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4 22:58:15| 人氣3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二十六天--炊粿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邊加著柴火顧著水,一邊得去阿姨拿鹽拿糖當跑腿,還得看一下小娃是不是都已經把碗排好了,進進出出的十幾分鐘裡水總算是滾了。蒸氣讓整個蒸籠蓋往上移動,小娃兒興奮得叫說:「姑婆您快來看」。為娘可能沒想到這傳統大灶會讓小娃兒這麼開心吧。

一層放了20碗碗粿一次可以炊兩層,蓋上蓋子開始加柴火大火蒸煮需40分鐘才會蒸熟。接下來我娘告訴我說就看妳的了,這些粿炊起來夠不夠Q就看妳的火侯控制得如何了,ㄜ!這等重責大任可可可是小女子我可以擔當得了的阿!

空檔間阿姨努力的包著丸子,娘也開始將要讓小娃帶回台北的”等路”裝箱了,小娃兒這次從台北下來玩,前幾天的時間裡因為學校還在上課比較少時間陪她,後來開始放寒假了她絕大部份也都跟為娘和老爸去田裡玩耍,很難想像一個18歲的高中女孩,怎麼會那麼喜歡去田裡。

這讓我回想去小娃兒才剛國三的時候,因為壓力關係和自我的求好心切,讓她心生恐懼到夜夜睡不好覺甚至求診心智科醫生,現在看著她每天那麼快樂出門累了一天回到家裡,睡在我房裡即便是打著地舖也都能安然入睡,我笑著跟她說:「妳很開心喔」。她回我說:「姑姑我都只有回來才睡得著,在台北我都很晚都睡不著喔」。我想這個問題我得再和表哥談談。

隨著時間的過去”等路”也已經裝箱,為娘的觀光反正都是車子在載東西的,我們幫她提到車站然後她父親就會去接她,所以小娃兒回程的行李很可觀。陪她到了車站等車因為我等會還有課,她要我先走去上課,我打了電話跟學生延時間,我如真得先走等會一定被所有人追殺,況且我也不放心她自己一個人在車站,車子誤點了20分鐘在4點多才到,揮揮手剛她道別有點捨不得的情緒,記得下次再來玩喔。

台長: 小蓉
人氣(3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阿曼
想到有一年我到台東去做一家民宿工程時
那時候母親還在
得知我的行程離舅舅們不遠便要求我一定要去探訪
去之前母親也張羅了很多很多的&quot等路&quot
偏偏我向來以時效取勝對我而言時間就是金錢
所以飛機咻~~~我已經飛到了台東也看到了小舅舅來接我
卻不見我的行李還在工程車上山路間行走著
在台東待了21天除了工作之餘我總愛往著母親的故鄉四處逛去
那時候小舅媽都笑我都市佬才會喜歡這鄉下
其實他們哪知道我是在尋找母親的味道
在山林尋找著母親形容過她故鄉的美景
去尋找著有著母親曾經走過的一切安慰我自己思鄉的情緒

回程路上金針花ˋ洛神花所有你想的到的台東名產都是裝箱裝箱的被要求帶回去分送給其他家人
還好工長車已經因為完工卸下大部分的材料才裝的下呢

那是一種感情的味道
一種親情的甜蜜
2007-02-25 10:01:19
小蓉
我喜歡鄉下 我愛鄉下
因為那裡有我最愛的味道
~~媽媽的味道~~
一個累了可以休息的地方
一個隨便妳想怎樣就怎樣的所在
2007-02-25 21:31: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