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24 11:41:55| 人氣1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與一個偷吃禁果的女孩的故事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媽媽可是給了我教訓你的權力哦~」我把手機還給小雨。


  小雨衝我做了個鬼臉:「她們呢?」


  小雨問的是小梅和小昕:「小梅正在美人沐浴,小昕在煲電話粥。」


  「哦,國際長途……」小雨感慨。


  「國際長途?」我疑惑。


  「小昕的男朋友在新加坡,難道你不知道麼?」


  我努力搜索我的記憶,也許小昕真的和我說過。


  「真有錢……」我知道國際長途電話費很貴。


  「嗯,她男朋友家很有錢。她們很早就認識,可能還在中學的時候。後來小昕上了大學後他們也不怎麼聯繫。」突然小雨湊到我耳邊,「近半年突然聯繫頻繁,可能是那個男的要回來。」


  小雨弄的我耳朵癢癢的。


  「哦,不錯。我看小昕是很甜蜜的……」我很羨慕女孩子總是有一個好的男朋友以後就可以少奮鬥很多年,這個社會本來就是這樣現實和殘酷的。


  「也沒什麼好的……」小雨正想說下去,小梅推門進來了。


  「你們在這裡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還沒等我反應,小雨已經站起來向小梅作掐脖子狀。


  「小梅同學,請不要忘記我是男人,再次提醒不要在我面前穿這樣暴露!」小梅的睡衣實在讓人受不了,黑色的薄如蟬翼……


  「我就是勾引你,關你什麼事!」我徹底敗給她了。


  「那我去洗澡了。」小雨拿起睡衣準備洗澡。


  「等等,小昕已經進去洗了。」小梅拉著她的手坐到小床上。


  「她電話粥煲好了?」我打趣問小梅。


  「每天20分鐘,那已經是習慣了。」小梅把頭髮一甩,水珠打在我的臉上。


  *


  小梅在這裡,所以小昕的事情我就不再八卦了。


  「小昕的男朋友也真奇怪。」沒想到小梅還主動開始說小昕的事情,「原來都沒有怎麼聯繫了,突然說要回來了就開始頻繁聯繫。真弄不明白到底怎麼回事情。」


  「她好像和我說過她男朋友在新加坡啊。」我多嘴一句。


  「是的,在那裡自費的大學吧。唉,真有錢。羨慕小昕有個有錢的男朋友哦~」小梅的羨慕溢於言表。


  「小梅的男朋友呢?」我調侃她。


  「咱們小梅是單身主義哦!」小雨在旁邊搶著回答。


  「去你的單身主義,哈哈,主要是男人都不是好東西。」小梅給小雨哈癢,害得小雨在床上滾來滾去。


  「啊,你放過我吧!」小雨討饒。


  「你還算個好人。」小梅說我,「不過你是老了的好人。」她取笑我的年紀比她們大。


  「要是別的男人看到我這樣穿,早就想入非非了。」小梅很自信她的身材。


  「你就知道我沒有想入非非?」我不甘示弱,「當然,你的贅肉……哈哈,確實可以已經一些人。」


  「那這個怎麼樣!」小梅突然把小雨的肩帶往下拉,頓時小雨嚇的連忙摀住胸口,「還是咱們小雨身材好,能吸引你啊。」


  小雨滿臉通紅,失聲大叫,開始和小梅扭打在一起。


  面對小梅誇張的動作我真是不知道說什麼好,儘管我承認剛才小梅拉下小雨肩帶的時候我本能的看到了小雨光滑的很多地方,心臟也重重的跳了幾下,但是幾秒鐘後我仍然用淡淡的語氣說話:「小雨和你比……起碼沒有贅肉。」


  見我一直說她有贅肉,小梅哼了一聲:「不和你們鬧了,我今天累死了,先睡覺了,帥哥美女~」


  說完,小梅去了客房。


  *


  我回頭看小雨,臉上依然紅撲撲的,很可愛。


  「小梅的性格……怎麼會沒有男朋友的呢?」我扯開話題。


  「我也是很清楚。我聽寢室裡的人說可能她喜歡過一個男孩子,後來負了她,傷的她挺重的……」別人的隱私,小雨也不多說了。


  「哦……」剛才的尷尬讓我一下子也沒了話題,「我去看電視,你要不要來?」


  「好,等會小昕出來我就去洗澡了。」小雨拿著睡衣跟我到客廳一起看電視了。


  說是看電視,其實已經過了電視劇黃金時間,只得看看新聞,那些八卦新聞有時候覺得真是很無聊,我想小雨也是這樣認為的。


  不知道是誰開的頭,我和小雨開始聊明天的工作。我大致和她說了公司的情況和部門的情況,簡單的告訴她應該做哪些工作。小昕洗好後,小雨就抱著換洗的衣服進去洗澡了。


  見小梅和小昕都去客房了,我開始肆無忌憚的點起香煙,順便去廚房拿了瓶飲料。下午的運動已經讓我感覺到有點疲憊了。


  突然我想到了些什麼,於是轉身進了房間。


  *


  寫字桌的中間抽屜,裡面放著很多重要的東西,所以一般就算是我一個人住,我也是鎖著的。


  打開抽屜,一個包裝好的盒子安靜的躺在中間醒目的位置。對包裝紙的顏色我還是和當初一樣滿意。我拿起盒子放在鼻尖聞了聞,淡淡的香味,清新而又自然,暗中更含有隱約的華貴。


  我重重的抽了口煙,白色的煙霧噴在盒子上面,將盒子上面的香味用煙味代替。但是我知道,不一會這個盒子又將散發出那種沁人心脾的香。


  從盒子的包裝看,這盒子應該是屬於一個女人的,而且應該是一個美麗的女人,因為盒子裡面的東西影射了她的對象是一個不食煙火的女人。我淡淡的看著香煙燃到盡頭,這感覺就像當初一樣,只是現在的痛已經是隱隱,不像那個時候的撕心裂肺。有些事情不去想,就不會痛,可恨有人發明了一個詞語叫觸景生情,據說她比睹物思人更嚴重。我想我需要第二支煙……
我回到客廳,香煙已經剩下不多了,但我知道總有抽完的時候。我把盒子放在茶幾上,遠遠看去似乎像一個火柴盒,沒有火花的火柴盒。

  「哥,怎麼一個人坐在這裡。」小雨洗好澡出來。


  「哦,沒什麼。」我想我還沒有從一些思想中完全回復過來。


  「嗯,這是什麼……」小雨坐到我身
邊,很好奇的看著我拿出來的盒子。


  小雨坐在我身邊撥弄著她的長髮,身上還是樸實的花露水味道,和著小雨身體的味道,我突然有種把盒子扔掉的衝動。


  「這是我送給你的。」我把盒子遞給小雨,「其實這買的時間比較長了,不知道現在還能不能用……」


  「包裝好漂亮!是什麼東西啊。」小雨顯然對裡面的東西很感興趣。


  「你自己打開看看吧。」我把煙滅了,因為我覺得煙味是隨時可以聞到的,而小雨身上的味道卻不是。


  小雨看看我,又看看盒子,開始小心翼翼的打開包裝。


  小雨修長的手指在洗澡後顯得格外澄淨,儘管這樣,她在打開包裝的時候我還是感覺有一絲絲的痛。是啊,這本該很早以前就已經打開了,只是如果這樣,就不是由小雨來拆開了。


  包裝粘的很牢,那是我買的時候特地要求的,當初我是想看她很費力的打開包裝的樣子,是想有更多時間來看她驚喜前的專注。然而現在……一個我眼中的小女孩,專心的替代著本該屬於她的角色。


  *


  「Chanel NO.5!」小雨驚呼。


  是的,那是我特地買給一個女孩子的Chanel NO.5,Chanel NO.5是Chanel香水系列裡面的一種,因為當時我企圖讓她放棄GW。但是,最後,她連包裝都沒有拆就離開了這個房子,留下的只是房間裡她殘留的GW。


  「首先聲明,這東西我是買了很長時間了,你先看看有沒有過期,如果過期就不要用了。」其實我以前在小雨身上是聞到過香水味道的,但是小雨不經常用,只有在朋友生日或者聚會的時候才偶爾用點香水,像夏天,我想更多的能從小雨身上聞到的就是樸實的花露水味道。


