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4-08 16:48:57|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民間故事:遇小人

大清年間,河南莊有位吳三的財主,一生一世就一個寶貝兒子吳小江。

 

吳小江生下來就是個搗蛋鬼,天天喜歡與小動物一起玩。

俗話說,玩物喪志。

 

到了二十歲,書沒念好,功名就算了,連起碼的生活技能都不行,就還是與動物一起玩。

民間故事網
民間故事,傳奇故事,聊齋故事,靈異故事,鬼故事,靈異事件,民間怪談傳說,恐怖故事,懸疑故事,故事視頻。 鄉村故事,古代故事,奇聞異事。 故事會,民間故事會大全。 神話傳說,志怪故事。 講故事,聽故事,聽書,故事大全。
810篇原創內容

一看到哪家有小貓小狗小兔,他就粘上去了要玩玩。 別人不理他,他就偷家裡的錢,買。 買到家後玩幾天就放了。

 

別人要問他為什麼將放了呀? 他說這是放生,放生懂嗎? 是積德呢。

 

也不知道是真積德還是假積德,二十歲那年,突發瘟病父母雙雙去世。 這下可好,再沒有人管他了。 他把家中當成小動物收購站了。

 

不少人都拿著捉到的來換他家的銀子。 有傷的他還多加錢給送來的人。 還有的人專門把好好的小動物弄傷了給他,套他的錢。

 

也許真的是人怕出名,豬怕壯吧。

 

這天,他家來了一位老者,抱著一隻兔子來找他,說是給他家寄養一下。

 

吳小江一看那兔子白的可愛,就非常高興地將收了下來。 那老人說自己是走親戚的,到親戚家過幾天就回來,將帶走。

 

吳小江說:“行啊,這麼可愛的小兔子,放在這兒多久都行。 ”

 

那老者走後,第三天,突然闖來一班人,為頭的說是縣捕快。

 

說:「吳小江你好大膽,還不快點將國寶拿出來! ”

 

吳小江一愣說:「大人,我這裡哪來的國寶? ”

 

那頭頭拿出一張畫圖,望吳小江面前一擺說:「你看,是不是有人送這隻白兔來? ”

 

吳小江說:“是呀,不過,那位老先生只是送只白兔子來寄養一下而已。 再說,一隻兔子怎麼能是國寶呢? ”

 

那頭頭說:“你只要承認有就行。 ”

 

轉頭對同來的手下說:「還不將他拿下! ”

 

早有兩人上來,將吳小江按倒捆了起來。 吳小江邊喊冤邊掙扎,可那群人好像沒聽見似地,還是把他家翻個底朝上。 將能拿的值錢的東西都拿著,把那隻白兔子也找了出來,帶到外邊說:“回去。 ”

 

一行人帶著吳小江就望縣城方向而來。 路過一片黑樹林,那頭頭站了下來,對吳小江說:

 

“姓吳的,要怪就怪你自己到處收買小動物,使人知道你家有錢好賺。 好多人莊稼都不種了,專幹這事,我的手下也跑了不少,不把你砍了,說不定我的人都跑光了。 你要記好了,下輩子投胎不要再做這種事了。 明年今天就是你的周年。 ”

 

隨即又對手下人說:「把他砍了吧。 ”

 

話音一落,就有人將吳小江拉到一邊,準備將他砍頭。 這時從樹林裡傳來一聲:「慢著」。 ”

 

眾人一愣。 隨著聲音,過來一位老者。

 

吳小江眼尖,就喊:「老大爺,這裡危險,趕緊快跑。 ”

 

那老者笑笑說:「謝謝你,吳小哥,是我給你帶來了災難,我怎麼能跑呢? ”

 

隨即對那頭頭說:“不要難為吳小哥了,什麼事沖我來吧。 ”

 

那頭頭說:「你是誰啊? 來替他出頭,活夠了? 來人把他也一起砍了。 ”

 

“是!” 有幾人就衝上來,準備要把那老先生也抓住。

 

誰知道,那些幾人還沒到老者跟前,就哎呀哎呀地喊起來。 那些人再一看,不知道從哪兒跑來一群小兔子按那兩人咬,兩人想抓抓不住,想躲躲不開,只有站在那兒任他們咬。

 

那頭頭此時揮動手中的刀說:「何方妖術? 快快受......”

 

死字還沒說出,就有幾隻野兔子竄到他跟前,一跳咬住他拿刀的手不鬆嘴。 頭頭才知道今天遇到神仙了,趕緊跪下喊:“神仙饒命,下回不敢了。 ”

 

他手下人一看頭頭跪下,也都跟著跪下磕頭喊神仙饒命。 那老者笑笑說:

 

“饒你們不是不行,只是你們要保證今後不要做傷天害理的事兒就行。”

 

那些人趕緊磕頭說:“下回不敢,下回不敢。 ”

 

老者手揮揮,那些人都站了起來。 丟下吳小江,一哄而散。 老者對還在發愣的吳小江說:

 

“吳小哥,就沖你剛才叫我有危險,不要往跟前來這句話,你就是真正的好人。 那隻白兔你就帶去家吧,好好過日子。 你要記住,那頭頭說的話是實話。 ”

 

老者說完頭一轉往樹林裡走去,轉眼不見蹤影。 吳小江再低頭看看,見那隻白兔可真伏在自己腳邊。

 

他彎腰說:“兔兒,你也走吧。 “那兔子兩眼球轉轉,一下子跳到吳小江懷裡。

 

小江一看,只好帶著它回到家中。 那兔子到家后,往桌上一跳,一動不動地伏在那兒。

 

吳小江到跟前想將抱下來,誰知道手一試,涼的。 再抱起看看,好傢伙原來是一隻銀兔子!

 

吳小江一愣,心想怎麼回事呢? 就在這時,外邊進來一位姑娘說:「相公,發什麼愣呀? 那是我的嫁妝啊。 ”

 

吳小江再注意,這姑娘渾身穿白,美如天仙。 就問:“姑娘,你剛才叫誰啊? ”

 

那姑娘又一個萬福說:“相公,我是叫你的呀。 ”

 

“叫...... 叫我的? 這...... 這......“吳小江更是驚訝得不知道說什麼好。

 

“哦,是我爺爺叫我來與你一起過日子的,你不是當場同意了嗎?” 那姑娘微笑著說,“我爺爺得知有人假扮公差來為難你,將我送來幫你,見我沒有幫你,他只好自己出手救你。 你對我爺爺說的那句話,感動了他,也感動了我,加上你有那顆熱愛小動物的心,我只好聽我爺爺的了,來......”

 

姑娘臉紅紅,下話沒有說出來,可吳小江卻聽出來了......

 

二人很快結為夫婦,從此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收錄於話題 #聊齋故事
 514
上一篇民間故事:遇小人下一篇民間故事:遇鬼
 
 

台長: utugyiyu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