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6 00:54:00| 人氣3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久違的安古-高天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陳世念如願拿下首屆SBL助攻王頭銜,令我不禁想起兩年前的HBL,高天騏與陳世念兩人互別苗頭的情景,如今陳世念闖出自己的一片天,更成為入選今年中華隊的熱門人選之一,而當初包辦HBL人氣王與助攻王的「安古」高天騏呢?就我最近所見到的,他似乎還在殞落當中。

整整消失了四個多月之後,我終於又得到高天騏的消息,很難得的是,竟然是他主動打電話給我,因為他終於重披戰袍,加入甲組球隊「達善工業」的行列,並準備在4月19日開打的甲組聯賽中出場,他還跟我保證,如今的他已經恢復了差不多,絕對不會令我失望。

為了知道這小子到底恢復了多少,我還特地跑去看了他打上班族籃球錦標賽(堪稱甲組聯賽的熱身賽,除了甲組球隊外,還有部分高中球隊報名),達善的對手是泰山高中二軍(以高一、高二球員為主力,高天君、白廷羿等高三球員都沒打),一路站在場邊看完比賽的我,對於高天騏的恢復狀況,還是只能以失望來形容。

先來說說我所看到的吧,沒見高天騏四個多月,他明顯變胖了,整個下半身都腫了一圈,導致他的移位速度仍然不快,過往他所擅長的切入動作,當然做得不順暢,甚至連防守時,也都無法隨心所欲的移位,他才一上場,就被泰山的小朋友在面前硬吃兩記三分球,簡直無視安古的存在,更別提他補位太慢,造成球隊多少次失分危機。

然後是他的「籃子」,我發現他很少在看籃框,投籃姿勢也似乎有點變形,命中率自然偏低,甚至出手時機更是個大問題,往往不該他投的球,他卻搶著投,就像擺明贈送對手進攻權一樣。

最讓我難過的是,他的體力真的太差太差了,上場沒有多久,就已在不斷喘氣,無論是在進攻或防守,他幾乎都不跑,都是用走的或散步的居多,看起來散散漫漫的模樣,令我差點大罵出口,畢竟他現在最需要的,就是積極認真的打球態度。

幸好高天騏並未忘卻他的另一天份,那就是傳球,從幾次乾淨俐落的傳球中可以清楚看出,他的傳球視野與傳球SENSE依舊存在,只不過達善隊友無法完全配合,並順利把球投進罷了(此役達善的姚俊傑、岳瀛立兩大禁區主力都缺陣),否則我想他應該至少可以傳出5次以上助攻,這是唯一令我感到欣慰的地方。

罵了這麼多,其實我只是希望高天騏能夠真正重新振作,徹底擺脫北師大退學的陰影,看看與他同期的陳世念、吳志遠、曾文鼎等人,如今在SBL都找到了自我表現的舞台,儘管他整整落後了兩年之多,甚至可能更久,但我相信只要他願意,東山再起的機會仍然很高。

但當務之急的是,高天騏一定要儘快把自己的體能調整好,除了體力的維持(以前他在宜中時,幾乎與林志隆都打滿全場,絲毫看不出任何疲態,如今他不過年長兩歲,體力不應該那麼差)外,他的肌肉還必須練得壯碩一點,增加自己的衝撞能力。

此外,高天騏最令我擔憂的一件事,還是他的課業問題,雖然各校獨立甄試還未開始,不過我很害怕安古又沒有學校可以念(如此的話,他恐怕就要去當大頭兵了),儘管他向我保證,今年很有機會去念高雄師大,但是有了去年的經驗(他選擇給我消失將近半年多,因為一間學校都沒考上),我實在不容易去相信他。

不過現在的我,也只能選擇再度相信,畢竟我也嚐過被退學的滋味,要從那種逆境中重新站起,真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在此也希望大家有空的話,能夠前往台北體院體育館觀看甲組聯賽(時間從4月19日至5月7日),多給高天騏一點掌聲與鼓勵,畢竟這是他最需要的。

最後附上這次甲組聯賽達善工程的賽程表:

4/19(一)PM20:00 東南VS達善
4/21(三)PM18:30 達善VS醒吾
4/28(三)PM18:30 達善VS亨記
5/1(六)PM18:30 達善VS一統
5/2(日)PM17:00 文大VS達善
5/4(二)PM18:30 興友VS達善
5/6(四)PM20:00 國光VS達善
5/7(五)PM18:30 達善VS台體

(作者按,上週見到安古時,他的拒絕球迷簽名行為,很讓我無法接受,因為他拒絕球迷簽名在一般紙張之上,而是一定要在照片之上,我真的很想告訴安古,你已經不是MVP情人中的「高興」,甚至根本大家都快忘了你,請你不要再自抬身價,好嗎?敗給你!)


作者/不知何許人也

台長: 消痔丸
人氣(3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