  「沒有,沒有!」不知道是否所有的女孩子對香水都有天生的喜好,看著小雨愛不釋手的樣子我心中一陣寬慰,「這個……我用合適麼?哥,你真的送給我啊?」


  「當然,難道我能用麼?」我笑了笑,「你明天總不能上班身上是花露水的味道吧。」


  我把鼻子移到小雨的脖子邊貪婪的聞了一下:「雖然這個味道也非常舒服。」


  小雨看我如此肆虐的動作,本能的往後避了避:「哥,其實我有香水的。你這個太貴了……」


  「反正放著是等過期,我想你能用就拿去用吧。」小雨不介意這香水不是特地買給她的我已經感覺很欣慰了。


  「嘻嘻,哥,那我就不客氣啦。」小雨拿著香水就像捧著寶貝一樣,「那明天是不是還要化淡妝啊?」


  「嗯,這個你不怕麻煩那是最好的。」我平時發現公司裡的女人好像都是化淡妝的。


  「我沒有試過……明天試下。還有職業裝,明天一定不自在。」小雨擔心。


  「好了,這些事情明天再說,你第一天去應該沒什麼問題的。很晚了,該睡覺了,明天還要早起上班呢。」不知道為什麼,小雨接受了香水,我覺得輕鬆極了。


  看著小雨進了房間,我去洗漱了下,也回房間休息了。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我和小雨都要開始一段新的生活。突然很想知道小雨穿了職業裝,化了淡妝的樣子,當然還有可以聞到Chanel NO.5的味道……


  夜幕中,一切都是這樣寂靜,世界萬物都在等待明天新的陽光。
「吃飯了!」小梅的聲音能讓房子的每個角落都餘音激盪。


  那是禮拜一的早上,我第一次被這樣的聲音從睡夢中拖起來。


  等我睡眼惺忪的走出房間的時候發現小昕也和我一樣似乎沒有睡醒,我示意小昕先去梳洗。


  「小梅,你不是說可以吃飯了麼?」我走到桌子旁邊的時候並沒有發現有什麼早飯。


  「哈哈,剛開始做,剛開始做。」小梅在廚房裡跟我打哈哈,「可憐啊,這麼早起來給人民群眾做早飯。」


  「哦?莫非以後的早飯都你來做了?」給我的感覺小梅應該是比較懶的。


  「昨天我和小昕商量過了,我和她一天一個。唉,誰讓我們沒有小雨的廚藝,晚飯就我和小昕幫小雨打下手。」小梅似乎在廚房裡煎蛋。


  「太好了,我有福了!哈哈……」這絕對是我發自內心的感慨。


  「哥,你覺得這樣怎麼樣?」小雨的聲音從我後面響起。


  我轉過身……


  *


  很多時候女人並不是越性感就越能引起男人注意,這點我想很多人,尤其是男人都會和我有同樣的感覺。我承認小雨的短裙裝能讓我本能的去注意小雨修長筆挺的雙腿,小梅的幾近透明的睡衣已經緊身的衣服能讓我的目光偶爾盤旋在她傲人的胸部。但是那都是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我前面說的性感。審美疲勞的感覺大家都有過的,其實在我看來即使再性感的尤物,看多了都會疲勞,只是她在出現的一剎那能讓你的血液衝上你的頭頂。


  小雨的職業裝我是第一次看到,銀灰色,短袖,裙子在膝蓋上面一點。小雨把頭髮散了開來,沒有像以前那樣紮起來,多了幾分成熟的味道,或者說是多了幾分女人的味道。


  「別發呆啊,哥,到底怎麼樣?」我確實呆了一下。


  「我們小雨今天與眾不同、煥然一新簡直是日月生輝。」我笑著找我的香煙。


  「你說鞋子穿什麼好?」我著才發現小雨手裡拎了兩雙涼鞋,小雨竟然讓我給她著裝方面的意見,我的頭都大了。


  「別問我,我不知道,你可以問小梅或者小昕。」女孩子總能給出起碼比我專業的意見。


  「深顏色的吧。」小昕從洗手間出來,她已經梳洗好了。


  「我也是這樣想的。」小雨見小昕和她原來的想法一致,就決定穿顏色比較深的那雙了。


  「你哪裡來的職業裝啊?」我奇怪小雨這個年紀怎麼會買正統的職業裝。


  「就是考試好後我們去逛的那天,我讓小梅和小昕買,她們都不願意呢。」哦,原來是那天……


  「我們在銀行,他們有提供吧。」小昕向廚房走去,「小梅還沒有弄好?」


  *


  其實我想銀行對於她們實習的學生估計是沒有工作服的,小雨也沒有必要這樣認真。但是看著小雨慎重的樣子,我覺得起碼她很重視這次實習,這讓我很欣慰。


  「哥,我能不能不穿襪子啊?」小雨揉著穿了長筒絲襪的膝蓋小心的問我,「我怕會很熱,要不穿短襪?」


  「呵呵,小雨,沒必要這樣認真,且不說你是實習,就算那裡正式的員工也沒有你這樣講究啊。」我微笑,「覺得熱就不要穿襪子了,這是你們女人的專利,不過不穿長筒絲襪就不要穿短襪,這是個人建議。」


  儘管天氣再熱,上班的時候男人總是要穿襪子的,因為我們要穿皮鞋。而女人,可以很涼快的蹬著涼鞋上班,甚至有人是穿休閒的拖鞋,有時候想想真有點羨慕。


  「太好了。」小雨似乎得到解放一樣,歡呼著進了房間。


  等我洗漱完畢的時候,小梅和小昕已經把早飯放在了桌子上。原來以為伙食會大大改善,看來也只是略有提高,早飯是……方便面加荷包蛋。


  「哇,人間美味!」我誇張的感慨。


  「主要是你這裡就這些貨色,晚上去買點東西,否則每天上午吃這個我才受不了。」小梅知道我在笑話她,所以連忙給自己找了理由。


  「嗯,那也好。對了,要不要給你們大門的鑰匙?」我問小梅。


  「不用了,到時候你家裡少什麼東西還賴我們頭上呢。」小梅說笑,「反正你們下班比我們早,我們五點半才下班。更何況你們有車,我們還要坐公交……」


  「那到時候進不來可別怪我啊。」我事先說明。


  「行了,囉嗦。我們還要去買菜呢。」小梅堅持不拿,「你們先到了可以過來幫我們拿菜。」原來小雨燒菜,而買菜的任務就落在小梅和小昕的頭上了。
早飯吃完以後,小梅和小昕就先走了,第一天,她們也不熟悉公交,所以提早點出發,而小雨則讓我等她一下,又進了房間。

  「好了沒有?我們要遲到了哦。」我在客廳催小雨。


  「嗯,來了。」書房的門打開了,原來小雨去完成她的化妝大業了,「怎麼樣,哥?」


  我不擅於評價這方面
:「很好。哦,你用了昨天我給你的香水了?!」


  小雨的身上散發出了Chanel NO.5的味道,那是種脫俗的香,沒有一絲媚的感覺。


  「嗯,是啊。我用了一點點,沒想到效果這樣好。我以前從來也沒有用過這樣好的香水,有點捨不得。」小雨看來很滿意這香水。


  「呵呵,今天你的樣子我真怕在公司裡引來什麼躁動。」這確實是我擔心的,因為雖然公司裡外表、身材、氣質等方面比小雨優秀的會有,但是那很多都是用錢堆出來的,像小雨這樣帶著一股清新,應該足以讓那些有點年紀的女人羨慕很多天了。


  「瞎說……」小雨笑著開始換鞋子,「我們走吧。」


  第一天上班,小雨的興致很高,相對天天上班的我,明顯天壤之別。


  *


  在車上的時候我大致問了下小梅那裡的情況。原來小梅他們是自己聯繫找的銀行實習,估計是沒有收入的,至於她們說是去櫃台數錢,我想也是不太有可能的,可能也就是讓她們在旁邊看看,或者在行政的職位方面給她們點事情做做,畢竟她們還都是學生。


  「她們有一次還真的很認真和我說希望能來公司實習呢。」小雨突然和我這樣說。


  「那我不知道我這裡是否能安排的下,這個事情如果她們真的想來,那還是要和四眼商量的。」我不太希望她們過來實習,說真的,要是在我這個部門,也沒有這麼多的事情讓她們來做。


