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01 18:52:27| 人氣1,0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麥」向成功第一步!加入麥當勞成就優「職」人生 台灣麥當勞總裁Lynn Tan分享職涯密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邀年輕人締造精彩的「第一個第一次」
釋2,000名職缺 持續投資人才發展 
力挺年輕世代選對第一份工作


台灣麥當勞總裁Lynn Tan(右四)與台灣麥當勞人力資源部副總裁藍郁琇(右五)偕六位傑出員工展現無比熱情活力

【2013年4月1日 台北訊】 全球連鎖餐飲領導品牌麥當勞作為全球五百大企業和前十大最有價值品牌,一直是許多年輕人信賴的事業起點,而麥當勞在台灣深耕30年,至今已培育出近30萬名傑出麥胞(台灣麥當勞對員工之暱稱),相當於台灣約每80人中就有1人曾在麥當勞工作過,可說是孕育年輕世代成就夢想的搖籃。今(1)日麥當勞舉行記者會推出全新人才理念 —「我的第一個第一次」,除了表達持續投資人才發展的企業理念,也宣布將持續擴展人才招募和培訓,為年輕人創造更優質的就業機會、提供更豐富的職涯發展可能,以及更專業的職涯培訓規畫。台灣麥當勞總裁Lynn Tan指出:「人才是麥當勞最重要的財富,也是麥當勞在全球和台灣持續成功的關鍵。麥當勞不只是全球餐飲連鎖領導品牌,也計畫在台灣積極投資展店、突破500家餐廳,現在正是台灣年輕新銳加入這支卓越團隊大顯身手的最佳時機。希望透過『我的第一個第一次』的人才理念,邀請更多年輕人加入麥當勞,在完善的職場環境與全球化資源的支持下體驗無數精彩的第一次,與麥當勞共同 “麥”向優 “職”人生。」



六位傑出麥當勞員工,以熱情奔放的活力舞蹈為記者會揭開序幕,並分享在麥當勞的第一個第一次

放眼台灣向年輕新銳招手!  
加入麥當勞成就自我、實現夢想
目前麥當勞在台灣有388家餐廳,計畫於3年內突破總店數500家,為因應快速的成長步伐,預計將釋出2,000名職缺,持續投資台灣與創造就業機會,同時提供年輕人學習世界級領先餐廳營運管理知識的環境。台灣麥當勞人力資源部副總裁藍郁琇表示:「以人為本是麥當勞最重要的核心價值,因為麥當勞相信“只有員工感到快樂,才能向顧客傳遞快樂”,因此積極推動落實『EVP人員價值主張』,強調讓員工擁有夥伴關係的工作情誼 (Friends/Family),彈性理想工作調配 (Flexibility),還有全職涯完整訓練發展 (Future),讓年輕人可以有一個盡情展現自我、發光發熱的國際舞台,於是員工也會將這份快樂傳遞給顧客,帶給顧客滿意的用餐經驗。」她也預告,麥當勞今年將招募500名月薪餐飲管理人才,三年內招募2,000名,接下來也將透過「麥向成功─青年就業週」展開一系列人才招募活動,包含「麥向成功- CEO高峰論壇」、「麥向成功-徵才說明會」及「麥向成功-職場體驗活動」等。而為了支持台灣培育更多服務業的優質人才,麥當勞也歡迎在校學生利用課餘時間,為自己進入職場提早作好準備。為此,麥當勞將提供全年近15,000個兼職人員工作機會。



台灣麥當勞總裁Lynn Tan闡述麥當勞全新人才理念 —「我的第一個第一次」及人才培育計劃

在麥當勞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
服務員也可能晉升總裁
夢想可以決定事業高度
年輕人選擇加入麥當勞,將體驗到別具一格的職涯發展經歷。麥當勞為員工搭建了廣闊的發展空間,不僅有縱向晉升的機會,也鼓勵員工嘗試不同崗位不同職能部門的橫向發展,以發掘自己的潛力並累積更豐富的經驗。台灣麥當勞總裁Lynn Tan本身在麥當勞的成長經歷就是非常好的例證。她分享:「在許多人都透過更換公司的方式來獲取職業發展機會的時候,我卻在同一家公司實現了多元化發展,圓了職涯發展夢想。」加入麥當勞33年,Lynn從一名餐廳服務員起步,自新加坡調任中國,在餐廳營運、人力資源和培訓等不同崗位上不斷歷練成長,經歷了從經理、總監、總經理到副總裁等多種崗位,如今是台灣麥當勞總裁,她說:「麥當勞提供的不只是一個可信賴的就業機會、一個可以多元發展的職場環境,更是看得見未來的夢想大門,只要依循公司提供的專業培訓,個人的夢想和努力將決定你職涯發展的高度和寬度。」



