來好多疑問與反思。



對自己,

打完這個e-mail,不由得自問?

我究竟是一個怎樣的人?

我欣賞自己些什麼?

在彼此矛盾的價值取向與行為模式當中,我對什麼比較能自我認同?

我這樣處理(Handle)是否合適,又是否真?

有技巧是否就代表不真?

什麼才算是對?什麼才算不對?



對人生,

什麼是坦誠?

在有話直說跟照顧別人感受跟 Get things done well & effectively 之間是否有矛盾?

如何平衡這些矛盾才算是成熟?



對機構,

究竟大家在搞乜鬼?

領導者對Vision, Mission, Objectives 的了解及確定程度如何影響領導的效果、如何於組織中有效傳遞、如何使組織中的決策都能在充分授權下仍然貫徹實踐這些基礎核心?

如何平衡效率跟權責?

如何有效帶領義務團隊?

什麼是充分授權(Empowerment)?

政策的延續性(Consistency)跟持續改善(Continuous Improvement)如何分野及兼顧?



為什麼臨鲻覺搞出這麼多疑問出來?

台長: 羽中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成長札記 |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母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