  「對了,小昕和她男朋友到底什麼情況,你知道麼?」實在沒有話題,我隨口說了句。


  「具體情況我也不是很清楚,畢竟那是小昕的私事。但是我聽她偶爾說過,說那個男孩子樣子長的並不好,但是家庭條件很好。」小雨開始把她知道的事情講給我聽,「小昕其實是很漂亮的女孩子,而且氣質也不錯,我們看到她男朋友照片的時候感覺從外表上看那個男的真的沒有地方配得上她的。」


  「呵呵,可是人家家裡有錢。」我冷冷的說,開始對小昕有種膩煩的感覺。


  「你不能這樣說小昕。」小雨嚴肅的和我說,「聽小昕說,他男朋友是一個很優秀的人,當然不是說外表,而是說能力。因為她男朋友父母都是知識份子,所以從小注重培養,又是大城市,所以他見識廣博。當然那也是聽小昕說的。」


  我突然有種想笑的感覺。


  「小昕和她男朋友是中學時候的同學,那個時候小昕是很受大家歡迎的,有很多男孩子追求。她男朋友那個時候對她很好,可以說是好到無微不至的地步了。比如每天中午都幫她買好飯菜,有時候下大雨,她都能吃到他帶來的飯菜,而他自己卻全部淋濕了。」小雨描述的很詳細,「後來慢慢的,小昕就開始主動和那個男孩子說話,開始接觸。至於怎麼就成了戀人關係,那我就沒有聽小昕說起過了。」


  「嗯,不錯的男孩子。」如果小雨說的全部是事實,那我認同那個男孩子,「那是年輕的資本啊!」


  「但是後來那個男的出國後就不經常和小昕聯繫了,為這個小昕還傷心了好長一段時間呢。我想小昕並不是為了那個男孩子的家庭條件才和他在一起的。」小雨似乎看出了我對小昕的想法,「最近他們又開始聯繫頻繁,只是我和小梅都覺得這樣很奇怪。」


  學生的生活真的是豐富多彩,儘管這樣的事情在我看來已經是近乎幼稚,但是發生在他們身上,或許他們也正努力的尋求一些他們所謂的答案。


  *


  「早上好!」


  「你好!」


  到了公司後,照例是見人就打招呼。但是今天很多人碰到我,見我後面跟了個年輕的小姑娘,都感到很驚訝。他們都不知道小雨今天來公司實習。


  「你遲到了!」四眼已經守在我辦公室門口了。


  「今天你很早麼!」我一看時間,剛好八點。


  「小雨今天來了,總要事先安排下的吧。」四眼笑盈盈的看著我身旁的小雨。


  「哦,這點小事也勞煩您老,真是過意不去啊。嘿嘿,那就交給你了。」我想四眼出面去其他部門處理事情比較合適。


  「呀,小雨,怎麼也不向我問個好啊?」四眼開始調侃小雨。


  「四眼叔叔好~」小雨突然冒了一句,真是一石激起千層浪。


  「叔叔!!!」我和四眼同時叫了起來,而小雨則在旁邊咯咯的笑個不停。


  「我有這樣老麼?」四眼一臉頹廢,「你是她哥,而她叫我叔叔,那……」四眼找到了些心理安慰。


  「一石二鳥,毒啊~」四眼感慨,「兄弟,女人,這就是女人啊!」


  「好了,別說笑了,先帶小雨把事情弄好。」我不知道再不讓他弄他又要扯到什麼時候了。


  *


  投資部是一個大的辦公室,裡面又有個小的單獨的房間,那是我的辦公室。整個部門就三個人,小羅和小李都是我自己招進來的,我不太喜歡招女孩子,所以小羅是我們部門唯一一個女孩子。


  「這個禮拜我看那個談判的進度還需要抓緊,我們這裡實在有太多的事情要處理。」小羅走進我辦公室,給了我一疊資料。


  我之所以會招小羅進來,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小羅是一個敢於說話,能提出自己意見的女孩子,我們出去談判的時候經常有人和我說小羅的思維和語氣完全不符合她柔弱的外表。其實平時的小羅完全是一個江南水鄉的小家碧玉型女孩子,但是涉及到工作的事情,她就完全變成了另外的樣子。


  「你去把小李叫進來。」我開始翻小羅給我的資料。


  小李是我在小羅之前招的一個男孩子,和小羅一樣,都很年輕。小李平時話不多,但是他的邏輯思維敏銳和細密的叫人可怕,在談判的時候經常小羅在快速反應後小李再進行補充歸納,那種配合使我不需要再招其他人了。所以辦公室還有很多空的位置,小雨來了也有地方坐。


  小李進來後又拿進來一疊材料。
「首先我要說一下,一會總裁助理會帶一個小姑娘來,那是一個學校大三的學金融的學生,如果可能,你們就多讓她做些事情,多鍛煉鍛煉她。」對我的部下,我喜歡用商量的語氣。


  他們點了點頭,開始等我看材料。


  「嗯,小羅,這個談判主要你負責的,目前情況不是很樂觀,關鍵是進度問題,如果時間卡不准,那就會出現銜接問題。如果需要,這裡的一塊工作我會幫你做掉。」我從中間抽出了幾份材料,「我這裡好了,到時候我們三個人再商量一下。」


  「知道,如果這邊和那邊能同時談好,那就很完美了。」小羅永遠這樣有激情。


  「小李,這個怎麼會出這樣的問題的?」小李的材料告訴我,那不是時間問題,而是怎麼解決的問題。


  「暫時我也想不出什麼好辦法,有些資料我們還沒有拿到,等資料齊全了再看看有什麼辦法。」小李總是要在掌握足夠的資料後才肯發表自己的意見,這個脾氣我和小羅都知道。


  「那我們盡快把這兩個事情解決掉。你們先去忙吧。」每個禮拜一早上我們部門都會這樣碰一下頭,這已經成為一種習慣。
「怎麼一來就這樣忙?」四眼帶著小雨進來了。

  「哦,這麼快就好了啊。」我對著材料有點頭痛,「不就是上次的那兩個事情,你是知道的。」


  「呵呵,我也有一堆事情要忙,先過去了,中午和小雨一起吃飯。」說著四眼去他自己的辦公室了。


  「哥,我坐哪裡?」小雨小聲的問我。


  「跟我來吧。」我領著小雨出去。


  「小羅,小李,這就是我剛才和你們說來我們部門的實習生,你們可以叫她小雨。以後你們多多關照她。」我把小雨帶到了外面的大辦公室介紹給大家。


  「小雨,坐到我邊上來吧。」小羅很熱情。


  「小雨來受摧殘?」小李難得如此幽默。


  「小雨,你就坐小羅旁邊吧。」兩個女孩子坐一起可以說說話,我就讓小雨坐到小羅的旁邊,「你們看,有什麼小雨能做的就讓她做。」


  有了小雨在我們辦公室,顯然熱鬧多了。小羅和小雨的性格都不內向,所以很快我就看到她們開始親熱的聊天了。


  透過我辦公室的落地玻璃,我發現上午有其他部門的人時不時來我們部門轉悠,我想他們是來看小雨的吧,看來這兩個月我們的工作將會有很多有趣的插曲。


  *


  「老大,吃飯了。」小羅推開我的辦公室門。


  「哦,叫上小李,我們一起。」我整理了下桌子上的材料。


  一般小羅很少中午叫我一起吃飯,我想是因為今天小雨第一天來,所以要有個象徵式的部門聚會。


  聚會?


