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1 23:30:37|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跨。一夜一年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有在這裡寫文章了
我把自己和小柯的文字記在這裡‧那是關於跨年的事~~~
------------------------------------------------------------
在誠品敦南
人群中 陳珊妮珊姐從我面見走過 繞向舞台
像是很有默契一樣 沒有人伸出手去握心中的大明星
就像好朋友一樣的靜靜出現 留下一些感動 然後滿足的離開
珊妮大姐的第一首歌 沒有特別的介紹 舞台準備前的幾句玩笑 等待一切就緒
悄悄的 "是誰 在敲打我窗...."
開場 先是一陣譁然 然後全場沉默 像是一種對於時空的默默哀悼
"只愛陌生人 戀曲1980 乘噴射機離去 上海灘 應該 另外幾首不確定名稱..."
2004珊姐身上發生的大事 以一首首曲子唱出她的追憶和感動
閉上雙眼 靜靜聆聽 很幸福的 2004最後一天的最後半小時
5‧4‧3‧2‧1 新年快樂 大家感動的互相擁抱
該說是矯情的群眾情緒嗎 我承認我很感動在那一刻奇妙的情緒
2004 發生很多事 去年跨年跟今年一樣 只留下深刻
2005年的第一頓 是下午的泡菜火鍋 儘管我並不喜歡吃辣
跟前幾年一樣 很多選擇都沒有原因 只是因為想~~~
2005 新年快樂 幸福溫暖

by quick
---------------------------------------------------------------

下面是我的小小心得。(by 小柯)

走到外面接受寒風刺骨的考驗,我們選擇一個可以居高臨下又不會
被音響擋到的位置。
那時是我戲稱為鬼娃娃花子的樂團(其實是瓢蟲),在嘶喊的音樂風格下,
我心裡期待著珊妮大姊的現身。

到了十一點半,全身黑的她總算從人群中出現,站上舞台,觀眾也
聚集起來了,果然大家都是為了她而來。
C
因為她是負責倒數的歌手,
於是她帶來了自認2004年最具象徵意義的歌曲:
蔡琴【被遺忘的時光】、黃霑【上海灘】、羅大佑【戀曲1990】、
楊乃文【應該】、王菲【只愛陌生人】、她自己的【波麗露露】、
【風景好】。(還有沒有遺漏呢?)(漏掉【乘噴射機離去】)

很多首都是我第一次聽到,但是伴隨著年尾的氛圍,似乎每一首都
對我生命中有著某種意義了,這些歌不是一味地表達歡樂的氣息(
從歌名也知道),而是使我擁有一種時間性的歷史感,白話一點,
就是我因此回顧了一些事情。

對我很有價值的音樂會終究在將近一點時,珊妮大姐說不唱了(一
首安可曲後)結束,望著舞台,和朋友相視而笑,很滿足地結束。

回顧、期許,我在敦南誠品。
-----------------------------------------------------------

在這一天,我們的交往,還未滿一個月‧相識未滿兩個月。
在這一天,天氣無比的酷寒,跟今年的怪天氣有了明顯的大差距。

小柯站在我身後,幫我擋了風也檔了隔壁惹人厭的惡臭煙味
我緊握著小柯的手想要替她跟天氣多爭取一些體溫上的抗衡

小柯說【在冬天的時候遇見妳,就是為了要互相依靠取暖的吧?】



我在心中取了火。溫暖。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