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09 17:50:01 | 人氣2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公主(收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早進教室..孩子們看見我手上提著3大包餅乾 全都高興歡呼起來

這幾天為了運動會的比賽  心疼孩子們辛苦練習了

勇將不差餓兵..怎能讓孩子們白辛苦呢

答應了 表現好一定獎勵..給些實質的獎賞才能更策勵孩子學習

       今天是運動會預演的日子..昨天就叮嚀著 要準時到校..連小公主都沒遲到呢

唯一遲到的竟然我的偶像弘...8點15他才急急衝進教室..詢問下才知道 他睡過頭了辣

看他一臉擔憂的樣子 實在不捨..但是班級集合時間已到了..想要安慰他都給先欠著了

因為之前沒有參與排練過.實際的上場序和位子都不知在哪?只能一再詢問著鄰近幾個班級

但是得到的答案都是(不清楚..不知道..不太了解)唉!秀老師又交代運動會當天可能會再請假?

(為了這一個無法確定的可能..我必須到處碰軟釘子嗎)

為了帶好她的班級..心急著想弄清楚當天的行程...沒想到卻處處碰壁`~唉

       預演完後 發現孩子們表現不理想..想說第二節是體育課..課程也都趕超前.何不留下來多練習一下

就這樣帶著孩子們一次次的演練....到後來孩子們也被激發出信心..自己一再要求再練..再練...

小公主今天的表現依然...自顧自的玩著 規矩秩序對她而言似乎是多餘的制約..

當大家正努力演練時..她卻抓著地上的砂石.用力拋向同學....惹得孩子們一陣驚呼怒罵...

丟完同學後.小公主卻一臉無所謂繼續跑去攀爬遊樂器材...........

想到她早上有提早到校正欣慰著昨天特地在聯絡簿上的叮嚀..她的爸媽有了善意的回應...她卻連著發生

不把作業帶回去習寫還有攻擊同學的行為...對於小公主我真的很有心想跟他父母溝通協力帶好她

無奈..我的任期根本起不了甚麼作用!!

    再三思慮後..決定在聯絡簿上提醒她的父母..一定要跟秀老師保持聯絡.多了解孩子在校內學習狀況

還有多注意孩子的課業...我想我能做的只是這樣了吧...不能再太關心孩子..不能太涉入情感...

離開後..我再多的關懷都將煙消雲散...

我的積極 和熱情只會造成老師們的困擾而已

是啊!就適可而止吧

我該學習的 就是適可而止.....當個不帶感情的過客就好...

過了....................願一切都能好!!

 

                                                           心好悶

 

 

                    今天唯一的安慰 是偶像宏在放學時 背著書包到面前來

                    輕輕說著:老師!對不起 我今天不該遲到的..以後我不會再遲到了

                  一陣暖流直灌飽受冷落的心扉....給了他緊緊一擁....

                   謝謝你~謝謝你這麼在乎老師的感受

                   謝謝你能了解老師的用心良苦

                    有你這一句道歉 我知道辛苦沒白費了

 

 

 

 

台長: 默耕
人氣(2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代課之道 |
此分類下一篇:小公主(七堂課
此分類上一篇:小公主(臨別

(悄悄話)
2009-12-09 22:52:01
(悄悄話)
2009-12-10 20:11:2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