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2 11:14:18| 人氣1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力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如何教育自己小孩的家長,只把責任放給教師,讓人非常無力!

家長一來補習班時,就說他的小孩在國小時是資優生,不知道為何國中成績一直掉,問家長國中月考成績,她也不知道,說小孩沒拿給她看。後來問出來,知道是20-30分左右,他是月底第三次段考前才來,但是第三次段考成績最近才發,家長看到英文成績後,看似關切的來補習班提出疑問,其實根本是想亂扣帽子,家長的態度擺明是教學上的問題,是我們不夠關心她小孩。

那時我說,該教的我都有教,該補的我也有補(我還用額外的時間補),只是補完了,課堂上會了,下次來上課又忘記,因為在家沒複習,就一直摸來摸去打電玩,請家長配合盯著她小孩,家長卻推託她沒空或是他在家都很乖的鬼話!

我知道自己已經仁至義盡,軟的方式已經用盡,所以星期四我要假裝大發飆嚇學生,讓他因為害怕而不敢不念,我不想走到這一步,但是這是最後一步,已經和主任說好要配合,我的方式要是還是沒效,還有主任檔在最後。

我很想幫這個學生,但是他自己不夠努力,我已經把飯都端到他面前,但是他自己卻不會吃。

面對家庭教育有問題的學生,真是心力交瘁阿!

台長: 喬依斯
人氣(1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教學三溫暖 |
此分類下一篇:「正統」英文?
此分類上一篇:那種很想衝的感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