  「小羅啊,今天晚上我們一起到外面吃飯,你和小李有時間麼?」我問她。


  「好啊,我一會和小李說。」小羅比較喜歡熱鬧。


  「那我們吃飯去,走。」我站起身來,關上了辦公室的門。


  哪知道剛走出辦公室沒幾步,四眼就從後面快步趕上來。


  「你小子,不是說好中午一起吃飯的麼?剛才還好我給你辦公室打電話發現沒人,否則你們就先溜了。」四眼有點喘。


  「你看,都是我們部門的人,你還來攙和……」我笑著說。


  「那加我外援不可以麼?」四眼不依不饒。


  「好,今天晚上我們部門聚餐,你是否要外援?」我想晚上可以讓四眼參加。


  「那當然,這種事情怎麼能少的了我!」四眼和我們部門太熟悉,一般我部門的活動他都是來的。


  「領導,那可是要你買單的哦。」小羅在旁邊起哄。


  「沒問題!」有活動參加,四眼當然什麼都沒問題。


  中午雖然是工作餐,但是有了四眼這個活寶,氣氛輕鬆極了。小雨也很快和他們混熟了。


  *


  「我要交給你個任務。」吃完飯,我和四眼照例去公司的吸煙區。


  「哦,什麼事情?」四眼疑惑。


  「現在小梅她們也住我這裡,如果我們晚上吃飯,那她們就進不去了。我想要不帶上她們?」


  「好啊,人多熱鬧一點。」四眼當然同意有美女加入,我想如果是男的,他就不會這樣興奮了。


  「所以下班的時候你帶著小雨她們先去,我接小梅她們。當然,如果你願意接,那我更樂意。」


  「下班的時候?還是你去吧,我最怕的就是堵車了,另外我也不知道她們在哪裡上班。」四眼總是揀容易的活。


  「嗯,那就這樣說定了。哦,當然,如果這樣的話,那在哪裡聚餐就由你來耗費腦筋了。」我抽著煙,得意的看著四眼。


  「我就知道你小子怎麼可能這樣輕易放過我。」四眼一臉苦笑,因為他最討厭就是挑地方吃飯了,當然,我也不喜歡。


  「那天游泳的時候小梅說她們在銀行,如果做的不舒服就要來我們公司實習,你是怎麼看的?」四眼點了第二支煙。


  「哦,你是什麼想法?」看來小梅說來實習並不是簡單說說的,盡然已經和四眼說過這個想法了。


  *


  「嘿嘿,她們如果來兩個,那還真沒有地方安排啊。」原來美女也會讓四眼為難,「小梅性格外向,和她一起工作應該比較融洽。小昕給人的感覺做事情比較細緻,應該是一個不錯的幫手。如果她們真的來實習,那我安排一個做我助手,另外一個可以放你部門,也可以放人事或財務,如果她願意,也可以去辦公室。」


  原來四眼早就有安排,但是我個人而言,我不是很願意讓她們來我部門。這並不是嫌棄,因為我沒有這麼多工作可以安排給那麼多人做。儘管事情很多,但是很多事情交給實習生去做還是不放心的。她們能做的只是協助工作。


  「她們現在還沒有來,即使她們來了,那也是你安排了。說實話,安排在我部門,我可沒有這麼多事情讓她們做。」我把包袱丟給四眼。


  「你小子,現在回家有三個漂亮mm陪伴,生活樂無邊,可憐我啊……」四眼不說下去了,看來審美疲勞確實存在。


  四眼的老婆是富家千金,至少在我看來是的。記得第一眼看到他老婆的時候我感覺到眼前一亮,礙於女友在旁邊,所以只能偷偷瞄兩眼。由於從小受家庭條件的支撐,四眼老婆高貴的氣質和當時我女朋友典雅的舉手投足,讓我們兩個男人神魂顛倒。但是幾年下來的一天,四眼和他老婆吵架了,他到我家來酗酒。記得那天他最後狠狠的甩下一句「這個女人,也就這樣!」然後到在沙發上死死的睡去了。第二天當他從沙發旁邊的地板上爬起來的時候他已經忘記了昨天他自己說的話了。


  我曾經問四眼現在和他老婆的感覺,他用「平淡如水」來形容,我想面對這樣優秀的女人,能說出這樣的話,那確實說明審美疲勞了,四眼也確實需要有不同的女孩子來介入他的生活,當然這個介入不會對他的家庭生活產生任何影響。


  「小雨,你把這些材料去複印一下,另外部分在小羅那裡。複印好了仔細看看,從你的角度說說你的看法。嗯——什麼地方不明白,你可以請教小羅。」我讓小雨看的材料設計一個股權運作的方案,這是我們部門經常碰到的工作。


  「小梅,那裡的工作怎麼樣?」想到今天晚上的聚會,我才記起來要和小梅她們打電話。


  「無聊啊,沒什麼可以做的。」小梅一開始就抱怨了。


  「我們今天晚上聚餐,你和小昕一起來吧。」我可不想聽她繼續抱怨下去。


  「好啊,好啊!」對面傳來的是小梅興奮的聲音,感覺和四眼的激動異曲同工。


  我和約定了去接她們的時間就掛了電話。


  我沒有問小昕的情況,估計小昕和小梅也差不多。說不定她們到時候還真的會來我們公司實習。想到這個我頭皮有點發麻。
  麗清大酒店一樓,四眼正和小雨一起在安排今天晚上的菜譜。

  「你們來了啊,二樓包廂。」見我和小梅她們進來,四眼示意迎賓小姐把我們帶到吃飯的地方,「你喜歡吃的我都幫你點了,呵呵,放心吧。」


  我喜歡吃什麼,四眼是很清楚的,所以我笑著跟迎賓小姐去了包廂。


  「紅酒,橡
木筒。」四眼是這樣吩咐進來和我們打招呼的餐飲經理的。


  其實在這樣的一個場合,沒有一點酒是製造氣氛的。儘管小昕剛開始想說喝果汁,但是見其他人都沒有反對喝紅酒,於是也不好破壞氣氛。


  中國人在酒桌上是很容易製造氣氛的,這和國外不一樣。


  「小梅,你才和我喝過一杯哦。」四眼和小梅成了今天晚餐的主角。


  「老大,我和小李敬你!」小羅一向比較活躍。


  「小昕,初次見面,我敬你!」平時沉默寡言的小李今天竟然主動和坐在他身邊的小昕搭訕,真是破天荒了。


  「小雨,你喜歡吃魚,這魚不錯的。」我把廣式清蒸的多寶魚轉到小雨面前。


  麗清大酒店在我們這裡是比較豪華的地方,雖然價格貴的嚇人,但是服務和菜餚都是一流的。


  看著四眼時不時的叫紅酒,本來想勸阻一下,但是大家難得這樣高興,就算喝醉了又怎麼樣呢?


  *


  在麗清大酒店的頂層是一個頂部和周圍都是玻璃的休閒吧,我和四眼把那裡稱為醒酒吧。因為來麗清吃飯,我們是沒有一次不喝酒的,然而喝了酒以後就沒有辦法馬上開車。於是每次在這裡吃完飯,我們必到這個休閒吧來。和以往不同的是,以前都是我和四眼抽著煙上來,而今天,四眼是我扶上來的。後面是小雨扶著小羅。小昕一個人,但是步子已經有點飄了。可憐的小李攙扶著幾乎醉的不省人事的小梅,一臉痛苦。


  「你小子今天是不能開車了。」我把四眼放到位子上。


  「沒事,過會就好。」四眼逞強。


  我招呼服務員給我們幾杯茶水。這裡的服務員都知道,一般來這裡的很多都是在下面剛吃好飯,並且多數都是喝了酒的,所以這裡的茶他們是放了很多醒酒的東西的,這也是我和四眼來這裡的目的。


  「小李,一會他不能開車,你就送他回去。」我想還是讓小李把四眼送回去比較放心。


  「嗯,知道。」小李酒喝的不多,況且別看他文弱的樣子,酒量很不錯,至少我沒有看到他倒過。


  「小羅看來也喝多了,就麻煩你照顧她回家了。」小羅喝多,那是經常的事情,因為她酒風好酒量差,每次出去喝倒都是小李照顧,這幾乎成了一種規律了。


  小李看著小羅在旁邊拚命扯著小雨說話,只能無奈的搖搖頭:「看來小羅的酒量還是沒有長進,和剛來的時候一樣。」


  剛剛還在酒桌上很瘋狂的小梅,現在躺在椅子裡面一動不動。旁邊的小昕也趴在桌子上,她喝的雖然少,但是相對她的酒量,估計也有七分醉意。
休閒吧的中間,有一個女孩子在彈鋼琴,這也是我喜歡來這裡的一個原因。很多時候我覺得純粹的音樂遠比唱歌好聽。


