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08 02:13:58|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年。過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去上班的時候,沒想到既然開始遇過年班了,

本來想說等回家再問看媽要預那段比較好,

想想還是先預好了,免的到時候太晚預班跟不喜歡的人上班那就要痛苦過五天了,

這次給她預了過年那段的班,但卻突然膽怯了,

去年因為剛好要工作沒法跟媽一起回娘家,

但今年,家裡少了你,不知道今年的年該怎麼過,突然間我忘了什麼是過年,

小時候,總會期待過年,期待每年那紅包最多的日子,

漸大了,總會期待跨年,期待那倒數的氣氛,和長長的年假,

長大了,總開始不喜歡過年,因為紅包再也不太多,

賺錢了,總開始討厭過年,因為要從荷包裡掏出更多的錢,

少了你,總開始厭惡過年,因為我再也不無法面對這一年中要團員的日子,

而我再也不無法體會過年。





小時候,總不期待過年,因為紅包到頭來每每總會被收走,

漸大了,總不期待跨年,因為失落的是跨年後那虛空的感覺,

長大了,總開始喜歡過年,紅包雖然少了但卻代表我能獨當一面,

賺錢了,總開始喜歡過年,喜歡妳們臉上的表情,即使我荷包失血,

但少了你,我仍厭惡過年,因為我要發的紅包少了你,

我想要再看看你那臉上開心的表情,

就好像正明我,已經有足夠的能力可以養活我們這一家。



但~我想我只能提起勇氣,過年。過年?

隱藏悲傷,

因為我知道那原本要與你偕老的"牽手",會更加難受。

而我給他的會是永遠的微笑,永遠。

請你放心!

台長: X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