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5 20:39:25| 人氣711|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Deprav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剩多久了。




街頭上,形形色色的人很多。在二樓咖啡店內的他,用手指敲打著玻璃。桌上的紅茶他還是沒喝,都已經過了1小時。


今天店長沒來,說是睡過頭。真是沒責任感的傢伙,所以今天只有我看店。



先不提店長。



他黑色的頭髮卻有著咖啡色的眼睛,感覺和長禹好像,實在很難讓我不去注意他。

店裡的音樂依舊播放著。

他已經來好多次了,而每當我把菜單放在他面前時,他卻看也不看,只說:「紅茶。」真是個怪人,連菜單都省了。


這次也不例外。


我坐在吧台旁發呆看著他。不時,摸著自己留長的指甲。喀、喀、喀的敲著,木桌發出的聲響,令人沉靜,像是一人單獨的寂靜。

突然,外頭下起大雨,他緊張的站了起來,朝我這走來。


「請問有沒有傘?」


我先遲鈍了一下,後說:「有啊。」


「麻煩借我一下。」他還是緊張的看著窗外。

我走到更衣室,拿出老媽叫我隨身帶的傘。是粉紅色的,上頭還有一些小花樣。

他真的要借??不管這麼多了!!

我趕緊走出更衣室,他一看到傘就慌忙從我手上拿走。

什麼也沒說,他就跑出店外。

連門外也沒捕捉到他下樓梯的畫面。
走到門前,外頭的雨已經打濕木頭製的樓梯。

我嘆了一口氣,走去他坐的座位。我摸了摸紅茶,早已不熱了。一口也沒喝,窗外到底有什麼好看的?

我坐了下來,用手擦著被霧氣籠罩的玻璃窗 ,想一探究竟窗外的景色。

「……………」

只見他拿著傘,為一位女孩子遮著。從二樓看下去,他們到底有沒有對談?無論我望了多久,還是看不到。

沒過多久,他們上了公車。

連同我的注視,也一起帶走。

原來他早就有女朋友了。




「嘉幼!」

我往門口看,原來是店長。

「不是說不來了?」我拿起紅茶,站了起來。

「我不放心,來這裡看看。」店長走向吧臺,從抽屜拿出了毛巾,往頭髮擦著。


秋田長禹是店長的名字。他爸爸是日本人,他媽媽卻是道地的台灣人。可惜的是他卻連一句日語也不會說, 他說是他懶得學。




聽也知道這是個藉口。





「今天五點就下班吧。」他看著我。

我走到他旁邊。

「為什麼?」平常都是晚上10點才下班的,我望了他一下。

之後,我把紅茶倒進了洗碗槽,傳出淡淡紅茶香。

「我今天要去相親。」他順手把我手中的杯子拿去,打開水龍頭洗著。

「.........」我驚訝的看著他:「相親?」


「我爸幫我安排的,他希望我趕快結婚。」他轉身把洗好的杯子掛到了杯架。


「你不是才27歲?為什麼這麼急?」

他看了我一眼,往靠玻璃窗的位置走去。拖著鞋子的步伐,讓人覺得沉悶。長禹坐了下來,跟他坐的位置一模一樣。不同的昰,他跟長禹的短髮和小麥膚色完全不同,卻有跟長禹同樣的氣息。


他用手擦著玻璃。


不知道過了多久,他才開口。



「我爸他啊,上個禮拜才知道他自己得了肝癌末期。」他看向窗外。


「.........」












五點,我離開了咖啡店,留下他一個人。




可是,沒剩多久了........




抬頭從一樓往上看,玻璃窗內任何人也沒有,雨淋在身上,落寞侵蝕著雙眼,能看到什麼,玻璃窗內。


好疲憊,總覺得世界都沉在自己身上。


我走在街上,漫無目的的走著,淋著雨,之後,她就出現了,我還記得,那時好久都沒見過她,國小時的班花李怡,現在還是漂亮女孩一個。

「好久沒見面了。」我說著,真老套的對話。

「對啊。」她走過來幫我遮著雨。

「那妳現在要去哪?」她拍著我肩上的水滴。

「沒有,剛剛下班才搭公車去買了東西,然後又回來了。」

她說這句話的時候,我抬頭望到她手上拿的粉紅小傘還有一些小花樣。

「........」

「對了,這把傘我得還給一家店,很像叫做『Deprave』,妳知道這家店嗎?」

「........」我搖搖頭:「我還有事先走了。」我用包包檔著雨離開。





真不敢相信,他的女朋友竟然是李怡。



「對了,最近聽他們說要辦同學會,這件事妳知道嗎?」



我轉頭。



這件事好像有聽說,但早就忘了。



「嗯。」

「那麼就那時候見囉。」她笑著對我說。



從麥當勞待到了晚上10點,我才緩緩的離開椅子,拿起桌上冷掉的咖啡,正想直接丟進一般垃圾時.......