  「小雨,第一天工作,感覺如何?」我坐到小雨身邊。


  「不錯,要完全適應可能還要過幾天呢。」小雨謙虛的說,其實小羅已經和我說過,小雨下午看了材料後提了些問題還是比較到位的。


  「你看小羅,平時上班也就休閒T恤,你明天也不用這麼正式了。」看著小雨因為紅酒的作用而微紅的臉,我覺得和她正統的職業裝完全不能融合。


  「其實……」小雨剛想說什麼,突然四眼的手機響了。


  我本能的轉向四眼的方向,發現這小子已經開始打盹了。這也難怪,今天他確實喝了不少。


  我站起來,走到他身邊,一看號碼,原來是他老婆。


  「你好,小妹。」我這樣稱呼四眼的老婆。四眼的這個電話我是一定要幫他接的,否則今天晚上四眼准變成床頭櫃。


  「哦,老……,啊,怎麼是你這個傢伙!」唉,還好她沒叫出老公來。因為我和四眼老婆也很熟悉,所以她一聽是我接電話,就把對著四眼時候的發嗲變成了現在河東獅的樣子,平時高貴大方的感覺蕩然無存。


  「找你老公啊?」我笑著說,「他和我在一起呢,今天我們吃飯,他喝多了,正躺在這裡休息呢。」


  「這個死人,這麼晚不回來,我就知道又在花天酒地!」對面真是氣不打一處來,「你們在哪裡?結束了我來接他。」


  生氣歸生氣,他老婆對他還是很好的。


  「麗清……」我老實交代。


  「麗清頂樓那裡?」四眼老婆知道我和四眼來麗清的這個習慣。


  「嗯,今天我們部門來了實習生,也就借個機會出來聚聚……」我先給四眼找好借口。


  「你們兩個人臭味相投,少找借口了。」四眼老婆已經習慣了這樣的借口。


  *


  「呵呵,四眼的老婆一會來接他。」我回到位子上和小雨說,「你剛才想說什麼?」


  「哦,沒什麼,剛才說到衣服的事情,我在想其實穿了職業裝我自己都覺得怪怪的。」小雨笑著說。


  透過頭頂的玻璃,我能看到夏夜滿天的星星。我知道在能看到這麼多這麼亮星星的夜晚,月亮是沒有資格來爭寵的。都市的生活給了我們太多的壓抑,在這個時候,在這裡,和小雨輕鬆的聊著她的趣事,我覺得我輕鬆極了。


  我看了看小羅他們,小李和小羅在一起聊天,如果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們是一對。其實很多場合他們都是在一起的,四眼經常說他們是我們部門的金童玉女,我也這樣認為。但是我知道,他們不會逾越同事的關係,只是很交心的朋友。小梅還是醉在夢裡,而小昕則開始了她的電話。我不知道新加坡那頭是否能感覺到今天的小昕因為酒精的作用而多了一分嫵媚。


  「你們好。」婉約溫柔的聲音在我後面響起來,不用看我也知道那是四眼老婆。


  「你好。」小雨很有禮貌的和她打招呼,儘管她們還沒有見過面。


  「這是我部門來的實習生小雨,小雨,這是四眼的夫人。」我站起來給她們介紹。


  四眼的老婆儘管在剛才電話裡面語氣凶悍,但是我知道到了公眾場合,絕對又是高貴淑女。


  「小姐,請問您要喝點什麼?」服務生過來。


  「不用,謝謝,我來接個人。」從她身上你永遠看到的都是一個有涵養的女性形象。


  「開車來的麼?」我問她。


  「是啊,不然怎麼過來。他的車一會就麻煩小李照顧了。」


  四眼老婆和我們隨便聊了幾句就打算送四眼回家了。


  「小李,你幫扶一下。」我招呼小李幫忙。


  「我自己能走!」四眼突然抬起頭冒出這麼一句,當他試圖站起來的時候還是東倒西歪狀,幸好小李過來扶住他。


  「他的車鑰匙給你。」她把四眼的車鑰匙給我,「那我們走了,再見小雨。」


  等小李送完回來,我交代他到時候把四眼的車子開回去。


  *


  我讓服務生給我們加了點茶水,剛想開始和小雨繼續聊天,突然我的手機響了。在這個時間,一般很少有人給我電話,除非是四眼,又或者公司裡有急事。


  00448……


  這是一個曾經我很想看到,而現在卻又是最害怕看到的號碼。我遲疑了,我不知道該不該接這個電話,我不知道電話的那頭會是什麼樣的聲音。我感覺到我的手心開始冒汗。


  「哥……」小雨想說什麼,但是看到我神色異樣,知道有什麼地方不對勁,就不說下去了。


  「喂……」我還是接通了電話,感覺很不容易。


  「在做什麼呢?」對面的聲音還是如同兩年前一樣,就連關心的語氣也是一模一樣,儘管我不知道這是真的關心還是已經變成了習慣,或者甚至是寒暄。


  「喂,怎麼不說話呀?」她催促,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我忘記了說話。


  「哦,我……我今天和同事在吃飯。」我覺得自己的思路很亂。抬起頭,看到小雨睜大了眼睛用疑惑的眼光看著我。我向她報以微笑,但是我知道這個微笑很不自然。


  「又和四眼他們在一起?」她和我一樣熟悉四眼。


  「嗯,是的。他剛被阿瓊接回去。」阿瓊是四眼老婆,她知道。


  「你們啊,肯定是又喝多了。對身體不好,你知道麼?」以前……以前她也是這樣說的,我感覺到眼睛潮潮的。


  「嗯,謝謝。」我轉過頭去喝口茶,不想讓小雨看到如此尷尬的我,「你有什麼事情麼?」


  「還不錯,聽你說話的聲音,應該沒有喝多,表揚一下。」難道真的還是在兩年前麼?那只有對我才說的俏皮的語氣,還有關心的讓人融化的聲音……我似乎產生了幻覺。


  *


  (想到要結束了,有點傷感


  正盡力想怎麼把結尾寫的好一點……)


  *


  我忘記了說話,我有種感覺,似乎我已經沉浸在她聲音的世界裡面了,周圍任何的聲音,包括發出優美聲音的鋼琴,都會破壞那個幾近完美的世界。Chanel NO.5,我和她約定的愛情的味道,點綴著這個生機盎然的幻境。


  突然,一隻柔軟溫暖的手撫上了我的手臂,我一怔,從那個誘人的幻境中掙脫出來。小雨,那是小雨,我聞到了Chanel NO.5味道也是小雨的味道。我翻過手,反過來握了下小雨的手背,向她微微一笑。


  「怎麼了?怎麼又不說話了。」她又一次催促。


  「哦,沒什麼。我是問你找我有什麼事情。」我覺得我失態了。


  「是這樣的,這個週末,也就是星期日,我要回國了。」她開始說她的事情,「嗯~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方便……你能不能來接我一下?」


  又能見到她了?我居然有種緊張,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對著兩年前還睡在我床上的女人,她只是讓我去接機,我居然會緊張。


  「他呢?」我盡量控制自己的情緒和聲音。


  我說的他,是她離開我後和她一起生活的那個男人,一個和四眼一樣的紈褲子弟。


  「他……我聯繫不到他。前段時間說他要出國談生意,可能在國外吧。」對面的聲音有點尷尬。


  國外?聯繫不到?我想到了四眼的世界風……


  我意識到他們之間可能出了一些問題,但是沒有根據就不隨便說了。突然我感覺我和她之間的距離好遠,變的好陌生。


  「哦,如果你不方便就算了……」她或許察覺到什麼,聲音一下子變的很失落。


  如果你不方便就算了……


  我記得有一次她生病了,而我在外地談協議。她打電話來說她生病了,一個人在家,讓我盡快回來送她去醫院。我告訴她我還在談項目。


  「如果你不方便就算了,我自己會去醫院的。」她當時也是這樣說的,那種體諒和理解,讓我把那次談判交給了剛進公司三個月的小李。


  等我花了一個多小時回家的時候,她第一次很大聲的哭了出來。滾燙的額頭讓我很自責,因為高燒,她根本沒有辦法一個人去醫院。


  現在,我又聽到了同樣的話……


  「嗯,那好吧,你到時候告訴我航班和時間,我過來接你。」我實在不忍心拒絕,但是說出口了我居然有一絲後悔。


  「太好了,謝謝你!」看來這件事情已經無法改變了。
 當我掛段電話的時候我感覺已經有點迷失方向了,我和她之間到底是什麼樣的距離,難道簡單的倫敦到中國這麼簡單?

