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2 17:43:43|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殺赦 第三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落將近,奧爾碧雅家陸陸續續有客人到場祝賀,奧裘斯站在窗邊,盯著一個個貴賓,前來祝賀的是以各大家繼承人為主,包括奧爾碧雅家的世仇--休頓家族。

休頓家派來的人物是現任當家溫拿˙休頓,他是藍恩的父親,自從藍恩放棄姓氏後不再出席任何聚會,今日的出現就連雅西的外婆梅茲˙奧爾碧雅都難以置信。

「哼,稀客啊。」她冷冷的道,擺明了不把休頓家放在眼裡。

「梅茲夫人有幸活到今日,我們休頓家當然要來道聲恭喜才是。」

打從休頓家藍恩與奧爾碧雅家大小姐出走後,兩家關係變的比以前更惡劣。

「奧裘斯,你在笑什麼啊。」

睡到現在的雷克斯不解的望著站在窗邊的奧裘斯,他笑的好可怕,那種惡魔似的笑容,很久不曾見過了。

「雷,過來看。」

「嗯?」

雷克斯聽話的從沙發爬起來,蹣跚的走到窗邊。

「看,那個男人是我們的爺爺喔。」

奧裘斯指著一身黑衣的老年人,不可一世的霸氣,那是爺爺?

「沒見過吧。」

「你在說廢話。」

他見過的家人只有兩個,一是奧裘斯,接著是藍恩,彷彿不當他是自己的孩子,藍恩一次也沒帶他回家,一直到他死去奧裘斯失蹤,雷克斯聽諾依的話回到屬於他的家,人去樓空,他靜靜的品嘗著家人留下的味道,他又被丟下了,不是嗎?

