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8 12:11:01| 人氣43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關於我居住的這個城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一:迷路

搬進這個叫做永和的地方之後,已經數不清楚到底迷路幾次了。在這個無法分辨東西南北的所在,即使手上抓著一本地圖,每次只要想去一個新地點,勢必要停在路邊三四次,迷惘自己現在到底在哪裡。停在路燈下的我像個異鄉客。偏偏又是夜行性動物,黑夜裡什麼路看起來都差不多。我因此再也不敢說自己的方向感好。

今天晚上為了找一家店,手上抓著地址帶著地圖就走。想當然爾,我又迷路了。而且就在上次為了找加油站而迷失的附近。很熟悉的街道名稱和景色,但該死的就是不知道該向左還向右轉。

繞了一大圈後,終於遇到四號公園,沿著小路繞了進去。

找到了想找的店。一眼看向店門,就知道花這一大趟時間沒有白費功夫。即使已經沒有座位可座。

只是,我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會停止在永和迷路呢?

之二:橋

這個城市要往外延伸,全都得過橋。到新店是秀朗橋,往台北市區是福和橋,永福橋、中正橋...那讓人有一種錯覺,彷彿自己其實是住在一個被海包圍了的小島上。每天沿著橋急馳的過程中,心情也像在通過某種換裝的通道,成為要上班了的我,或者要回家了的我。

打從第一次跟著樺騎著車過橋到這裡看公佈欄打電話找房子開始,我就已經下定決心開始規劃,總有一天一定要來走走這幾個橋。用走的。頂好是在不太深的夜裡。我想知道在那上面步行是怎樣的感覺。可以隨時停下來,看清楚底下的人的表情,不用擔心後面有人高速衝上來撞到妳或者按妳喇叭或者妳自己因為漫不經心始終不看路而差點把車騎上人行道上。

這是我搬進這個城市裡一直想完成的奇怪夢想。

至於為什麼?我也不太清楚。但是用自己的腳慢慢踱過某條路,對我來說一直有股特殊而神秘的魅力。彷彿我就因此真正征服它了。

(圖:宛如迷宮般的永和)

台長: 雨漣
人氣(43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想我那拼圖的日子
此分類上一篇:流浪城市街頭

小王子
對~像迷宮
我很常迷路
我的另依半常跟我說
我是天生路痴
我的話不能信
但是他常會忘記不能聽我的話
所以我們會一起迷路
然後他帶我找到出口
2007-05-01 17:40: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