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6 14:38:22 | 人氣1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公主(臨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完晨會.回到班上..發現桌上多了一袋物品..打開一看.四個鉛筆盒.四小本空白筆記

一打鉛筆..還有兩個小玩偶.......正奇怪誰放的?小公主抓著還攤開未抄完的聯絡簿就大聲囔了起來:

老師..那是我爸爸說要送給老師的辣~

送了我一袋文具?為了甚麼呢?上週五忍不住在小公主的聯絡簿上細數12天來小公主的特殊表現

因為將要離開 實在無法將這樣特別需要親師合作的孩子...給放棄了!

拼著可能給家長不高興 可能讓老師不太願意多承接的任務..我還是寫了

末了 特別鼓勵這一對年輕父母...多參與孩子學習..多關心孩子學習狀態..多點耐心 去跟老師溝通

帶著忐忑的心情 過完假日..還擔心著一早攤開聯絡簿會是小公主父母的.....責難?

結果出乎意料....得到的卻是一袋文具贈禮!聯絡簿上 小公主媽媽..娟秀的寫下:謝謝老師的關心

我們會盡力配合..辛苦您了!

呵呵!好加在 又度過一次考驗了..小公主的父母沒聽說中的 難以溝通啊?

至少在我的留言裡..總能得到善意的回應!

     文老師 提前消假 回來...表示我得提前跟孩子們道別了........

忍了一早上..終於在午餐時宣布這個消息....孩子們大聲抗議著..不讓我離開......又要面臨同樣的難題了

容易和孩子建立情感 是我最大的*缺點*....不管多麼努力改進...還是一樣

上週..聽說了中年級有幾個老師對我特別*感冒*因為讓我代理過後..孩子們的心也會讓我帶走

所以 在學年裡..開始了一連串不實的流言...中傷

很難想像 這些不實 傷人的流言 是出自教育者之口?

很難體會 這些老師用這樣的方法傷害一個盡力幫她照顧班級的代理者.能得到甚麼?

很難接受 會被惡意的抹黑 會被刻意的中傷....但是又何奈?!我能為自己辯白甚麼呢?

經過這次事件....我才發現了自己的缺點

原來 我一直忽略了...我不該只用心於跟家長的積極互動 我不該用心於孩子的照顧

我最該做的是*好好巴結老師*好好討好老師*......原來.....這些是我沒學會也沒做到的

所以我活該受到排擠..受到傷害..甚至受到攻擊..........我活該

整個下午 孩子們圍在身邊..不捨的聊不完..問著:老師以後還可以看到你嘛?

唉!怎麼回答呢?

最後一節是自然課..貞老師親自來告知要到實驗教室上課..真的受寵若驚!

為了 不讓貞老師等候 緊盯著孩子們快速打掃好整隊去實驗教室..不知怎了 這時卻報稱:小公主亂大便

在廁所外?哇咧....趕到廁所 真的嚇了一大跳...是有人將便便整個拉在便池外..而且還非常大坨呢

一群女生 尖叫指責著 說是小公主製造的...緊緊挨在身後的小公主這時歇斯底里的大喊著:不是我 不是我辣..真的不是我辣~

小公主越是嘶聲解釋..身邊的女同學也越大聲.反駁著:明明就是妳.我剛剛進去時就沒有啊 是妳進去出來後才有的.是妳 妳好髒喔..........

雖是一小群小女生 吵起來聲勢還真是挺嚇人...看著廁所內大一陀*黃金*再看看快要捉狂的小公主

一把將她抱回教室..要她先安靜坐好.等我善後好再來處理!

抓起水桶 衝到廁所去沖乾淨..身後緊跟的孩子們不停叫囂著;老師 妳好辛苦喔..小公主好壞喔 這樣害老師

呵呵...沖乾淨廁所後 回到教室 小公主還是一再澄清著:那不是她製造的黃金!

藉機教育孩子們.以後上廁所要當心些..不要沒對準..要不然就會像今天這樣了..而且以後也不會有老師幫她們善後了...

小公主繼續呢喃似的辯解著:真的不是我 真的不是我咩..

想著即將離開了..小公主的人際關係還是沒能幫她協調好.就讓我掛心啊

順手將小公主父母送的一袋文具拿起來..跟孩子們宣布:這是小公主爸媽提供的獎品喔.以後只要照顧小公主的.文老師都會送她這裡面很好的獎品喔

獎勵下..終於讓孩子們中止了撻伐聲.........小公主訝異的睜大眼睛看著我.

(親愛的小公主.這是我最後能幫你的了..以後要靠你自己努力了喔)

哈哈!小公主最後送我的臨別禮物.還真*特別*咧

      至少!在離開前小公主的父母已給了我肯定...至少 離開前 我還是得到了孩子們的鼓勵

放下石頭吧..這塊不該扛的石頭 壓在心上夠久了..何必去在乎太多呢?!

放下吧..我該帶走的是孩子們的愛..和家長的肯定...至於

老師們的誤解?!就還給他們了........................

 

 

        給自己加油 不要這麼輕易被擊倒 未來的路還長 著呢

台長: 默耕
人氣(1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代課之道 |
此分類下一篇:小公主(收斂
此分類上一篇:失約

(悄悄話)
2009-12-20 12:40:5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