「雷?怎麼了?」

「不…沒有。」雷克斯輕輕的搖頭。

「放心吧,你不會再是一個人。」

像猜透了雷克斯,奧裘斯伸手擁著他,小聲的說著。

「今晚,我們就走吧。」

「去哪?」

「回家,回我們的家,最好可以帶母親一起走。」

「雅西會哭的。」

雷克斯打趣的道,他知道事情不會這麼簡單的。

「那就連她一起帶回家,奧爾碧雅家和休頓家的恩怨到我們為止。」父親做不到的讓我們去完成…

「會有這麼簡單嗎?」

雷克斯橫了奧裘斯一眼,後者不以為意的聳聳肩,望著不遠的溫拿與梅茲夫人走進大廳。

「今天的巡邏該比平常嚴密才對。」雷克斯道。

「無所謂,反正也攔不住我們的。」

奧裘斯從衣櫃中拿出預藏的衣物,這是他要雷回家拿的,其中有一枚手工精細的懷錶和一把鑲有玉石的短刀,分別為休頓家、奧爾碧雅家的傳家寶。

「奧裘斯,你要做什麼?」

「當然是給雅西啊!這些東西對我們來說只是廢物。」

把玩著短刀,奧裘斯又從枕下拿出一封信,裡面說著兩大家族的淵源,藍恩和母親的過去。

「這就是你說要給雅西的東西?」

「嗯,就這些了。」

一首慢板的曲子從房外傳來,舞會開始了,雷克斯和奧裘斯互看了一眼,後者把東西放進約和短刀一般厚的盒子裡,一人各一把消音手槍,緩緩的步出房間。


「先去找母親吧。」

奧裘斯早在幾天前就先看過整個家的地圖,他們有技巧的必過和保鑣交手的機會,就如雅西所說的,地下三層最右邊的房間,他們看見個看守的保鑣。

「找件制服來穿穿吧,我記得是七點換班,時間差不多了。」

雷克斯在奧裘斯耳邊輕聲道,如果聽見一陣腳不聲。

「真討厭,每一年這時候最休息不得。」

「就是說啊,誰叫今天是夫人的生日。」

雷克斯心叫「來了。」輕巧的繞到兩人背後,一計手刀打昏兩人。

快速換上衣服,雷克斯和奧裘斯說說笑笑的來到房門口。

「換班了。」奧裘斯友善的笑笑。

「咦?不是老汪嗎?怎麼換了生面孔?」

「老汪被管家調到大廳去了,所以變成我們。」雷克斯緊接著說。

「這樣啊…鑰匙給你們吧,小心看著。」

奧裘斯接過鑰匙,依照他們的姿勢站在門前,一直到兩人走遠,才互相看了一眼,忍不住偷笑。

「進去吧。」

「光用鑰匙就可以了嗎?」

「放心吧,我有管家的密碼。」

奧裘斯先按下密碼,才動手打開房門,兩人緩緩的走進去,輕聲的帶上門。

「怎麼會沒有人?」雷克斯環顧四周。

「不可能的,雅西不會騙我的。」

奧裘斯緊皺的眉,發現房裡還有房間,他毫不猶豫的從另一個門走去。

「奧爾碧雅小姐?」奧裘斯輕聲喚道。

「出去!我不要見任何人!」

「……」

奧裘斯回頭望向雷克斯,後者點點頭,伸手打開房門。

「碰!」一只花瓶從內飛出來。

雷克斯顯然對丟花瓶的人感到吃驚,母親這麼兇嗎?他的眼神無疑是在問奧裘斯。

奧裘斯無辜的眨眨眼,「她不爽的時候很可怕。」這句話,他也不怕被房裡的人聽見。

接著又補一句,「尤其是我和藍恩一起去道場不讓她跟的時候。」

「為什麼她不爽?」

「因為她想偷看自己的小兒子啊!笨蛋雷、克、斯。」

奧裘斯勾起微笑,大步走進房間,果然見到那位正在鬧脾氣的母親。

「Hi,好久不見了。」

就像一開始見到雷克斯的態度一樣,他笑笑走到床邊。

「奧…奧…」

「是奧裘斯,母親。」

「奧裘斯!」

奧爾碧雅撲進奧裘斯懷裡,緊緊的抱著他,「我的孩子…」

「母親,看看門口,那個人是雷克斯喔。」

奧裘斯在母親的耳邊輕輕的道,他也緊擁著奧爾碧雅,不願放手。

「雷…雷克斯?」

奧爾碧雅瞪大了眼,轉頭望向房門,雷克斯像被定住一般,一動也不敢動,這是他第一次見到母親,他夜夜盯著客廳那張全家福看,幻想母親現在的樣子。

「母親。」雷克斯輕輕的叫,他可以感覺母親的視線,這讓他有點無法呼吸。

「雷克斯…」

奧爾碧雅掙脫奧裘斯的懷抱,轉身撲進雷克斯的懷裡。

「天…讓我看看你…我的兒子…」

雷克斯依舊愣愣的望著眼前掉的淚的女士,是母親啊!

「母親,您嚇到雷咧。」

奧裘斯樂的看著母子從逢的感人畫面,但也沒露看一臉呆滯的雷克斯。

「咦?看看我,怎麼那麼衝動。」

奧爾碧雅一聽見奧裘斯的話,連忙擦乾眼淚,雙手忍不住撫上雷克斯的臉,她從沒仔細看過他啊!

「藍恩呢?他還活著嗎?」奧爾碧雅轉頭看向奧裘斯。

「他…不再了。」

奧裘斯低著頭,不敢對上母親的眼。

「是嗎…我早就知道了…」

「那麼,您知道雅西不是藍恩的孩子囉?」

「我知道,他是奧裘斯的啊。」奧爾碧雅苦笑著說。

「母親…」

「雅西是個可憐的孩子,她是抽我的卵在體外授精,再由代理孕母生下來的。」

接著又道,「母親派人去殺奧裘斯,是不希望留下休頓家的血脈,但是當雅西拿著奧裘斯的手鍊和我說她看到藍恩,我就知道母親殺錯了人,無奈下,我只好告訴母親,手鍊確實是藍恩的,這樣奧裘斯就不會有事了。」

「但是您的信上…我以為您真的認為我是藍恩…」

奧裘斯瞪大眼望著奧爾碧雅,後者笑的很慈祥。

「傻瓜,你的字和藍恩的字我會分不出來嗎?不這麼做你活的到今天嗎?」

「那她們為什麼還要讓您生下雅西?不是要斬斷休頓家的血脈嗎?」

奧克斯終於忍不住開口問道。

「笨兒子,這是王牌啊!休頓家以為藍恩只有一個兒子,就是奧裘斯,殺掉奧裘斯之後,休頓家就沒有繼承人了,所以當初把你放在諾依那裡,是為了保你的命,接著雅西身上確實留著休頓家和奧爾碧雅家的血,理所當然有資格和修頓家分支的人搶繼承權,但是雅西是在奧爾碧雅家長大的,自然偏向自己的家族,簡單說,母親想併吞休頓家。」

「真可怕…」

這完全超出雷克斯的思考範圍,他從沒想過自己是既奧裘斯後最有資格繼承的人。

「…時間差不多了,母親,和我們一起走吧。」奧裘斯在心中練習了幾千次,才緩緩道出口。

奧爾碧雅卻搖頭,「不,我要留在這。」

「母親!」奧裘斯和雷克斯同時喚道。

「你們來有其他計畫吧,快去做吧,讓母親知道我的兒子有多優秀。」

奧爾碧雅一笑,一手勾一個人,緩緩的送他們到房門口,「等到你們做完想做的事,再來接我,我不想看見你們對付我的家族,但你們確有必要動手,但是,放過雅西吧,她也許真的是個優秀的繼承人。」

「當然。」

奧裘斯回以一笑,拉著雷克斯離開房間,離開時,他們看見了母親的淚,感覺自己的眼框微濕,就這一次吧,不會有下次了,接下來阻擋他們的對手,來一個殺一個,來兩個就殺一雙!

台長: KAN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