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2 14:59:33|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時間推銷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年的最後一天,

拾起了一本書外出尖沙咀,

時間推銷員,是上一年那本「Good Luck」的同一個作者的又一本現代寓言故事。

時間是什麼?時間的價值對你來說是什麼?

你「擁有」那些屬於你的時間的使用權嗎?

你有好好地利用你的時間做你真正渴望去做的事嗎?

這些是本故事要帶給我們的問題。

沒有標準答案,因為你和我都得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

花了三個小時把書看完,

思潮起伏。

作為一個「全力以赴,不留下後悔」的人,

我在運用時間上真的有做到「不留下後悔」的品質嗎?

我發現,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我沒有去review我的What Matter Most、Master Tasks List了,

更不要說根據我的Key Roles來計劃每週的時間分配。

可以想見,為什麼這幾個月都好像Filled with activities without a sense of fullfillment.

2007年開始,我想第一個要重建的習慣是用我的Pocket PC做計劃,

Regulate我的生活管理。

除了啟發讀者反省自己的人生是否有好好掌管外,

也許因為作者本身是Marketing Management出身,

書中把不少管理的工具及概念放到個人生活的管理上,

讓這本書更多添了實作指引的價值。

其中一些...hehe...我又想到可以放在「卓越之旅」中,

也讓這個以啟發性為主的課程再多添一些實用的工具。

雖然我老闆對於我不時自把自為地更動課程內容常有微言,

然而,我總是覺得,這是最理所當然的事,

因為我這個人每天都在成長、我的心靈每天都在演化,

那我的生命所帶出來的訊息不是好自然地不是隨我的成長更新嗎?

之前我對這些分岐是十分惱火的,

不過,過了好幾個月,也明白了,

大家的角色自我認同不一樣,所以期望不一樣。

她是一個administrator,而我...

我是一個發展生命的人,對她來說,

What matter most是 manageable,

對我來說,

是我可以在參加者的生命中帶來多少impact、多少新的possibility。

當然...最後,還好我有一道能夠讓我每次順利過關的殺手簡---"program evaluation sheet".

其實讓老闆放手不管好簡單,

拿出成績來...

只要「卓越之旅」的評分仍然高企,

就能夠皆大歡喜。

以前Ronnie給我幾乎完全的free hand去做,

我給他result,

最初轉了新經理,

處處碰壁,

然而,到她也面對「績效導向」時...

原來這個策略,

對最Administrative的人都行得通。

台長: 羽中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樂、樂 |
此分類下一篇:生命的飲歌
此分類上一篇:熱血--永遠的 Slam Dunk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