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18 10:35:17| 人氣1,1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lly McBeal艾莉的異想世界第五季劇情(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了兩集悶騷的Ally,這集終於有點譜了!
前兩集一直在醞釀Ally and Glen的關係—從新來同事,到Ally對他有興趣,
卻一直擔心其前女友Jenny(也是新進律師之一)的感受而拒絕Glen的約會
Glen對Ally有點喜歡他的反應,一開始還有點傻傻地像呆頭鵝搞不清楚狀況,但幾次和Ally合作訴訟下來,他也開始對伊人有感…

Raymond是Glen與Jenny的好友兼前同事.前兩集Raymond似乎對不少女人都有興趣,Nell, Ally都是他調情的對象.但在前一集,有位女律師控告他性騷擾,Raymond請Jenny為其辯護,Jenny開始對Raymond產生喜歡的感覺…

Raymond asked Glen if he could date Jenny? Raymond還陶侃Glen驚訝與吃醋的反應. Glen不希望Raymond只是玩玩, if he wants to date Jenny, since Jenny is not an one-night stand type of girl…有趣的是,當Glen問到Raymond對Ally的印象時,Raymond給的答案也相當類似—Ally是那種要long-term boy friend的女人…

還記得Jenny一開始很介意Glen和Ally的關係發展嗎?但自從她對Raymond有喜歡的感覺後,就不再那麼吃味了,於是Ally和Glen之間便少了一個很大的力,
good for them!

雖然對Glen非常喜歡,但Ally對這個戀情並不想發展,原因是,她覺得Glen比她年輕,老牛可以吃嫩草嗎?雖然心理分析師一直叫她:去啦!去啦! 她還是很猶豫…在她心理的設定,是想要一個有未來的男友(最好成熟像Larry),但這個young guy(看來不怎麼成熟)?可能嗎?這也是心理分析師向Ally指出的一點:跟比妳年輕的男人在一起會有長期發展的可能性嗎?We will see!

這集Jenny的母親控告公司解僱她,因為她和一個22歲的年輕人在一起,由擅長性騷擾案件的Ally為她辯護…
(我很喜歡艾劇的一個原因是,Ally經常藉著辯護的過程,闡述與釐清自己對感情的看法,剛好某些case又反射她現在的感情狀況,像這一集的訴訟)

一如往常般,Ally解釋著她的『愛情偉大論』:「如果公司要解僱Jenny’s mother是因為她做錯了什麼事,那或許還情有可原,但是愛人有錯嗎?愛一個比她小的人並沒錯,公司因為這樣的因素而解僱她是不公平的…」
當Ally在法庭大放其詞之時,腦子同時靈光一閃:如果她覺得愛人是沒錯的,那為什麼她還這麼在意和Glen的年齡差距?如果她可以如此大聲地替人辯護,為什麼自己做不到? Glen在一旁聽得津津有味,深深同意Ally精采的辯詞.

當大家都到酒吧聽Elton John彈琴唱歌時,Glen鼓起勇氣邀Ally go out但被Ally婉拒…走在街頭,Elton John’s new song—I want love同時響起(歌詞欣賞請見),象徵Glen有點鬱悶的心情…突然間,Glen 瞥見Ally出現在她家的樓街上. She came up and said: ”You forgot to say good-bye,”然後用她一貫陶醉勾魂的眼神—倆人終於給它嘴對嘴吻下去啦?

What does that exactly mean since Ally refused Glen’s date but also gave him a deep kiss?
Well, my hubby’s comment is, Ally is nuts! But as the same age as Ally, I fully understand her mood:想愛(說不上來,就是很喜歡),又不敢愛(受年齡限制,還要找未來有可能性的,否則不交男友!)的心情…

I WANT LOVE 我想要愛
曲~ Elton John
詞~Bernie Taupin
收錄於Songs From The West Coast專輯
譯:Chungbacca
http://tw.club.yahoo.com/clubs/our-favorite-lyrics

I want love, but it’s impossible
我想要愛.卻希望渺茫
A man like me, so irresponsible
像我這樣缺乏責任感的男人
A man like me is dead in places
已漸漸消失殆盡
Other men feel liberated
讓其餘的男人鬆一口氣

I can’t love, shot full of holes
我無力去愛.身心俱疲
Don’t feel nothing, I just feel cold
早已麻木不仁.只感到寒意
Don’t feel nothing, just old scars
早已鐵石心腸.渾身千瘡百孔
Toughening up around my heart
在我的心圍上層層堡壘

But I want love, just a different kind
但我想要愛.與眾不同的愛
I want love, won’t break me down
我想要愛.這難不倒我的
Won’t brick me up, won’t fence me in
也不至於讓我急於防衛自己.
I want a love, that don’t mean a thing
我只想要愛.如此而已.
That’s the love I want, I want love
這就是我想要的愛.

I want love on my own terms
我想要隨心所欲的愛.
After everything I’ve ever learned
這些年來早已歷盡滄桑
Me, I carry too much baggage
身攬沉重包袱.
Oh man I’ve seen so much traffic
我早已身經百戰.
So bring it on, I’ve been bruised
所以儘管來吧.我早已傷痕累累.
Don’t give me love that’s clean and smooth
別來純淨聖潔那一套.
I’m ready for the rougher stuff
給我狂野又洶湧的愛
No sweet romance, I’ve had enough
我已看盡風花雪月.



台長: 深藍
人氣(1,1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吾愛 |
此分類下一篇:無法相信...艾莉的異想世界即將畫下句點!
此分類上一篇:Ally McBeal艾莉的異想世界第五季劇情(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