  「哥,你……」小雨的聲音有些焦慮,她不知道這個電話為什麼讓我的情緒波動如此大。


  「小雨,過來!」小李的聲音傳了過來,那是一種命令,「讓老大安靜的好好想想。」

 

  儘管小雨不知道怎麼回事情,但是見小李如此嚴肅,就知道確實是有事情,於是便坐到了小羅旁邊。我向小李感激的點點頭。


  點起一支煙,我走到了休閒吧的一個角落。


  窗外可以看到這個城市的夜景,偶爾在星空能看到晚上的航班,不知道他們從哪裡起飛,也不知道他們會在哪裡降落。


  兩年前,我接到她的最後一個電話,她告訴我她要去英國。我說你終於達成了你的願望,只有在離開我之後你才有機會去你想去的國家,我冷冷的恭喜她。她驕傲的向我報出她的航班號,淡淡的說如果我願意,可以去機場送行。那天我沒有去,我只是記得那天四眼和我在一起,我們喝了很多酒,他取笑我很多天沒有刮鬍子,我則取笑他一個禮拜沒有換衣服。我們買了劣質的香煙和曾經在大學裡面經常買的零食酒菜。喝完以後開始騷擾大學的同學,我們肆無忌憚的說話,大聲的唱歌,然後感慨的流淚。那一天我是麻醉的,我完全沒想過我對她來說是個累贅。
「我們走吧。」我淡淡的跟小雨他們說。本來應該完美結束的聚餐在我接了電話後變的索然無味。


  別克在回家的途中顯得格外的重。


  「哥……」


  「嗯?」


  「……沒什麼。」


  這是那天晚上在路上我和小雨唯一的對話。


  我躺在床上,久久沒有睡著。我發現我竟然不經意的在回憶兩年前的點點滴滴。香煙,香煙在超過半夜12點的時候還在我的房間裡面燃燒。黑暗的房間裡那一點紅色的火光像一個惡魔……


  「昨天晚上我們怎麼回來的?」一大清早就聽見小梅和小昕在客廳裡面討論昨天晚上的事情。


  「我也不知道呢,反正後來我們就睡在房間裡了。」小昕也喝醉了。


  「帥哥,昨天我們怎麼回來的?」見我出來,小梅開始問我昨天的情況。


  「我也不知道。」我實在不願意回想起昨天晚上的事情,打了個哈欠就去衛生間洗漱了。


  吃早飯的時候,女孩子們開始邊吃邊聊,我實在沒有精神去參與,只得裝作沒有睡醒。但是從小雨的眼神中我知道,小雨已經看穿了我的想法。


  *


  三天以後,我開會回公司接小雨下班。


  「哥……」快到家的時候,小雨突然說,「明天就禮拜五了,週末你要接人。」


  「嗯,怎麼了?」我不知道小雨為什麼突然說這個事情。


  「你和她……小李那天和我說了點。」小雨有點吞吞吐吐。


  「哦,他確實知道一些。」我覺得那是過去的事情了,小雨知道也沒有什麼問題,「如果你想知道什麼,晚上我和你說說也可以的。」


  「如果你願意說,那我當然願意聽。」自從那天的事情以後,涉及到這方面的事情,似乎就成了我和小雨聊天的禁區,我不希望這樣。


  吃過晚飯,一切仍然是這樣和往常一樣,小雨她們開始看電視。照例中途新加坡準時來一個國際長途。電視結束的時候,小梅和小昕去了小雨的房間,開始玩我的電腦,我和小雨則繼續看電視。


  也不知道是誰先起的頭,那天晚上我把我和她的故事講給了小雨聽。那是我第一次把這個故事說給別人聽,即使是四眼我也沒有這樣詳細的和他說過。小雨始終認真的傾聽著,很投入的隨著故事情節歡笑皺眉,甚至落淚。


  「哥,我有件事情想和你說……」小雨在聽完故事後沉默了很久。


  「說吧。」我不記得那是第幾支煙了。


  「她回來了……我想我們也應該搬出去了。」小雨的話讓我驚訝。


  「為什麼?!」我一下子無法接受小雨的話。


  「這裡本來就是屬於你們兩個的……」小雨回想起我剛才告訴她的在這個房子裡面發生的事情,不免有些傷感。


  「唉,那都是過去的事情了,不去提她了。」我歎了口氣,「她回來也不會住我這裡的,她現在有她的地方。」只是我想如果她真的和她後來的男人分開了,那可能真的連住的地方都沒有了。


  「不管怎麼樣,我覺得她既然從國外回來,想到讓你去接,我覺得不是這樣簡單。我想她是想和你和好。所以我覺得我們還是搬走吧。」小雨很認真的說。


  「不可能。」我拒絕。


  「那不是你現在想的,等你真正碰到的時候你就可能改變主意了。」小雨頓了頓,「只是……哥,我想說她曾經這樣傷害你,這次你可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啊。」


  不能說小雨在教育我,但是我能感覺出來她是真心的。


  「小丫頭,你不要胡思亂想了。沒有你想的這些事情。」我發現小雨對我處理那個她的事情並沒有信心,「來,進來,我送你個禮物,哄哄你開心。」


  我招呼小雨進了我的房間。


  我的房間裡的寫字桌,還是中間的抽屜,也就是我放貴重東西的抽屜,我拿出了一個小布袋。


  「這是我前兩天買的,本來是打算你生日的時候送給你的。不過看你今天比較憂鬱,就決定現在送給你了。」我笑著說。


  「Chanel……coco!」小雨打開袋子,驚訝的叫了出來。


  「是的,因為之前送你的NO.5時間太長了,所以我前兩天就去買了瓶新的。我很喜歡Chanel系列的味道,你喜歡麼?」我很欣賞的看著小雨驚訝的表情。


  「真的是送給我的麼?」小雨似乎還不敢相信。


  我用力的點點頭:「其實有的東西過去了就過去了,就像Chanel NO.5一樣,縱然經典,但是時間長了未必依然能保持新買的時候那種感覺。你明白麼?」


  小雨把我新送給她的香水放到鼻尖輕輕的聞了下,恬靜的說:「明白了,哥!」


  那一剎那,我突然想到一句話:


  一朵芙蓉,開過尚盈盈……

「你好,我是外語系的新生,我叫海棠。有什麼能幫你的麼?」

  看著眼前的這個漂亮女生,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幸好9月的知了仍然有精神在樹頭發出嘈雜的聲音,讓我感覺到我在這個叫海棠的女孩子面前是真實的。


  「哦,這個……我可能有點中暑了。」我感覺自己的臉有點發燙,「可能是昨
天晚上沒有休息好,你知道剛來大學心情比較激動,所以……」


  「嗯,和我一樣呢!」海棠給我端了杯水過來,「這兩天軍訓很多人都和你一樣,今天算來已經有好多人來這裡了,有的啊都是被抬進來的。嘻嘻~」


  海棠獨特的笑聲和嬌美的身影在那一刻深深的烙在了我的腦海裡。當時我也不知道,我和海棠的故事就在這個操場邊上由一個倉庫臨時改設成的醫務室裡面開始了。


  *


  「其實我……」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我的意思,「有點暈,結果撞了一下旁邊的護欄……」


  我想我當時的表達真是糟糕極了,幸好我的手還能指向我的膝蓋外側。


  「呀,你這裡擦破了呢!」海棠看到我的傷口趕緊去拿消毒水和棉花棒,「我還以為你就中暑了呢……」


  「哦,我也確實中暑了。」我頓了下,「請問,我能再要杯水麼?」醫務室提供的杯子很小,幾口就喝完了。


  「當然可以,你不用這樣拘束,我和你一樣都是大一的新生呢。」我發現海棠說話的聲音簡直就是天籟,「來,坐到位子上,我給你消毒。嗯~有點疼的。」


  「其實汗水弄到傷口上已經很疼……啊!」我沒有想到酒精弄到傷口上要比汗水弄到傷口上疼多了。


  「我跟你說了會有點疼,忍著!嘻嘻~」海棠的動作沒有因為我的慘叫而停頓。


  「你怎麼不參加軍訓?」我極力想掩飾我的尷尬,「這裡的醫生呢?」


  「我昨天參加了,但是上午就吃不消了。太陽一曬就流鼻血,所以我想我是這裡第一個報到的~」說著,海棠吐了吐舌頭,我感覺胸口一陣窒息,「這裡的醫生一般就一個輪流的,今天下午醫生還沒有來,過會就來了。我沒辦法軍訓,一個人也無聊,所以就主動要求來這裡幫忙了。」