「那要回收。」突然有人抓住我的手腕。


我轉頭看,才發現是他,他拿起我手中的咖啡。

「沒喝完啊?」他低頭看著我。


「.........」



「那這要倒進這邊才對。」他把咖啡杯的蓋子打開倒進廚餘。




「以後別這樣了,我會很困擾的。」他把咖啡杯丟進回收的垃圾桶裡。



我恨不得趕快離開現場,他現在一定很討厭我吧。


「有拿到雨傘嗎?」

「啊?」

「妳今天借我那把粉紅色的。」

他記得我?

「嗯........」

「拿到就好,趕快回家吧,快要打烊了。」



我匆匆忙忙的跑了出去,用力的推開玻璃的大門。




外頭雨下的更大了.......




我拿起包包遮在頭上,跑著。





「喂!!!妳不是說妳拿到傘了!!!」後面傳來了他的聲音。




但我沒回頭。



跑著。


鞋子濕了。

心情也濕了。






晚上,我抱頭痛哭。


漸漸夜色暗的好徹底,把我給吞沒。







高跟鞋的鞋跟斷了,如同我一樣。






早上,我睡過頭。


穿起平底鞋直往Deprave跑去。



遲了2個小時,長禹也沒打電話來,應該是沒事吧。



我握緊手中的鑰匙,心臟跳動。




樓梯間有人坐在那........



慢慢走上樓梯,越過他,打開了門。


「喂!幹麼騙我?」

推開門,我走進咖啡廳裡。


把包包放在櫃檯上,開始擦起桌子。



他推開門:「妳是哪根筋不對啊?」他捉住我的手。




「我又怎麼了?」


「妳昨天幹嘛騙我啊?」


「我哪裡有騙你啊?我只是不想撐傘罷了。」我瞪著他。


「那這是什麼?」他拿起手中粉紅色的折傘。


我愣住。


突然,店裡的電話響起。

我甩開他的手,走到吧檯接起電話。


「嘉幼?」

「........」

「妳在店裡啊?」

「嗯。」

「聽我說........月底我就會結婚了,所以Deprave我會關掉.......」

「...........」


「不過,房租我會繼續繳,鑰匙妳可以留著,想進去就進去。」


「你以為這樣我就會開心嗎?」


「.........」


「你以為把我丟在這裡,留Deprave這樣,我就會比較開心?裡頭都空了有什麼用?!」


「對不起.......」「真的是對不起......」




「.........」




我緩緩掛掉電話。




「.........」


「今天店不開了,你趕快走。」我瞪著他。


他看了我一眼,又看了電話之後,趕緊往外跑。




我鎖上門。




我坐在玻璃窗旁的座位。






外頭又下起雨.........














「我們分手吧。」長禹這麼說著,他輕輕的靠在沙發上:「等妳大學讀完的時候,就到那個時候再說。」


「我是大學生真的有那麼重要?」


「妳還是可以繼續來我這打工啊。」他笑著說,完全沒回答我的問題。


「.........」





我們交往了2年,因為Deprave認識的,我依然繼續在那打工,和他分手過了幾個月,我交了同一個科系的男生,我告訴了長禹,但他還是笑著說:「介紹給我認識啊。」












和那男生沒交往幾個月就分手了。











過了快4年了,我終於要畢業。

我看著窗外,雨依然下的好大,雜亂了我的思緒。




敲門聲,但始終我沒回頭看。









我不愛他,他也不愛我。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雨停了,我起身看著窗外,路面上一點濕的痕跡也沒有.......



「怎麼回事.......」






突然玻璃破碎的聲音,從門那邊傳來的。


「..........」他面無表情的打開了門。


他從包包裡拿出了一張東西,放在我面前,是身份證,上頭寫著的名字『秋田志河』。




「..........」我驚訝的看著他。




「來喪禮吧........求妳了.....」




「什麼意思..........」我抬頭望著他。




「他死了........妳到底懂不懂........」



「你到底在說什麼啊?!」我皺著眉頭。



「我哥秋田長禹死了!!!!」



「........」



「他早在四年前就得癌症了……….」



「........」













我沒流淚





因為



你不愛我,我也不愛你















之後我去參加同學會,得知李怡要結婚了,和秋田志河結婚。




不過婚禮我沒去,只因為我怕看見長禹。



















之後,我回到了Deprave。













我蹲下,撿起門前散落一地的玻璃片,染紅了我的人生。
















台長: 芝樹
人氣(711)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文 |
此分類下一篇:【我愛妳】
此分類上一篇:【Deprave】

小鬼
終於出文ㄌ>///<

感動萬分ˊˇˋ

期待下一篇文> <
2007-07-17 02:29:52
   囿
有種發麻的感覺
好心傷ˊ ˇ ˋ
2007-07-17 20:17:06
G小姐
幾年才新增一次阿
超久的= =


噢,最近胃很癢
2007-07-18 19:28:04
無聊的人「你知道的」
很有看頭!!!
2007-07-19 21:23:36
版主回應
你是??
2007-07-20 21:45:26
寫的很感傷
看完有點小哭> <
2007-07-20 19:28:50
Ban
這算是熟悉的標題,不熟悉的內容?=ˇ=
2007-07-21 14:49:17
微笑路人丁
嗯..
有種無言的感覺..
我以為是續集的說..(XD)
2007-07-22 15:17: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