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5 19:37:16|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習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在我們認識不到兩個月的時候,我們已經討論過這個問題,
關於習慣的問題。你應該忘記了吧,我想,因為你的爛記性。
那時的我們,相識不久,卻很多話聊,因為初識的新鮮感嗎?
每天見面,我們必備的功課;互訴心事,是我們必須的交流。
時光流逝飛快,這份感覺依然清晰,這就是我們甜蜜的習慣。


還記得那篇文章嗎?你寄給我的那篇文章,講述的那個凄美的故事。
女主角在學校起就暗戀男主角,卻因為太平凡的她,暗自菲薄,
覺得自己配不起太耀眼的他,所以隱忍自己的感情,卻依然放不下。
畢業后,男主角因起不了床經常遲到,在電信公司上班的她,
主動義務擔負起鬧鍾的責任,理由只是因為她打電話不需繳費。
從此,她每天用著尾數為521的手機叫他起床,風雨不改,
從此,他再也沒遲到過。而每天的Morningcall從簡單的問候,
慢慢的增加。談天氣,談工作,談心情.....
偶爾,膽子越來越大的她,還會開玩笑的說『有沒有想我啊』...
日子一天天繼續,他們依然還是保持那份最普通的感情,
他依然是光環圍繞,她依舊是平凡低調。
直到,她患上了絕症,只剩下一個月的時間。
從此,她的Morningcall變得斷斷續續,儘管清醒的時間越來越短,
她依舊每天央求醫生,給她打強效針,以便早上可以再給他Morningcall。
而他,只是奇怪她的偶爾失約,卻未再更深的去了解,
他想,也許她已經找到自己的幸福,所以,已不能再繼續每天的約定。
直到,他從同學口中得知她將不久於人世的噩耗,
他才體會到心被挖空的感覺。他想買花去醫院看望,
卻發現自己根本都不知道她究竟愛甚麼。他買了一束黃玫瑰,
卻在轉身離開花店的時候,換成了紅玫瑰,他才知道,他愛她!
原來在每天的潛移默化中,
他已經習慣了有她的日子,習慣了她的Morningcall,
他清楚的聽到自己的心在渴望她,他,不能失去她。
可惜,上帝已經不會再給他挽救的機會,他只看到她的最後一眼,
已經不清醒的她,給不了她回應,
他說著『我愛你』,她卻未再睜開眼。
他用她的手機,傳給他一顆心,他才發現,那個尾數為521的手機號碼,
原來這個女孩,用著她自己的方式,每天默默的說著『我愛你』,
而他,卻沒有珍惜.....


第二次看這篇文章的我,依舊是淚流滿面。
當時我只問了你一句:『那我們這樣會不會變成習慣?』
記得當時的你遲疑了一下,說:『我會』。
不知道你當時是否真是如此想,我只知道,我會。


今天快下班,接到你的電話,意想不到。
我說我快要下班,你說沒關係,我們只講十分鍾就好。
你說你剛回家,所以這麼晚才打給我。我微笑。
你說現在已經習慣每天打給我。我的心又跳一下。
又是這個熟悉的詞。
不禁回想之前的我,總是希望讓你習慣有我。
所以,我一定準時出現,一定在你身邊。
我只希望,你習慣有我......
我又想起你說過的,無助的時候,無聊的時候,你都會想起我。
也許我該高興吧,是否潛移默化之下,我已經是你的習慣?


故事之中的女主角等到了男主角的愛,上帝卻不給她時間;
而我呢?上帝會給我多少時間來等你,是否會連機會都沒有?


習慣。




6/15/2004

台長: 蘋果FisH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