  「好了,這個傷口不用包紮,沒什麼事情的。」海棠熟練的收拾著用過的棉花棒。


  「哦,謝謝你~」我覺得我的臉又燙了一次。


  那一年,天氣特別熱,儘管已經是九月份,但是仍然是三伏天的味道。我突然有點羨慕海棠,因為我們軍訓是必須穿長褲的,而海棠在醫務室幫忙,可以穿熱褲。我的眼睛不由自主的望海棠的雙腿看去,無論是修合的大腿還是筆挺的小腿,甚至精緻的腳踝……


  那一次我真正體會到了氣血上湧的感覺,儘管在兩秒鐘後我收回了那充滿慾望的目光,但是罪惡感依然揮之不去。


  「請問,你還需要水麼?」海棠的聲音在我旁邊響起。


  我看到我的杯子又空了。


  「請問,您還需要水麼?」機場休閒區的服務員小姐溫柔的聲音,卻把我從回憶中拽了出來。


  *


  「哦,不用了,謝謝。」我擺了擺手。也許大家都知道,機場裡面的東西都是很貴,包括水在內。外面5塊錢的盒飯到了機場的餐廳就需要50塊,這裡的休閒區也是一樣,我想我這杯水可能需要20塊。


  國內出口和國際出口的位置是不一樣的,出口中間的區域就是我在的休閒區。休閒區裡面人不多,也許只有像我這樣知道飛機晚點1個小時的人才來這裡休息。


  海棠,想想可能是兩年沒有見了吧。但是至少我知道兩年前的海棠已經不是當初給我擦酒精的海棠了。


  「我能有你寢室的電話麼?最好你能告訴我你的call機號碼……」這是那天我離開醫務室最想對海棠說的話,可是直到我回到操練場地都沒有勇氣說出來。


  外語系,大一,海棠……也許這就是我進大學第一個禮拜所有的回憶了。但是這個一直縈繞在我腦海裡的身影直到軍訓結束的一個月都沒有再見到她。即使再美好的事物,時間長了,或許也就淡忘了。


  在我們這個年紀的大學時代,愛情是朦朧和隱諱的。雖然我設想過再次能邂逅海棠,但是這個想法也只有我一個人知道。我試想過很多種再碰到海棠時候的情景,但是生活總是能給人帶來意外的精彩。

記得在入大學一個月後的新生座談會上,當我發現旁邊的坐位有人坐下的時候,我差點從椅子上彈起來,那是極度驚訝的表現。海棠,是海棠!

  那天的海棠紮著馬尾辮,我很明顯感覺到她在坐下轉過頭的剎那,她的辮子打撫過我的耳朵。


  「哦,對不……,啊,是你!」海棠認出了我,這讓我很激動。


  「呵呵,你來了啊。」我笑的很難聽,說話也牛頭不對馬嘴,鬼才知道她今天也會來座談。


  「嘻嘻,你知道我來麼?」海棠的問題讓我很尷尬。


  「哦,不。」我顯得有點侷促,「那天謝謝你。」我指的是軍訓的事情。


  「喂,外語系的美女,你認識?」旁邊貿易系的男生用胳膊碰碰我。


  「嗯……」我那時候根本已經沒有心情回答他的問題了,想來有些失態。


  那天的海棠穿著裙子,亭亭玉立。我第一次發現原來坐在女孩子旁邊能聞到女孩子身上的味道,確實讓我心神蕩漾了。


  那次座談會我精神很不集中,甚至連老師的一些問題都沒有聽清楚。最後老師給我的評價是:這個系的代表怎麼這麼木訥。這讓我給我們系丟盡了臉。
或許上天真的有安排,就在座談會後的第二天,全校新生進行外語摸底考試。根據規定,我們必須每人準備一個收音機,接收聽力部分的題目。上午3個小時的考試讓我對自己的英語水平頓足捶胸。就在教學樓一樓的大廳,我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那是海棠,海棠同時看到了我。


  「啊,你提早出來了,太好了。」她向我小跑過來。


  「哦?」我確實提早出來了。


  「你能把你的收音機借我用麼?」海棠求助的眼神讓我心痛,「我們馬上要摸底考試了,你們結束就考。」


  我把收音機遞給她,我根本無法拒絕她的眼神。


  「嗯,謝謝,考完後還你。嘻嘻~」海棠接過收音機就往另外的教學樓跑去。


  我的動作在那一刻停止了,因為海棠在接過收音機的時候我感覺到她的手是這樣柔軟,我根本沒有反應過來海棠已經離開了。


  哦,考完後還我。但是怎麼還呢?幾分鐘後,我才想起來,我們都不知道互相的聯繫方式。


  *


  後來問同學才知道,原來外語系的英語摸底考試和其他系不一樣,因為他們的題目難度要大一點,而且上午他們考聽力,下午考筆試。我想我的收音機估計要到晚上才能拿回來了。


  可能愛情就是在你不經意的時候悄悄的讓你走近。海棠……那是那天中午開始我一直在想的名字,我甚至想像世間是否可以真的很巧,能讓我在中午食堂裡看到海棠。但是現實就是如此無奈,直到那天晚上,我也沒有海棠的消息。


  身邊一陣躁動,我看到機場裡的一些人開始向國外出口湧去。我想一定是倫敦的飛機到了。兩年前的海棠已經不是馬尾辮的女孩子,我想一會看到的海棠一定也不再是兩年前的海棠。儘管如此,我的心臟開始不規律的跳動。深深的吸口氣……這樣的侷促並不是我一貫的作風。
一般國際航班都是大飛機,而且有比較多的行李,所以每次國際航班的出口處總是有很多人。不單單是出來的人多,而且來接機的人也很多,畢竟接一個人可能會有2-3個人來接。我不自覺的笑了笑,想點支煙,突然才發覺原來機場不能吸煙。

  心情決定了接機的人的裡外順序,急切想看到對方的人一般都擠在前面,
而且後面的人大多都想擠到前面。我不想和他們一樣,所以我站的比較靠後面。這並不是說我特別不願意來接海棠,而是我心裡竟然有一點擔心,莫名的擔心。


  海棠,我看到海棠了,從人群裡面我看到一個穿連衣短裙的女人,那就是海棠,一個曾經和我在一起需要用年來計算的女人。


  顯然在如此多的人當中海棠沒有看到我,她正不停尋找著那個或許曾經是她最熟悉的身影。遺憾的是儘管她的目光掃過了我在的區域兩次,卻依然沒有發現我,或許我真的站的太后面了。


  *


  「海棠……」我向她走去,一切都顯的這樣平靜。


  穿過幾個人,海棠終於看到了我,拖著行李快步走來,不停向我招手。


  我以為接下來的幾個動作將是非常自然的,然而我錯了。


  「你……」我本來想寒暄的說你來了,但是剛說了一個字,我就沒有辦法說下去了。因為雖然隔了幾步遠,但是我還是聞到了海棠身上Chanel NO.5的味道。


  「怎麼了?看到我都驚訝的說不出話來了?」海棠繼續向我靠近,香水的味道越來越濃,我確定那是Chanel NO.5的味道。


  這時候我覺得可笑極了,甚至我真的想笑出聲音來。曾經海棠極力反感的Chanel NO.5的味道竟然在兩年以後在她身上聞到了,真是諷刺。


  「怎麼?難道這麼長時間不見,你就真的不認識我了?」海棠在我面前擺擺手,我感覺我確實有點失態了。


  「哦,沒什麼,只是看你變化挺大的。恩,你瘦了很多。」海棠確實瘦了很多,但英國濕潤的氣候卻沒有讓海棠的皮膚有什麼滋潤。


  「累啊,我們走吧,我現在只想躺下睡覺。」海棠向我示意了下行李箱的帶子,見我接過了她的行李,就向出口的地方走去。


  看著海棠的背影,我彷彿又回到了兩年前,但是我知道現在的我已經不是兩年前的我,而現在的海棠更不是兩年前的海棠。


  *


  「我送你去哪裡?」車子開離機場的時候我第一反應就問目的地,因為我感覺海棠的到來破壞了我原先很自然的生活,而我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去哪裡?」海棠驚訝的轉過來看著我,接著神色一黯,「酒店。」她輕聲的說。