台灣麥當勞人力資源部副總裁藍郁琇說明麥當勞人才招募與訓練發展計劃

選擇可靠的職涯起點  
踏入多元寬闊的黃金拱門  
締造人生成功的「第一個第一次」
目前麥當勞在全台約有20,000名員工,每位員工都有個能驕傲地與人分享的麥當勞「我的第一個第一次」故事,記者會上台灣麥當勞總裁Lynn Tan分享工作歷程:「麥當勞不但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帶我從新加坡、北京、上海然後來到台灣,也帶給我很多難忘的第一次。第一次不管家人和朋友的質疑,堅持投入自己熱愛的工作;第一次聽見朋友後悔地說:『早知道我也要到麥當勞工作』;第一次獲得『麥當勞總裁獎』,這是全球前1%優秀員工才有的殊榮;第一次協助當時世界最大的麥當勞『北京王府井餐廳』開幕;第一次在北京傳遞奧運聖火。還有今天,第一次與夥伴的家人一起分享他們成長的感動時刻。希望我的經驗能夠鼓舞激勵更多年輕朋友站上舞台盡情揮灑!」而為了和更多人分享在麥當勞工作的獨特體驗,現場也首映籌畫超過半年,紀錄員工加入麥當勞後成長蛻變的「我的第一個第一次」影片,並邀請6位傑出的麥胞分享在麥當勞所締造的精彩第一次,娓娓道出最真實動人的工作體驗。



麥當勞致力打造友善熱情的工作環境,並提供顧客滿意的用戲g驗.


大學畢業才兩年的的台北羅斯福餐廳副理侯姿汶,第一次出國就是到上海麥當勞漢堡大學進修管理課程,爾後更寫下人生第一次到倫敦奧運選手村服務的難忘經驗,她興奮地說:「麥當勞讓我第一次可以走出台灣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和來自不同國家的夥伴共事,更增進了我與人溝通合作的技巧,朋友們都說我是另類的台灣之光!麥當勞改變了我的人生,也讓我的世界因此變得更加開闊。」活潑可愛、年僅18歲的桃園龜山餐廳接待員呂怡萱則表示曾害羞到不敢跟陌生人說話,因為參加麥當勞接待員說故事比賽,第一次成功突破恐懼,不僅晉級參加決賽,更曾在麥當勞全球總裁Don Thompson面前主持生日餐會,得到總裁熱情的讚許,她難掩激動地說:「我當下真的感動到很想哭,第一次覺得自己可以做得很好,第一次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真的非常開心,麥當勞讓我對自己更有自信了。」笑容甜美的台北八德餐廳接待員鄭羽薇也因成功在20多個小朋友面前表演,第一次讓父母認同她在工作上的表現,也讓她更加肯定自己!高雄夢時代餐廳經理葉智傑則在進入麥當勞後第一次學會面對挑戰永遠不說「不可能」,第一次驚覺自己竟對工作有強烈的企圖心,未來更期許自己成為麥當勞第一個最年輕的營運顧問。而松壽餐廳襄理潘怡雯則曾遇到顧客表示常光顧的原因是因為她甜美的笑容帶給人舒服、愉快的感覺,讓她第一次發現原來微笑能讓顧客感到溫馨:「這是無法取代的成就感,一切都好值得!」還在就讀大二的高雄建工餐廳訓練員黃松豐加入麥當勞則是為了踏入職場做準備,在一連串學習與成長後,他第一次感受到自己比別人強,面對求職他不僅一點都不害怕,也決定要繼續在麥當勞發展,繼續邁向寬廣的人生。
麥當勞藉由包含台灣麥當勞總裁Lynn Tan在內8位麥胞的「我的第一個第一次」故事,忠實呈現麥當勞堅持企業核心價值下的豐碩果實,不只持續為台灣孕育國際級的餐飲服務與管理人才,更早已潛移默化地改變了你我身邊不少年輕人的一生,引領國內青年勇於自信展開職涯的第一個選擇,成為個人夢想啟航的最佳起點,帶給他們無限精彩的「第一個第一次」,「麥」向成功第一步!

關於麥當勞
麥當勞是全世界最大的連鎖餐飲服務餐廳領導品牌。全世界119個國家超過33,500家餐廳,每天為6,900萬名顧客提供超值美味的麥當勞餐飲。想知道更多有關麥當勞及其最新產品的資訊,請參考台灣麥當勞的網站:www.McDonalds.com.tw



麥當勞推動落實「EVP人員價值主張」,強調讓員工擁有夥伴關係的工作情誼、彈性理想工作調配,以及全職涯完整訓練發展.

台長: 嵐天
人氣(1,0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