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07 16:38:52|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柔情似水最美的時刻將永恆


回首處,秋之落葉告別了枝頭,整個秋天都會為之動容。

------題記

葉落秋韻,落葉飄然,秋是對夏的承接,給冬的禮物。落葉的離開,是風兒的邀請還是枝頭的不挽留?秋是個多味的季節,落葉正是對秋韻味的體現。優美的舞姿劃過歷史的歲月,最後投入根源------大地。

一,回首處,有過幸福

落葉一生的時光是它從枝頭飄落到大地所用的時間。它們有的是幸運的,因為在度過的光陰中,它們改變了舞姿,在空中旋轉,換來了一瞬間的永恆。有的是幸福的,它們與風兒跳著歡快的舞,高興著、快樂著度過自己的一生。有的是雋永的,因為它們跳著舞度過自己的時光時,有人將它們捧在手掌上,小心翼翼的放入書中珍藏。那一刻,落葉的生命得到了永恆,就像高一的生活,悄然流逝中烙在了心底。

說起高一,我總會感到一種久違的溫暖,因為那是貓罐頭我高中最幸福的時光了。

記得開學是夏天,但不算炎熱,和父母匆匆去學校報到,熟悉新環境。然後便是父母無盡的叮囑,儘管他們不知道我是否會遵循他們的想法,還是一直在說。年少的我不懂得那是父母對自己濃濃的關愛,也不管自己的行為會給父母帶來多少傷害,不耐煩的將他們攆走,然後頭也不回的轉身,走回了教室。

日子不長,我漸漸適應了新環境,認識了新朋友,正如想像之中,一切都是那樣的美好,新生活也正式邁進了一步。每天穿行於宿舍,餐廳,教室與超市,開始還算是快樂,但日子一長就有些想家了,後悔當時自己狠心把父母攆走。所幸學習壓力不重,好奇心也還健在,想家的心漸漸被機械般的生活撫慰。

現在想想,當時最讓我期待的便是星期六看電影的時間,買一大包薯片,緊挨著桌椅和同學坐在一起,有說有笑,不會感覺時間的匆忙。幾分愜意,幾分的幸福,讓現在的我仍然懷念著高一的味道。

開學三四個月,班裏就有很多男男女女走到了一起,我不知道他們是否真的有愛,也不曾瞭解愛情到底怎樣,也許是緣分讓他們緊靠,但當時我並沒有找到。給我印象最深刻是曾經有個女生擰著我的耳朵說我長得像樹袋熊,還笑嘻嘻的說我很可愛,我一直沉默,即使周圍的人再怎麼嘲笑!當時的我或喜或悲已經記不得,只是有句話在我心頭轉過了好多遍:冷漠的人,謝謝你們曾經輕看我,讓我不低頭,更勇敢的活。到最後,鈴聲的來到打破這僵局,可我再也沒有勇氣在下課時間面對同學們的歡聲笑語。

過生日和同學喝到大醉在宿舍裏唱九妹,惹來一陣哄笑;穿著拖鞋去教室,被班主任一陣痛罵;十二點鐘窩在被子裏開著手電看武俠小說,第二天上課睡覺被老師體罰;不想聽的課可以拿出手機打發;作業經常不寫,被罰著抄。每天盼望著放假,可放假無聊時又想著去學校和同學聊天。有過歡笑,有過幸福的擁抱,但不曾感覺到時間的匆忙,學習的苦悶。

不失雅韻,高一,說說笑笑,曬曬陽光,壓壓馬路,這樣轉眼即逝。我們是快樂,幸福的!

二,回首處,感觸常在

落葉唱著歌,歌聲動聽。落葉的柔情,柔情似水,溫柔了世人。落葉的歲月短暫,可雋永,因為它編織了一個又一個美麗的故事,永遠留在人們心中。落葉的品牌維護管理心聲,訴說著自己的未來和對美好的憧憬。落葉的舞姿優美,落葉隨風舞,最美的時刻將永恆。

高二,一段令人難以忘懷的眷戀,也是老師們經常說著的分水嶺,似乎很重要。但我卻發現很多同學變了,可能是因為高一的放任導致的。我很清楚的記得當時班裏有很多同學換了“爆炸”的髮型,每天起得很早,但不是去學習,是去教室裏吹頭髮。還有很多的人晚自習坐在最後一排吃泡面,切西瓜。一群又一群所謂的兄弟翻牆上網,蹺課閒逛。

當時的我貌似有了諸多改變,竟萌發了不想上學的衝動,於是每天渾渾噩噩。所幸並沒有持續很久,不然我的前途與夢想可就要改寫了,因為後來我最尊敬的老師在上課時語重心長說的一段話對我心靈產生了深深的觸碰。

台長: 雲的飄逸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