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9 22:03:06|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說。say feel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給我親愛的公主。


最近在看寶寶日記呢!還很認真的考慮是否要收藏”有一天,寶寶。”,而我還未有決定,我的書已經多的快沒地方放了,可是又不想錯過如此曼妙的文字,真是兩難呢!
那日,他陪我上樓,看到了我的書櫃,他說,我是物欲橫流的人,對生活極盡的奢侈,只要能享受,我決不會放過一毫,習慣了他的批鬥,我倒也沒反駁,也許潛意識裡是有那麼一點點認同他的吧!
可那時的不回應、沉默,倒是讓他得寸進尺了,他開始解析起我這個人,我沒生氣,真的,只是感到有些好笑。
我說給妳聽聽,他的解析。

愛喝無糖綠,尤其是茶裏王,偶爾也會喝奶茶,但是要半糖,是簡單茶系列的會更好,喜歡躺直在床上看書,也喜歡在書上寫眉批,心情紛亂的時候喜歡聽搖滾樂,堅稱那會使人的心情平靜,看孫梓評的書的時候會聽傑克強森,如果是金庸,會配上范宗沛的低音大提琴……..


大概就這些了,多的我也記不得了。
妳知道為何我會感到好笑嗎?親愛的公主。
因為,那不過是習慣,那不過是動作,怎配得上解析我、透視我!那林林總總的一串話,抵不過希琉的六字「不瘋魔,不成活。」

妳說是嗎?


今天英文課的一堂在看電影,是部喜劇片,笑點還不錯,但令我心有所感的,不是它的笑點,而是它其中的一幕,一對小夫妻,在結婚前夕發現已有孩子,他們喜不自勝,而男主角的媽媽不久也發現了,母子開心的相擁在一起。
那樣的開心,那樣的幸福,很難讓人忘懷。



我不禁想起蔡康永。


會寫寶寶日記,是不是正是因為自己此生無法有個流有自己血脈的小生命,所以藉著自己欣賞的女性的傳承,得以一償所願呢?

台長: 春燈公子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給我親愛的公主。 |
此分類上一篇:拿什麼紀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