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4-10 15:47:27|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民間故事:遇花妖

清朝康熙年間,安徽有個書生名字叫做王慧源。 這年夏天,他應朋友之約,前去赴宴。

 

回來的時候已是傍晚,王慧源喝得有些醉了,一路上只感覺口渴難耐。

 

經過一片幽深的小樹林,他聽到有“嘩嘩”的流水聲,順著聲音尋去,發現一條清澈的小溪。

民間故事大全會
民間故事,傳奇故事,靈異故事,聊齋故事,志怪故事。 懸疑故事,恐怖故事,民間怪談,神話傳說,古代故事,鄉村故事,鬼故事。 講故事,聽故事,民間故事視頻。 民間故事大全。
2763篇原創內容

他迫不及待地捧起溪水大口喝了起來,喝完水,直覺得神清氣爽,醉意也下去了不少。

 

等他站起來要走的時候,突然一塊白色的手絹隨風而至,飄落在他的腳下。

 

王慧源撿起手絹,發現上面繡著一朵漂亮的牡丹花,這手絹還有陣陣香氣散發出來。

 

不大一會兒,只見有一個姑娘和一個婢女走來,四處張望,像是在尋找著什麼,那姑娘長得十分美麗,唇紅齒白,氣質非凡。

 

王慧源被那姑娘美麗的容貌迷住了,呆呆地看了她很久。 那姑娘似乎注意到了他的失態,臉上似乎有不滿的神色。

 

這時只聽那婢女大聲說道:“書生好生無禮,你的眼睛亂看什麼? 你手中的手絹是哪裡來的? ”

 

王慧源頓感失禮,拿著手絹走到姑娘面前說道:“這手絹是我撿的,剛才一陣風將它吹落到我的腳下,現在還給您。 ”

 

那姑娘看了看手絹,說道:“如是風兒把這手絹送給了你,這便是天意,你就留著吧。 ”

 

說完就和婢女走開了。 王慧源問道:「不知姑娘芳名是什麼? ”

 

那婢女正要發作,被這姑娘攔了下來,她看著書生說道:“我叫韓雪。 ”

 

自那以後,王慧源對韓雪姑娘念念不忘,他多次去那條小溪旁等候,可是再也沒有見過韓雪姑娘。

 

過了一年,書生進城趕考,他帶著一個書童就出發了。

 

這天,走在一個荒郊野外,天空突然下起大雨,他們發現前面不遠處有一座孤零零的大宅子,於是就跑去躲雨。

 

開門的是一個漂亮的女子,見到有人來,她面露喜色,非常熱情地將王慧源和書童請了進來。

 

在這裡,她為王慧源和書童各自準備了一間空房,讓他們留宿,兩人也非常感動。

 

到了晚上,只聽到院子裡熱鬧非凡,像是有什麼喜事。 無意間,王慧源聽到兩個女子的談話:

 

“今天来的这书生真是一表人才,等会儿三妹来了,就请这客人出来饮酒。”说完,两人竟笑了起来。

 

不大一会儿,他又听到院门打开的声音,似乎又来了一位姑娘,那姑娘说话的声音仿佛在哪里听到过。

 

紧接着,果然有人来请他前去赴宴。

 

来到院子里,王慧源看见席中坐有三个女子,都长得倾国倾城,十分美丽,而其中一人正是自己朝思暮想的韩雪姑娘,韩雪看见他也是一惊,但立刻装作不认识,王慧源也不好意思去主动和韩雪说话。

 

落席后,那大姐二姐都来劝酒,王慧源盛情难却,端起杯子一饮而尽。

 

他无意间看到韩雪姑娘在和自己使眼色,只见韩雪姑娘若无其事地用手指了指酒壶,然后摇了摇头。王慧源仿佛领会到什么,喝了几杯酒就装醉趴在了桌子上。

 

这时只听那大姐笑道:“谁喝血?谁吃肉?”

 

王慧源一听吓坏了,那二姐回答道:“大姐您来分吧。”

 

这时候只听韩雪姑娘说道:“我看这书生相貌堂堂,这样死了太可惜了,我有个不情之请,希望带这个书生回去,过一宿再给大姐送来。”

 

大姐听了,笑着说了句:“没想到三妹还有这种喜好!”

 

于是便同意了。韩雪姑娘将王慧源放到马背上,立刻走出了这大宅院。

 

走了很远,她叫醒王慧源,说道:

 

“你赶紧走吧!你的书童已经没命了。今天遇到的大姐是个狐妖,那二姐是个鬼,我其实是个花妖,因与你有缘,才要救你一命。”

 

王慧源跳下马来,从怀中掏出那块手绢,说道:

 

“自从那日一别,我无时无刻不在想念姑娘,今天一见算是了了我的心愿,就算你是花妖,我也愿意死在你这里。”

 

韩雪看着手绢异常感动,但是她还是催促王慧源赶紧走,恐怕那大姐二姐反悔追上来。

 

临走前,韩雪告诉他:

 

“前面不远处一棵槐树下长着一株牡丹花,那就是我。您要是真的对我有情,就用这手绢包一包新泥土,折断牡丹花的花枝,种在这手绢中。如果有缘,我会再找你的。”

 

按照韩雪姑娘的交代,王慧源折下了那牡丹花的花枝,然后骑马飞奔回到家,把它种上。

 

他日夜看护这花枝,不久之后,长出了新芽,他也放下了心。

 

王慧源这才重走进京赶考之路,不久之后,考试张榜,他竟然考中了榜眼。荣归故里,在自家院子当中,他发现那枝牡丹花枝已经长得郁郁葱葱。

 

这天晚上,一阵芬芳的香气传到王慧源的屋里,他起床发现屋子里站着一个姑娘正在冲着他笑,没错,正是韩雪姑娘!

 

王慧源赶紧跑过去握住了韩雪的手,两人都非常高兴。韩雪姑娘告诉他:

 

“因我私自放走了你,大姐二姐非常生气,果然来找我算账,而我根本不是她们的对手,因为和她们相处久了,多少有点感情,才没被她们杀死,不过我的法力已经没有了,只留作了一个人形。”

 

王慧源激动地说道:“我愿意照顾你一辈子!”

 

两人最终走到了一起,过上了幸福而又美满的生活。

收录于话题 #灵异
 881
上一篇民间故事:勾错魂下一篇民间故事:偷寿
 
 

台長: utugyiyu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