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4 23:31:18| 人氣1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工作三百六十五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不覺原來己經踏入職場三百六十五日,
正式有一年的工作經驗。

海水能把岩石沖刷得光光滑滑,時間亦然。
歲月把人的一些菱角,也磨得平滑。

一年以前,對於工作,有抗拒感,有如拒絕成長般。
「悶」是當時對工作二字唯一的形容,找不到對工作的熱誠,
當然,此時此刻,也不代表我有。
然而,這一年時間,迫我面對了現實。
我用了足足一年時間。
不過,若問我仍願意拋下一切隨心所欲的去旅行嗎?
三個字,我願意。

無記電視劇「歲月風雲」中,出奇的讓我找到共鳴處,就是林峰講過的一段話。
話說林在戲中為二世袓,他說:「人工作的目的有兩個,第一為興趣,第二為生活。興趣我現在還沒找到,而我不工作也不會導致生活有問題,所以我是不用工作的。」
真令人羨慕的一番話,如果我也能理直氣壯的說出這樣的話,多好,哈。

工作好像漸漸變成我生活上的一種習慣。
每天的早起,慣了,起床再沒那麼多怨言;記得最初我很討厭鬧鐘的聲響,現在大概也是習慣了吧,雖然賴床的惡習仍改不了,不過相信也很難改得掉。
朝九晚六的生活,我想我是真的適應了;雖然有時候望着窗外藍藍的天,依然禁不住會想,這樣的好天氣是該到戶外遊玩的,但,接受了吧,接受了將自己最黃金的時間留在辦公室。

貝說,我好像不是生活在現實,或許吧,我對這世界有時候的確很抽離。
雖然工作三百六十五天,雖然對自己規律的生活己經習慣,雖然自己也明白這種打工仔的生活應該要持續很多年,
可是,我仍渴望有天,能拋開一切的包袱,到我想到的地方,過我想過的生活,哈哈。

台長: 雨子
人氣(1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