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01 17:00:00| 人氣4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謝謝曾經有你

推薦 4 收藏 2 轉貼0 訂閱站台

泛黃的相本,舊時的記憶,無我團體照的收藏,收藏著關於一個小男孩的回憶~~

求學的路,非一路順遂。清湯掛面的那年代,國中三段分班,頂尖學生集於智優班(每年級一班三十人也是唯一的男女合班),前段學生分入優等班,除外編列普通班。憑藉國小數學尚通得編列優等班,唯三年成績普普總是吊車尾,唯分論成敗是記憶中的痛,思憶起國中的美好,竟只有校園前那畝玫瑰花園。

    國中畢業,升學的路高中、高職、五專三擇一,原志求五專,大考定命運,沒能好表現並不意外,但無法擠進國立五專,的確讓人很挫敗。無大異意,豐商是我最適的選擇,一則學費低、二則離家近、三則無力再拼大學。

就此展開高商生活,大考的挫敗是新生報到再次點燃,忘了是那位國中同校的同學,大剌剌品論著當年前後段班同學今日都溶在一起,彷彿議論著曾在前段班的學生污了前段班的名,也定論著咱們豐商人只能是不見光明的未來。另一挫敗是在早晨上學的路上展開,他~

他,是國小同窗同學,功課書法球技各項學藝樣樣表現優異,是咱望塵沒也是私法學習的對象。國小時二姊和他小綠姊姊同班,下了課姊姊常和小綠姊姊一同作功課,跟屁蟲我也跟著一同去,於是他成了咱小二轉學後新環境第一個熟稔的朋友,也因跟屁蟲當久了,自然地玩在一塊兒,後操場防空洞羊蹄甲樹下、看台的高圍牆邊、滿佈福壽螺卵的池塘畔存記著嬉戲的畫面,聰穎可愛的他是眾多漂亮可愛女孩明宣喜歡的對象,醜小鴨的我只能冷冷地觀視著。

國中三年上下課路上偶遇總還會自然打個招呼說聲嗨,同是前段班的他每每段考名列年級前茅,高中聯招果不出所料,他進利進了台中一中,每日上學的路仍是同路,不同的是他的未來的路走得更遠(到台中上課的他騎著單車到咱學校旁站牌換公車),我卻已到點。

一日來到豐商校慶,早早寄出唯一一張邀請函,在這我遇到了很好很好的老師,帶領著我學習~擺脫了吊車尾的難堪,邀請他來看看我的學校,很想讓他知道在這我找到離失三年的自信。但也不知他有否收到邀請函,亦不知他是否得空來探看,傻傻的守了一天就怕分秒的離開錯過了什麼。由滿懷期待,隨時間一點一滴地消逝,我又回到從前小鴨鴨。上學路遇見與不遇見他,成了兩難的心情,不知是一中的制服和咱的藍衣裳距離的隔閤,還是羞~一聲嗨再說不出口,刻意避開他上學的時段,不再讓他從我身旁呼嘯而過,只准他遠遠出現在我前方再漸行漸遠。三年轉眼過,那年屬於他的大學聯招,一路順利的上了政大財金,從此,未曾再見過他。

高商畢業選擇即刻就業去,沒報考升學讓班導責煞咱一年,許是升高中考試那段挫敗太深,也為積蓄能量,猶記得當年小會計月領九千~著實的廉價勞工,更讓咱堅定一年後報考二專四技考試的志向。上班幾個月小存些許積糧找了個冷門的補習班,清心半工半讀夜間補習去,抱著必勝的決心非考上國立二專不可,日子漸近考期越發覺得準備不紮實,毅然辭去工作專心讀起書來,終熬過了苦盡甘來。在當年技職體系著力就業目標,專科畢業是多數職校學子的命運,在科技學院全省僅台灣技術學院一所的年代,大學夢是對絕大多數高職生遙不可及夢,亦是我從不曾想過的夢。放榜成績排名124,跨過原訂國立二專的門檻,幸運的那年新設國立雲林科技學院開招生之門,臺技雲技商學系企管、資管各一班扣除保徵外估算180名額,若志願序填報得宜能進軍四技學院,衡量臺技資歷資且位居台北,考量排名及志向企管系,填報雲技企管為首選志願勝算為大,就願成雲技第一屆新鮮人,然大一讀書不得法,縱是百般努力成績依是慘不忍賭,感恩微積分老師預借下學期分數,大一上方得以六十擦板過分,警戒自己日後更要加倍努力。大學一路走來,得失道不盡,有來不及的缺憾,也感念在雲技遇上了咱的真命天子蘇拔巴,感謝當年蘇拔巴撿到了我(擇日寫我們的際遇),找到一個懂得自己的人是我最大的幸福。

而今,每次回娘的家,路過畢業國小旁他的家,總會深深望上幾眼,那扇門聯結的童年時光,曾在心底激勵我升學路的男孩,謝謝你~~

台長: 小兔子
人氣(482)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2)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記錄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最後的道別
此分類上一篇:驚魂記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