  「什麼?酒店!」並不是我沒聽清楚海棠的話,而是我不明白海棠為什麼要住酒店。


  「嗯,酒店。」海棠低下頭,「隨便什麼酒店,你定吧。」


  「為什麼要住酒店?你可以住你男朋友家……哦,或許現在已經是未婚夫了。」我本來想揶揄她,那是一種衝動,但是我發現確實海棠現在是處在困境中,儘管我現在可以確定她和那個男的之間發生了問題,或者說他們已經不在一起了,但是如果我拿這個事情來落井下石,那未免有點卑劣,「哦,抱歉,我想住酒店……有你的原因,或許今天太晚了……」


  「我……我可以在你那裡住幾天麼?」海棠突然說。


  當一個你曾經愛過的女人和你說這句話的時候,其實每個人心裡面的感受是不同的,可以說是很複雜,複雜到不知所措。


  「我那裡……」我該答應她麼?我有點猶豫,「哦,可能不是很方便。」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拒絕了。


  我眼角看到海棠驚訝的轉過來盯著我看,我知道是因為我的回答出乎了她的意料。


  「呵呵,沒有別的意思,只是這段時間我家裡面有人住著,所以不是很方便。」我想解釋一下或許不會讓海棠誤會,「好吧,我幫你找個地方休息。」


  說著我加快了車子的速度。


  *


  我想海棠一定在想些什麼,因為從我拒絕她的要求開始一直到我把車子停在酒店門口,海棠都沒有說一句話。如果是兩年前,我想我一定會很著急,但是現在我卻沒有這樣的感覺。


  「你好,麻煩你一會把這位小姐的行李拿到她房間。」我對酒店的服務員說。


  「嗯,好的。」這是服務員的工作。


  「你,你不和我上去?!」海棠突然提高了聲音,那是驚訝中的一點恐懼。


  「哦,我想我就直接回去了,這裡停個車也不方便。」我確實不想讓海棠的到來破壞我原來的生活。


  「你陪我吃個晚飯吧。」海棠走到我身邊,輕輕拉起我的手,我感覺到她的手冰涼,我想並不全是車子裡面空調的原因。


  「我……」我想說些什麼,但是當我看著海棠已經微微有點濕潤的眼眶,我承認我心軟了,「我去停車,你去把房間訂好,我在大廳等你。」


  *


  這個酒店的位置實在不好停車,所以等我停好車,已經過去十多分鐘了。


  「喂,小雨,恩,我今天不回來吃飯了,你和小梅她們自己弄點吃的吧。」在去大廳的路上我給小雨打了個電話。


  「知道了。」小雨掛上了電話。


  侍者給我開了門後我就看到了坐在大廳的海棠。我知道這個週末將會在一種很尷尬的氣氛中結束,這種氣氛沒有快樂。


  「我們去吃飯吧,真有點餓了。」幫海棠把行李放在房間的時候我想現在確實是晚飯時間了。


  「你等我下,我洗個澡。」海棠並不接受我的提議,從行李裡面拿出了睡衣。


  一種厭惡的感覺莫名的從我胸口升騰。


  「可以麼?」海棠走到洗手間門口的時候突然回頭又問了我一句。


  「哦,當然可以。」我強裝笑容,坐到了椅子上,順手從口袋裡拿出了煙,我想我已經很長時間沒有抽了。


  「啊~」海棠似乎很驚訝。


  「怎麼了?哦,可以麼?」我想她是驚訝我抽煙了。


  海棠沒有說什麼,走進了洗手間。淋浴的聲音傳來,呵呵,似乎一年前,我和小雨在香湖的時候也是這樣的情景。只是心情卻是不同的心情。


  *


  「你怎麼開始抽煙了?」浴室裡面傳來海棠的聲音。


  兩年前我很少抽煙,甚至在海棠面前沒有抽過煙。有時候回家海棠發現我嘴巴裡面有香煙的味道,就一定是先批鬥十分鐘,然後命令我刷牙。我問她為什麼討厭香煙的味道,難道香煙的味道就不是男人味道的一種?海棠總是認真的說我身上香煙的味道破壞了她香水的味道,因為煙味是香水味的最大破壞者。於是那時候我們的房間裡面只有海棠香水的味道……


  「問你啊~」海棠的聲音。


  「哦,想抽就抽了,有時候工作也沒有辦法。」我狠狠的吸了口煙,心有點痛。


  兩年前,海棠走的那個晚上,我抽了整整兩包煙。


  「你就不能少抽點?」海棠帶有責備的語氣。


  「嗯,以後是要注意了。」我覺得我在敷衍她。


  我打開電視,胡亂開了個頻道,繼續抽我的煙。電視的聲音輕易就蓋過了浴室淋浴的聲音。


*
  很多時候人在一個比較尷尬或者是不太願意待的地方最想做的事情就是離開,我也不例外。
  「海棠,一會你是吃西餐還是中餐?」我提高了嗓子。
  「啊?哦,西餐吧。」
  看來從英國回來的海棠已經習慣西方人的生活了,不過我這裡,自從我認識海棠開始,海棠就特別喜歡西方的東西,從開始的KFC到後來的香水。
  「我在樓下西餐廳等你。」我站起來走到房間門口。
  「為什麼不等我?」浴室裡的水聲沒有了。
  「我有點渴,想去喝點檸檬水。」這個借口在很多場合都適用,「對了,你吃什麼?我先去點好。」因為吃西餐的特點就是慢,所以如果不早點點好,那恐怕要等很長時間。
  「你看著辦吧。」海棠似乎已經沒有了對西餐的新鮮感,西餐或許多她來說只是一種習慣了。
  *
  酒店的西餐廳燈光柔和,一些商務人士正邊用餐邊聊天。
  「服務員,麻煩你兩份T骨牛排,四層。另外可以來點蔬菜色拉。」不知道為什麼,到了西餐廳我就自然想到了海棠喜歡吃的蔬菜色拉和T骨牛排,只是不知道她是否還是和以前一樣,吃四層熟的牛排。
  十分鐘後,海棠穿著黑色長裙出現在餐廳,當她走過我的身邊,坐到我對面的時候,我又聞到了她身上Chanel NO.5的味道。我無法表達為什麼我喜歡的香水味道在這樣的場合聞到卻讓人感到一種非常不舒服的感覺。
  「我給你點了牛排和蔬菜色拉,不知道你喜不喜歡。」我首先打破了兩個人之間沉悶的氣氛。
  「能不能換個水果色拉?」海棠微笑的對我說。
  不知道為什麼,海棠的這個建議突然讓我感覺很傷感,因為以前我一直認為很多東西一旦成為習慣就不會改變,卻沒有想到海棠已經不再是吃蔬菜色拉的海棠了。
  「哦,當然可以。」我叫了服務員過來幫我們換了色拉。
  *
  「這幾年你過的還好麼?」海棠見我沉默不語,便禮節性的問候。
  「嗯,還算不錯。」我的回答簡單而不留繼續這種無聊談話的空間。
  「這麼久不見面了,你就這樣對著我沉默?」海棠的主動出擊讓我措手不及,我沒有想過以前一貫典雅的海棠會如此發問。
  「哦,當然不是,估計是餓的沒有力氣說話了。」我的借口蹩腳到了極點。
  這次輪到海棠沉默了。
  「叮……」我的手機響了。
  「接到海棠了麼?」對面是瓊的聲音。
  「嗯,想和她說話麼?」瓊和海棠的關係很好。
  「好啊。」如我所料,瓊的聲音很興奮。
  瓊、海棠還有我和四眼,曾經的死party,現在瓊和四眼成了一對,我和海棠卻是在數年後的第一次重逢。命運真是作弄人。

 

台長: 自己的永恆
人氣(1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我與一個偷吃禁果的女孩的故事10
此分類上一篇:我予一個偷吃禁果的女孩的故事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