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1 01:26:07|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死亡,別狂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死亡,別狂傲

死亡,別狂傲,縱或有人稱你
聲勢駭人,然而並非如此;
那些你自信可以推翻的人
是不滅的,可憐的死亡,你未能殺我。
從憩息與睡眠,(這不過是你給人的形象)
產生不少樂趣;這樣,更豐富的還要從你產生,
而瞬間我們當中最好的人都隨你而逝,
他們的身體得安息,靈魂得釋放。
你不過受命運、機緣、帝王、絕望者奴役,
與毒藥、戰爭、疾病為伍,
然而罌粟或符咒也會使得我們入睡,
而且比你的魔力更高明;你為甚麼沾沾自喜?
短短的睡眠過後,我們將永遠醒來,
而死亡遂不再。死亡,你要喪命。

~~ 唐約翰1572-1631



這一個夜,在雨中重讀著蘇恩佩女仕生前最重要的著作《死亡‧別狂傲》。

十多年前買的書,

前陣子找遍家中都書架都找不著,

昨晚在這一輪出清舊書時找回來了。

記得幾個星期前到突破書廊去問,

書店的職員竟告訴我這本書斷貨了,

而且表情冷靜非常...看得我火冒三丈,

差點而沒有向他發火...

身為突破人,竟然可以讓這本重要的著作斷貨!

身為突破人,竟然可以如此漠然地告訴一個人這本書"斷‧貨‧了!!"

上星期蔡醫帶查經,也幾乎忍不住向他投訴。

這個世上有一些書,

力量之強大,

足以改變人的生命。

The Alchemist是一本,

死亡別狂傲是一本,

當然還有其他。

這個晚上,

重讀著這一本曾經深深激勵過我的書,

內心再次思潮起伏...

或者因為人生的經歷比當年豐富了,

也或者因為認識了曉晴...

在激動以外,更多得到了不少啟悟。

讀著蘇恩佩我文字,

對曉晴...更是多了一分尊敬。

台長: 羽中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樂、樂 |
此分類下一篇:天堂小店
此分類上一篇:執書行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