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7 16:56:59|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蒼茫的原野盡頭,無盡的森林接軌。
沒有別人,除了,你、我。
你的腳步越來越快,我跟不上。
幾乎是小跑,卻還是被你遠遠甩開。
我拼了命的叫喊,卻好像未傳入你的耳道。
你恍若無人,繼續著你的旅程。
很快,整個世界就剩下我,一個人,束手無策。


天很快就暗下來,沒有光,沒有人,沒有你。
黑暗。
恐懼。
一寸寸侵蝕我的靈魂。


身后窸窸窣窣,似乎有東西集體、整齊地正向我移動。
嚇到不敢呼吸的我,忍不住回頭一望。我幾乎昏厥。
身後是一片眼睛閃著綠色光芒的動物。
雖然看不清楚,但我知道,那是老鼠。我最怕的老鼠。
本能的害怕讓我拔腿就跑。它們也不急不徐的跟著,緊跟著。


我跑的速度,已經相當於初學步的小朋友,
但它們卻不逼我,只是緊跟著,似乎很有把握。
我也終於恍然大悟,借著它們的綠光,
我看見,前面,是一個懸崖,看得見底的,很高的懸崖。
懸崖底,也是一片閃著綠色光芒的眼睛。
我似乎聽到軟體動物移動的聲音,我知道,那是蛇。
同樣是我最怕的蛇。


我的大腦停止運作幾秒鐘,但,很快又醒過來。
我恨它的蘇醒。我寧願自己毫無知覺。
那時,我忘記了尖叫,卻還是沒有忘記想起你。
那個丟下我不管的你,那個忘記有我存在的你。
連我的最親密的伙伴──眼淚,都忘了流。
我想,它們,都被嚇呆了吧。


老鼠們停止移動。眼睛閃著綠色的光芒。
當然,它們正凝視著我,等待我的倒下。
懸崖底下的蛇呢?眼睛閃著綠色的光芒。
也許,它們正仰望著我,等待我的撲下。


此時此刻的我,已經無路可逃。
突然我已不再恐懼,黑暗似乎也在遠離我。
我閉上眼睛。我已經記不起此情此景。
腦海中,只有你漸行漸遠的背影。
那些疑問也漸漸從我腦海中抽離。
你的背影,我最後記起的風景。


寂靜。


沒有聽到老鼠的呼吸聲。
沒有聽到蛇的移動聲。
我睜開眼睛。
印入眼簾的,還是綠色的光芒。
是鬧鐘,凌晨三點鐘。



.......




6/17/2004

台長: 蘋果FisH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