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7 18:58:26|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作品導讀〈詠懷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篇作品〈詠懷賦〉是這個學期(大三下)寫的,概略來說是一篇極為寫實的自傳。是從我進大學以來,所遇印象最深刻、影嚮最大的事件與感受的心情,一直寫到最近的鬱卒東走出遊,算是以時間為軸線的創作。
  我思考了很多寫作方式與文體,後來決定用騷體賦來抒發,原因有二個:一、騷賦多寫自傳(如屈祖師爺原的〈離騷〉);二、騷體賦以抒發個人情懷為主。在寫作時,我深深體會到人在心情不好的時候會想出去走一走,前幾個禮拜我獨自跑到花蓮去散散心原因在此。後來回到台北,過幾天就開始寫這篇文章。而且我稍能體會屈原為什麼在心情鬱悶的時候會想出遊尋求解答了。
  既然是詠懷,我還是帶點神秘感,不再多說,請大家慢慢體會。

台長: 焦糖瑪奇朵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