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3 02:34:30| 人氣78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吾愛】沙發音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一首歌曲,我最先感受到的是旋律,不管歌詞聽不聽得懂
通常對旋律本身會產生一些想像場景
無法忘懷如此的旋律之後,便在網路找歌詞與MV...
旋律和歌詞及MV的關係如何?
有些歌是旋律歌詞皆優美;有些若不是,那怎麼辦?我是enjoy旋律就好
好比歌壇的壞小子羅比威廉斯(Robbie Williams),他的歌詞裡有很多髒話
大傻常批判深藍,怎麼會聽這種歌曲?
「沒辦法,人家喜歡聽他的旋律啊!」深藍邊笑邊回答
哼!罵我沒水準
開車聽「Me and My Monkey 」的時候,還不是在那邊跟著哼?
我看是『龜笑鱉無尾』─自己也好不了多少!

至於旋律和MV的關係倒很難講
剛提到對旋律與歌詞所產生的場景想像
在看到原來歌曲MV的時候,常會有不同反應
如果MV是演唱會那還好,如果是有故事情節的
有的會和深藍原有的想像情景大相逕庭
所以有人說MV會破壞人對歌曲的想像力,這點我倒不反對

以下2首「沙發音樂」和大家分享
某個晴天下午,躺在沙發上看窗外的大樹、日光投影、冰兒玩玩具
Such moment, such music, such a Heavenly Day!


Patty Griffin- Heavenly Day
http://youtube.com/watch?v=SBXwmpV53IE

初聽這首歌,乍聽之下很像Bonnie Raitt的聲音
歌詞很簡單,卻有股蒼涼與堅毅的味道...

Oh heavenly day, all the clouds blew away
美好的一天,所有的烏雲都被吹散
Got no trouble today with anyone
今天和別人沒有什麼煩心的事
The smile on your face I live only to see
活著只為見你臉上的笑容
It’s enough for me, baby, it’s enough for me
對我而言足夠了,寶貝
Oh, heavenly day, heavenly day, heavenly day
喔,美好的一天

Tomorrow may rain with sorrow
明天或許會下起悲傷的雨水
Here’s a little time we can borrow
這個時候,就是我們可以借來的一點點時間
Forget all our troubles in these moments so few
忘記我們所有的煩惱,在這些片刻如此地少
All we’ve got right now, the only thing that all we really have to do
我們現在所有的,唯一真的必須做的事
Is have ourselves a heavenly day
就是讓自己有美好的一天
Lay here and watch the trees sway
躺在這裡,看樹搖擺(冰兒常做的事)
Oh, can’t see no other way, no way, no way
喔,實在看不到其他方式了
Heavenly day, heavenly day, heavenly day
美好的一天

No one at my shoulder bringing me fears
沒有人在我的肩膀給我帶來恐懼
Got no clouds up above me bringing me tears
沒有烏雲在我之上帶給我眼淚
Got nothing to tell you, I’ve got nothing much to say
沒有事情要告訴你,我沒有太多要說的
Only I’m glad to be here with you
我只是很高興和你一起在這裡
On this heavenly, heavenly, heavenly, heavenly
在這美好的、美好的
Heavenly day, all the trouble’s gone away
美好的一天,所有的煩惱都離開
Oh, for a while anyway, for a while anyway
喔,至少離開一會兒
Heavenly day, heavenly day, heavenly day
美好的一天


Norah Jones - Come Away with Me
http://youtube.com/watch?v=lQe8xfn2JHs

聽這首歌的時候
我總想像自己躺在夏日夜晚的海邊,聆聽無盡的潮水來回
大概由於旋律和一開頭的樂器和音效,讓我作如是幻想
和原MV完全不同的場景(在我看過之後),but I like mine...

Come away with me in the night
Come away with me
And I will write you a song

Come away with me on a bus
Come away where they cant tempt us
With their lies

I want to walk with you
On a cloudy day
In fields where the yellow grass grows knee-high
So wont you try to come

Come away with me and well kiss
On a mountaintop
Come away with me
And Ill never stop loving you

And I want to wake up with the rain
Falling on a tin roof
While Im safe there in your arms
So all I ask is for you
To come away with me in the night
Come away with me


台長: 深藍
人氣(78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吾愛 |
此分類下一篇:Wintersong─River, Fire and Rain
此分類上一篇:【吾愛】一句話的溫柔

Piggles
果然是輕鬆傭懶的沙發音樂. 好棒的景色.再來杯茶或咖啡吧!
2007-04-15 05:36:36
深藍
呵呵,你果然是懂得享受的人!I might fall into asleep if Sabina is not with me...
2007-04-16 09:52: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