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7 22:54:45| 人氣1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樂雜談(碎碎唸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聽的幾乎都是沒有歌手演唱的音樂,另外一些我喜歡的音樂卻不知道怎麼分類的,在此一並說說:

一、《太極I》(Tai Chi)
 作者:Oliver Shanti & Friends
 出版公司:Sattva Music
  這張專輯是我聽過最有中國味的「靈性」音樂,在聽完這張專輯後,我能很深刻的體會作者對於「太極」精神的詮釋,而且心中能幽靜沈澱,感覺像是隱居者的世外桃源,我曾聽這張專輯邊練太極劍,感覺真棒!

二、《太極II》(Tai Chi Too)
 作者:Oliver Shanti & Friends
 出版公司:Sattva Music
  繼《太極I》之後,Oliver Shanti & Friends又錄製了第二張專輯,這張比起第一張感覺較具動感,有流行音樂的味道。附帶一提,二張的錄製音效都很不錯,不妨把喇叭聲音調大些,進入太極的世界中。

三、密教紀元心環境音樂《不動明王》與《藥師如來》
 作者:友善的狗製作群
 出版公司:友善的狗
  別因為不動明王與藥師如來就嚇到了,友善的狗製作群以不動明王與藥師如來為主題,創作了這二張專輯,其中有梵文發音的地方,還曾請教藏傳佛教的僧人指導,可以說是很用心製作的專輯。而《藥師如來》是對於藥師如來佛發十二大願的內容詮釋,台長又再極力推薦!(雖然友善的狗已經賠錢了…)

附:

《不動明王》的曲目:
不動真言I、大日、發願、閉口、磐石、殘食、夢、戰劍、火、悟、索、肉身、不動真言II

※大二歷史課我修西藏佛教與人生,我還以這張專輯做為我的報告喔!

《藥師如來》的曲目:
寶藍光、身如琉璃、慷慨、大乘菩提道、不墮、完具、心藥、蛹生、回向、解脫、簡食、知足

※藥師如來的十二大願:
1.光明熾然,照耀十方上下,令一切有情,如我無異。
2.身如琉璃,內外明徹,幽冥衆生,悉蒙開曉。
3.以無量無邊智慧方便衆生,莫令衆生有所乏少。
4.若諸有情行邪道者,悉令安住菩提道中。
5.衆生皆得修清淨梵行,得戒清淨,不墮惡趣。
6.若諸有情,其身下劣,諸根不具,皆得端正黠慧,無諸疾苦。
7.若諸有情,衆病逼切,貧窮多苦,皆得身心安樂,悉皆豐足。
8.若有為女百惡所逼惱,願捨女身,皆得轉女成男。
9.令諸有情,解脫一切外道纏縛。
10.令諸有情,解脫一切刑戮憂苦。
11.先以上妙飲食,飽足衆生,後以法味,畢竟安樂。
12.諸有情皆得專念受持,如其所好。

台長以後會再介紹其他不錯的音樂,也希望大家能多多分享音樂的感動。

台長: 焦糖瑪奇朵
人氣(1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